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丨知财道:2017年3月全金融市场产品风云榜

  导语本榜由知财道小Z研究室独立完成,排行涵盖公募基金、阳光私募、银行理财、券商理财、保险理财、信托产品和P2P网贷等。通过以宏观视角把握市场行情,遵循信息透明的原则,做到充分揭示全金融产品市场信息。以下所有内容仅为充分揭示市场信息,不作为投资参考。由于篇幅有限,本榜单只展示部分内容排行,需要了解完整榜单详情可关注知财道,下载知财道APP,通过知财道官网等方式来做进一步了解。

  摘要:

  A股首季赚钱效应凸显,九成主动股基斩获正收益。数据显示,九成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一季度斩获正收益。

  3月新成立基金超200只,募集资金总规模超过1000亿元。新材料、新能源 、智能制造等行业和板块受到资金青睐。有155只基金连续两个季度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处于生死边缘,权益类基金成为迷你基金的重灾区,股票型基金其次。

  3月份共计有12家公司披露了发行可转债的预案,拟融资总量超150亿元。债券承销首季锐减1.7万亿,AA+级以上发行缩水一成。同时部分银行理财收益率“破5”,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上行难持续。

  人社部出台政策,表示年内完成全民参保登记,摸清家底推进社保全覆盖。

  季末月底受资金流动性及MPA考核影响,国债逆回购出现暴涨的现象,季末资金面延续大幅波动。3月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信托业资产规模突破20万亿关口,事务管理类信托余额到已增至信托业“半壁江山”,占比约为50%。

  01

  公募基金

  据知财道小Z研究室,2017年3月份公募基金整体上比上月业绩有所好转,其中股票型基金TOP10当中,收益率均在6%以上,其中上投摩根大盘蓝筹、国泰金鑫和上投摩根核心成长分别位列前三甲,3月份收益率分别是10.77%、8.90%和8.69%;

  债券型基金中,1625只债基中(A/C份额分开计算),平均收益率仅为0.59%,低于公募开放式基金平均收益率5.83%。其中嘉实稳丰纯债、融通通优和广发景华纯债居于前三,其中嘉实稳丰纯债收益率为4.63%,其余均为超过2%。

  混合型基金TOP10中,汇安丰华A以51.20%的高收益位居榜首,其余的产品均在10%以下;

  货币型基金产品,银华交易货币B以8.28%的收益率鹤立鸡群,其他入榜的产品收益率不到1%;

  本月QDII基金相比上月收益有所下降,华夏大中华企业精选以6.33%的收益率位列前茅。

  02

  阳光私募

  据知财道小Z研究室,2017年3月私募基金相对2来说竞争加大,排行相对变动较大,同时,整体而言,业绩方面有所好转。

  按照投资策略进行排行,在最受业内关注的私募基金TOP10中,盈润51号依然占据榜首,收益率高达91.63%,融汇37号、睿赢107号分列二三位;

  事件驱动型基金前三位为财富骐骥定增28号、宁聚事件驱动3号及立讯精密定增1号;

  创赢21号、泓信安盈7期以及泓信安盈7期A期占据债券策略型基金前三甲;

  宏观策略型基金榜头名为金舆宏观配置1号,收益率为7.47%;冲和起航FOF以7.59%的收益率位居组合策略型基金第一名。

  03

  银行理财

  根据知财道小Z研究室,2017年3月份在售银行理财产品TOP15中,排名前两位的产品是广东华兴银行发行的2017年“映山红理财”新客户专享003期人民币理财产品和2017年“映山红理财”稳健1号2017042期人民币理财产品。

  广西北部湾银行发行的2017年“富桂宝”A17041期(GX-D21款)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排名第3位。

  相比2月份,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有所降低,只有前两位超过5%。

  04

  券商理财

  据知财道小Z研究室的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3月份券商集合理财产品TOP15中,3月收益率最高达405.89%的是华泰紫金稳利1号,位居风云榜第一位;

  此次排行第二的是广发原驰欧菲光1号次级,3月收益率为164.39%,另外,西南双喜基金优选1号次级表现比较突出,3月收益率为70.14%。长江黄鹤14号及长江黄鹤14号进取级位列4到5位。

  05

  保险理财

  通过知财道小Z研究室汇总2017年3月在售保险理财产品,3月份排名前5的分别是来自利安人寿的多利宝终身寿险(投资连结型),恒安标准人寿发布的恒安标准幸福金生恒悦版终身寿险,信诚人寿的信诚「运筹」慧选终身寿险B款,长生人寿的长生鑫得益五号年金保险(万能型)以及太保寿险:金佑人生终身寿险(分红型)A款(2017版)。

  综合来看,3月保险理财产品TOP15中,以万能险和寿险为主,投保年龄大多在28天到65周岁。

  06

  信托产品

  2017年一季度成立的证券类集合信托产品的募集规模达382.38亿元,同比去年一季度的148.24亿元增长157.95%,环比去年四季度的120.66亿元增长216.91%;

  2017年第一季度成立的房地产集合信托的资金规模为385.04亿元,同比去年一季度的379.91亿元略有上升,环比去年四季度的504.76亿元则下滑23.72%。

  据知财道小Z研究室的研究显示,在3月信托理财产品TOP15中,按照实际的发行规模排名,第一位为交银国际信托的“国寿陕煤”实际发行规模为1,000,000万元;

  第二位为中粮信托的“信达1号”,规模为800,000万元;第三位为依然为中粮信托的“华融1号(中粮)”,实际发行规模为700,000万元。

  07

  P2P网贷

  据网贷之家研究中心发布的《P2P网贷行业2017年3月月报》数据显示:2017年3月P2P网贷行业单月实现了2508.43亿元的整体成交量,环比上升22.76%;P2P网贷行业历史累计成交量为41052.69亿元。

  根据知财道小Z研究室的数据分析,按2017年3月成交量进行排行,3月份P2P网贷风云榜TOP15中,陆金所以3383048.3万元的成交量稳居榜首,其平均利率为7.58%,排名第二位的是红岭创投,3月成交为842132.2万元,收益率为7.83%, 鑫合汇、微贷网及拍拍贷紧随其后。

  注:

  1.所有数据来源于wind资讯、证券之星、网贷之家等。

  2.遵循客观、中立的态度,所有内容真实有效。

  3.本榜单按月次计,每月初更新1次,每次更新均为上月数据。

  转载请注明来源,如果想了解更多优质内容,详情关注知财道学堂:ZCDxuetan(长按复制),知财道微信号:zhicaidao。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