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朝提对话条件 朝鲜会不会成为下一个叙利亚?

  上周特朗普下令美军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目的是为了回应此前的叙利亚化学武器袭击事件,特朗普这一行为不仅在国内,在国际上也引发了巨大的分歧,人们一边惊讶特朗普突然从一个商人总统变成一个战争总统,一边又在担心,随着特朗普性情的变化,美国对朝鲜的态度是否会更加强硬,经过此次叙利亚事件之后,朝鲜是否会成为美国下一个打击目标呢?

  朝核问题一直是美韩十分关注的问题,朝鲜一直无视其他国家的反对发展核武器使得国际局势一直都处于十分紧张的状态,而作为朝鲜邻居的韩国,也因为朝鲜日益发展的核武器而引进萨德系统,然而这一举动反而让国际形势更加草木皆兵,中韩关系也因此进入寒冬。

  日前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说,美国通过空袭叙利亚向其他国家发出了“信号”,其中包括朝鲜。不过,如果朝鲜停止核与导弹试验,美国可以考虑对话。蒂勒森同时表示,美国对朝政策目标“非常清楚,就是朝鲜半岛无核化”,而非“政权更迭”;因此,朝鲜以防止美国推翻其政权为由发展核武器是站不住脚的。韩国媒体注意到,相比先前强硬的表态,这名美国最高外交官此番提及美朝对话的可能性,是一个明显转变。

  那么美国对朝鲜提出对话条件是想表明什么呢,金投网测,其实此次叙利亚根本就是特朗普杀鸡儆猴的棋子,美国真正的目标依然是朝鲜核问题,“杀”的是叙利亚,目的就是为了让朝鲜看到美国的行事作风,让其明白“如果继续发展核武器,叙利亚就是你的下场”,美国打击叙利亚的行为做到了张弛有度,没有对其进行全方位的打击,仅仅是小范围的轰炸,因为美国的目的只是为了威慑朝鲜,因此这次打击叙利亚虽然引发了许多国家不满,甚至俄国也表示愤怒,但并没有造成进一步的影响。

  美国借此机会先给朝鲜一记威慑,随后态度放软,对朝鲜提出对华条件,这种打一鞭子再塞一颗糖的做法,不知道朝鲜会不会接招。

  那么如果朝鲜不吃美国这一套,特朗普下次的打击目标是否会转向朝鲜?

  此次特朗普下令军事打击叙利亚,仅动用了从驱逐舰上发射约60枚巡航导弹,连战机都没有出动,这做起来最简单,打击效果也很有限,很明显就是一个象征性的警告。

  这样的打击如果放到朝鲜去,效果将更加有限,而它将产生的风险则会大得多。鉴于朝鲜上千门火炮和大量短程导弹瞄准着韩国首尔地区目标,美国对朝鲜开展类似“象征性打击”,无异于给首尔地区的民众引来一场灾祸。

  美国作出对叙利亚动武的决定很神速,他们的国安委开个会,特朗普一拍板,导弹就发射了。对朝动武应当不会搞得如此简单,相信美方会更认真地考量、回答一个问题:如果平壤对首尔地区开展报复,华盛顿该怎么办?

  因此美国或者不对朝鲜动手,一旦动手就不太可能只打击朝鲜的核设施以及相关军事设施,美韩同时联手对平壤实施“斩首行动”,开展推翻平壤政权的更大赌博,将是高概率的。可以说,一旦美国启动对朝鲜的军事打击,这一行动将很难控制在“有限范围”内,它最终演变成朝鲜半岛上一场较大规模杀戮的可能性很大。朝鲜将付出巨大代价,韩国也会受严重殃及。

  尽管这样,华盛顿大概还是会受到其在叙利亚得手的鼓舞,对平壤的挑衅变得更不耐烦。相信现在用空袭打掉朝鲜核设施的念头在特朗普团队中已经不被看成荒诞不经,它成了一个经常谈论的“严肃选项”,只是动用它,需要一个“打了再说”的不管不顾的理由。

  如果这种情况下朝鲜举行第六次核试验,那么就不排除它会成为推动华盛顿下决心蛮干的最后的、决定性的理由。至少华盛顿会拿到一个关键的借口。今年的情况不同于去年,去年是奥巴马执政的尾巴,他对朝鲜“战略忍耐”了七年,最后一年能忍就忍了。特朗普刚上任,他又高调把解决朝核问题作为新政府外交的优先方向,一上来就输给平壤,他会觉得威望扫地。

  当然美国其实不到万不得已最后一步,恐怕也很难下达攻打朝鲜的命令。因为如果朝鲜用核武器跟美国鱼死网破,美国恐怕也会受到重创,这时候别的国家就可以坐收渔翁之利,而美国可能经此一役就将国际大佬的宝座让给其他国家。

  另外还有一个最重要的,美国如果想要和朝鲜开战,中国以及俄罗斯会同意吗?中俄肯定会联合防止这样的事情发生,试想一下,美国都打到家门口了,难道还要坐视不理吗?

  其实中美都反对朝鲜发展核武器,但区别在于美国认為.只有通过武力或其他强硬手段.才能有效制约朝鲜發展核武,但中国不希望出现任何破坏和平场面的举动出现,一切都希望通过和平谈话来解决。

  不得不说,特朗普的行动还真是谁都无法预测,这也符合市场对于特朗普“不确定”的定位,谁也猜不准特朗普下一步将做出什么事情,很有可能我们一觉醒来,发现美国又突然对哪里发起了袭击,不管怎样,如果特朗普进一步想要以战争来威慑或者是终止战争,那只会给当下造成更多的混乱场面,战争不是混乱的终止,相反将会带来越来越多的纷争。当然,在特朗普这样的行为之下,全球避险情绪也将得到剧烈的升温,特朗普的一声令下,很有可能会给黄金等避险资产带来前所未有的爆发行情。

  查看更多金融资讯,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金投网(ID:wxcngold)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