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银行分期付款秘密

  分期付款让我们享受到了提前消费的快感,从几千几万的电器到价值百万千万的房车,都可以通过分期付款轻松实现。

  靠未来的收入来满足当下的消费欲望,除此之外,分期付款还能解决一些临时性的资金周转问题。

  仿佛我们理想中的美好生活说来就来了,可是事实果真如此吗?

  分期还款真的有那么划算吗?其实不然。例如我们消费了12000元,选择分12个月还清。

  表面看起来每月只用还1000元,假设手续费为0.6%,每月就要多还72元的手续费,12个月还下来,就要多交864元。

  如果没有按时还款,滞纳金、逾期利息不良信用记录等等就蜂蛹而上,下次你再想如此便捷消费的时候,很可能就不能这么轻松了。

  此外,虽然你每个月都在给银行还款,但是分期还款的手续费却始终不变。第一个月你欠银行12000元,手续费是72元,到了最后一个月,你只欠了1000元了,可手续费还是72元。

  如果你准备提前还款,一次性还清债务,那么只偿还剩余本金的欠款仍是不够的,还需把剩余期数的手续费交齐。

  并且,很多银行的手续费是一次性收取的,即使你提前还完欠款,手续费是不退给你。因此在选择的时候,消费者一定要擦亮眼睛。

  我们在网上购物的时候,发现很多商品可能会打出“分期免息”的噱头。很多消费者一看到免息,就会觉得即使使用分期付款也十分划算。

  但其实如果对商品本身的价格做个横向比较,就能发现商家很可能打着“免息、免手续费”旗号,暗中抬高商品原价,这对消费者来说又怎么能称得上划算呢?

  所以在购买可以分期付款的商品时,一定要擦亮眼睛,最好自己计算一下,货比三家。

  与其采用分期付款支付许多额外费用,不如提前培养理财意识,养成良好投资习惯,为积累财富做好万全准备。

  本内容来源网络,由鑫悦贷金融http://www.xyd58.com/usersp2p/post_list/index.html)发布。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想关注更多精彩资讯,请添加官方公众微信“鑫悦贷金融”(微信号:xydjr2015).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