网汇贷:农民们注意了 金融骗局正在向农村蔓延!

  在大家的常识中,金融骗局一般多发于大城市,因为金融发达且市民财富水平较高,但实际上越来越多的金融骗局正在广大农村地区蔓延。

  由于农民的防骗意识薄弱,农村的消息闭塞,他们很难抵抗得住不法分子的诱惑,也很难识别到底哪些是陷阱。

  网汇贷小编来给大家普及下,这几类金融骗局在农村地区最为常见:

  一、线下理财遍布农村地区

  前两年全国各地爆发了数起非法集资诈骗案例,其中很多都是线下理财公司,涉及金额巨大,投资者损失惨重。很多线下理财公司都隐藏在二三线小城市,甚至是农村地区,他们往往是当地的地头蛇,隐蔽性很强,一直游走于法律和监管的灰色地带。

  如果你现在去农村地区走一走就会发现,建筑墙壁上到处都是xx财富公司或xx财富管理公司,这些公司在宣传上可谓是下足了功夫,很多都声称是上市公司或是国际知名公司在国内的分支机构,但实际上这些都是虚构的。

  农民的理财经验不足,一般都会把钱放在银行,但是如今银行的利息太低了,他们看到这种动辄收益20%以上的理财产品,立刻就眼红了,很容易中招。

  二、伪P2P下乡

  有些人对P2P理财带有偏见,一听说P2P就认为是骗子,但其实P2P行业真的没有大家想象的那样混乱,过去两年行业监管力度加强,平台降息幅度也很大,P2P行业正在向合规化发展。

  不过P2P在农村之所以名声这么臭是有原因的,之前有很多机构打着P2P的幌子在农村地区圈钱,捞完一笔就卷款跑路,留下的黑锅只能是P2P背着。还有之前暴雷的线下理财公司,很多人也都误以为是P2P平台。实际上,真正可怕的是这些伪P2P公司。

  三、熟人式传销骗局

  据网汇贷了解,与城市不同,农村人比较看重亲戚及邻里关系,彼此之间的信任度很高,正是因此,农村地区的传销骗局非常猖獗。

  传销团伙先是拉一两名农民入团,给他们洗脑,无非是虚构一些暴富的途径,然后让他们再去拉拢其他亲戚朋友们进来。你想啊,如果一个陌生人告诉你,你跟着我干,我保证你吃香的喝辣的,在城里买房买车指日可待了,你可能不太相信,或者有所犹豫。但是如果你身边的一个朋友跟你说,我从事这个行业之后挣了很多钱,马上就要在城里买房了,你跟着我干,保证不会亏着你,你是不是会心动?

  这就是熟人式传销骗局,一旦你进去了就别想轻易出来。

  四、以抽奖及送礼品为幌子卖“高科技产品”

  一些不法分子打着公益或是做好事的幌子,到农村地区去发放礼品,或是开展免费抽奖的活动。第一天送你几个鸡蛋,第二天送你锅碗瓢盆,第三天送洗衣粉,第四天开始给你上课,说你这里空气污染、水污染多严重,大家要珍惜自己的身体之类的,第五天就开始给你推销净水器、空气净化器之类的产品。

  其实这些东西要么是假货,要么根本不值多少钱,但是在他们的口中,感觉你要不买立刻就会生大病,你要买了保你几十年健康无忧。农民本身就不怎么接触这些产品,听着不法分子的宣传感觉还很有道理,于是纷纷掏出钱包把东西扛回家。

  五、民间借贷陷阱多

  有些人以做生意的名目到农村地区去借钱,并且宣称给的利息比银行要高很多,还拿自己的房产证去抵押。农民们不太懂借钱的规则,但是想到房产证都在自己手里了,借钱的人即使跑了也不怕。但殊不知,抵押贷款必须要去办理抵押登记手续,否则抵押权是不生效的,你拿着房本也不管用。

  此外,有人借钱要求以现金的形式支付,实际上这里存在很大的风险,如果借条丢了会被损毁,连个凭证都没有。要记住,借钱要避免现金支付,一定要用本人的银行卡转账,即使借条丢了也有资金往来的证据。

  网汇贷小编说,农民们挣点钱不容易,一定要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遇到以上这几类的公司一定要注意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