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非银 魏涛团队】经纬纺机(000666)年报点评: H股退市已回购95%,汽车业务全部剥离

  

  【专业、勤奋、共享、共赢

  

【太平洋证券非银金融 魏涛团队】

联系人:魏涛13520983701 ; 孙立金18701359397

  事件:

  营业总收入104.26亿元,同比增长0.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4亿元,同比增长18.91%。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5元。

  点评:

  信托业务拖累营业总收入,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同比减少6.6亿。公司营业收入63亿,同比增长12%(对应6.6亿元);而手续费及佣金收入仅39.6亿,比去年46.2亿减少了6.6亿,因此收入持平。利润同比增长了8700万,主要原因是投资净收益增加了约1.5个亿。同时,资产减值损失减少了2.5个亿,营业成本减少了1.7个亿,营业税金减少了1.8个亿,管理费用增加了3.8个亿,财务费用增加了1.9个亿。

  聚焦主业,剥离全部汽车业务。公司于2016年12月9日与中国恒天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根据股权转让协议的安排,从2017年起公司将全部汽车业务剥离给中国恒天。公司汽车业务总体经营亏损,交易完成后,将终止其亏损对公司效益的影响。

  纺机业务推进商业模式的转型升级,由“制造型”向“制造服务型”的转变。公司充分运用自身具备的成套装备优势,以“资本+产业”双轮驱动为发力点,加强与各级政府合作,签订了多个合作项目,在市场中初步树立了“全流程解决方案”的品牌效应。推进多家企业的改革改制工作,2016年完成4家僵尸企业处置和1家特困企业治理。处理僵尸企业获得政府补助等营业外收入4.5亿,同比增加了9400万。

  H股退市,央企改革有序推进。2015年12月22日恒天控股对公司H股的全面要约完成后,公司H股于2015年12月28日从香港联交所退市。恒天控股持有公司退市H股达到1.72亿股,约占公司全部退市H股的95.36%,约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4.49%。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恒天与国机集团重组,央企整合有序推进,公司改革预期依然存在。

  投资建议:信托行业规模扩张机会和主动管理占比提升机会依然存在,中融信托发展潜力仍在;国企改革仍在推进,大股东集中股权,彰显对这个上市平台的重视,改革预期值得进一步关注,继续看好公司潜在价值,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实体经济修复可能不及预期;公司转型进度可能不及预期。

  免责声明

  本公众订阅号(微信号:太平洋非银)为太平洋证券研究院非银金融行业研究团队交流平台,内容包括研究报告转发或摘录部分内容,以及研究随笔。关于研究报告,本订阅号不是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载内容均来自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或对报告进行的跟踪与解读,如需了解详细的报告内容或研究信息,请具体参见太平洋证券研究院的完整报告。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的投资建议,太平洋证券研究院及相关研究团队也不对任何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或可能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订阅号对所载研究报告保留一切法律权利。订阅者对本订阅号所载所有内容(包括文字、音频、视频等)进行复制、转载的,需注明出处,且不得对本订阅号所载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谢谢阅读

  【太平洋证券非银金融 魏涛团队】

  联系人:魏涛13520983701 ; 孙立金18701359397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