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早报:国诚金融再发公告 佰汇金融遭打脸

  互金简讯

  银监会下发指导意见:首次点名要求清理现金贷

  现金贷首次被银监会点名,要求做好清理整顿工作,并首次提出网贷机构不得向未满18岁在校大学生提供网贷服务。4月10日,银监会发布《关于银行业风险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银行业风险防控的重点领域,包括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房地产领域风险、地方政府债务违约风险等传统领域风险,又包括债券波动风险、交叉金融产品风险、互联网金融风险、外部冲击风险等非传统领域风险。

  廊坊银行直销银行P2P化 仅承担项目信息核实责任

  一直以来,银行对于与网贷平台的合作十分谨慎,然而在行业激烈竞争下,也有部分小银行开始公然在直销银行上卖起了网贷产品。近日,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廊坊银行直销银行(以下简称“廊坊直销银行”)直接外包给一家P2P平台中融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融金”)进行运营,并销售网贷产品。在分析人士看来,地方性小银行因为资源有限,想做互金业务又无从下手,于是想到外包的法子,不过这种模式到底合不合规,还有待监管明示。

  全国已有55家银行推直销银行 报告称5年内规模将达10万亿

  随着国内互联网金融的爆炸式发展,银行也加快了互联网领域的布局。自2013年9月,国内第一家直销银行诞生以来,各家商业银行开始逐渐推出自己的直销银行。截至2016年3月1日,我国共有55家商业银行推出了直销银行服务(部分银行仅有网页及上线信息),参与主体多为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占总数的81.8%。

  平台动态

  【国诚金融】再发公告

  昨日晚间,有网友爆料国诚金融再次发布公告,公告内容为1、公司人手不够,导致2月份邮件回复的部分投资人不能收到回款;2、3月资金短缺,后续兑付需要延缓;3、有部分投资人冒充特殊投资人导致公司花费大量时间用语审核,并且由于投资人兑付后对工作人员态度不友善只是4人离职,最终影响到兑付进度等。

  【金银猫】三家股东发声:将依法追究造谣者的法律责任

  近日关于金银猫的负面不少,今日金银猫官方再次发布公告称,金银猫的三家股东:廊坊市恒城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森凯源科技有限公司、瑞宝矿业有限公司发表相关声明予以回应。声明表示对于一些别有用心的人通过互联网平台进行造谣,企图对公众进行误导的行为,已向国家有关监管部门举报,同时,将保留对造谣者进一步采取法律措施的权利。

  佰汇金融】虚假宣传遭打脸 平安银行北京分行公告称与其无任何合作

  近日,平安银行北京分行在其官方微信发布声明,撇清与平台“佰汇金融”的关系。声明称,从未与“佰汇金融”或其关联主体开展过任何合作,从未委托“佰汇金融”或其关联主体代理或销售我行产品。

  【涨薪宝】被曝逾期负责人失联:合同章疑伪造 警方已介入调查

  4月10日消息,近日,湖北P2P平台“涨薪宝”出现兑付逾期,且公司负责人也处于失联状态。据楚天都市报消息称,“涨薪宝”公司涉嫌超范围经营,武昌警方已受理了多名投资人的报案,正在对此进行详细调查。

  【金诺宝】奇葩平台推了一天就跑路了

  有网友爆料,看到推手有推一个叫金诺宝的平台,上企信宝查了一下还真是上市公司背景。然而谁知那是个假网站,推手推的那个是假的。现在网站已打不开。假网站漏洞百出,把金诺宝写成了金融宝。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