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母婴线上消费趋势报告:妈妈经济成蓝海

  4月10日,京东联合21世纪经济研究院发布《2017中国母婴线上消费趋势报告》。报告显示,超过78%的家庭表示在有条件情况下愿意生“二孩”,五六线城市生育意愿高。

  反映到母婴市场中,将带来五六线城市爆发二孩红利,一二线城市享高端消费趋势;90后、70后新用户增长快,奶爸育儿角色提升;知识型育儿消费渐成“刚需”,中产家庭更看重智力消费;92%用户最关注品质,近一半用户受促销影响,追求高性价比;六成用户选择大品牌,“妈妈经济”成蓝海。

  据了解,此次数据主要以京东2016年母婴品类销售数据为主,结合对近1000名母婴商品用户进行的调研分析,为大家呈现出全面实施二孩政策一年多来,中国母婴线上消费全景地图。

  以下为报告全部内容:

  

  

  

  

  

  

  

  

  

  

  

  

  

  

  

  

  

  

  

  

  

  

  来源:新零售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