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利宝成交量超百亿,稳健型网贷平台迎崛起之年

  日前,国内知名网贷平台“网利宝”累计成交量突破100亿元,正式跻身“百亿平台俱乐部”。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成交量达到百亿以上的网贷平台数量尚不足50家,在整个行业的占比仅为2%。

  网利宝自2014年9月正式上线以来,经历了网贷行业的初期试错、野蛮生长到合规调整、有序发展等各个阶段,到现在正好两年半时间,平台实现量变的同时更加实现了质变。

  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在监管引导之下,不少网贷平台向小微领域靠拢,互联网汽车金融迎来快速发展,而网利宝在车辆抵质押借贷领域的表现可圈可点。

  公开资料显示,网利宝在业内率先采用“产融结合”模式,追求创新与规范的平衡。在此模式下,平台以行业为切入点,深耕细分领域,尤其是在汽车金融、供应链金融等领域,建立起了一套较完整的“产业+金融”的体系,不仅围绕核心企业的上下游,开发特定场景进行专属的网贷信息中介服务,还将物流、资金流和数据流进行整合,在提高风控精准度的同时,增加了风控效率,有效降低了风险。

  “网利宝一直将车贷作为平台的主要业务并不断进行深度布局。”网利宝CEO赵润龙表示,网利宝深度开发车贷业务的原因有三点:

  首先,车贷项目小而分散,符合国家倡导的普惠金融的精神。

  第二,汽车具备强质押和变现属性,比较容易做风控,特别是在房贷业务受到限制的大背景下成为平台争夺的对象。

  第三,汽车属于普及类消费品,加上市场规模逐年增长,其中蕴含着足够多的潜在优质借款方,平台更有机会从这项业务中获得可持续发展的空间。

  根据网贷天眼数据统计,网利宝车贷业务量已经连续数月全国排名第四,且保持着良好的增长势头。

  长久以来,中小微企业的信用和风险识别成本,是中国实体企业融资的壁垒。作为一家互联网金融平台,网利宝努力建立自己的“普惠金融生态”,以便更好地为小微借款人打通融资渠道,并为广大投资人提供更多优质的借款项目。

  据悉,网利宝的普惠金融生态围绕“做好普惠金融”、“发掘产业价值”、“深耕细分产业”和“塑造金融信息链”4个维度来打造。这个生态的底座是安全,“网利宝的‘产融结合’模式降低了贷前风险,36层IT风控保障了数据安全,严选合作机构是为了把控项目质量,实物质押则可以更大程度地降低贷后风险。”赵润龙表示此次平台累计成交量突破百亿,可以看作是“网利宝普惠金融生态”的成效初显。

  虽然成交量突破百亿对互金平台来说是一个重要节点,但“稳健崛起”是网利宝始终坚持的发展策略。赵润龙说,“稳健崛起”是网利宝在复杂的互金环境中提出的一个概念,“网利宝对金融风险怀有敬畏之心,恪守合法合规与风险控制两大底线,坚持稳健发展,并以稳健被行业熟知。在此前提下,依然能够保持不错的增长速度,反映了用户对网利宝这一发展策略的认可。”

  分析平台数据,可以清楚地看到自2014年第四季度以来,网利宝成交量呈稳健而规律地增长。而自去年监管落地开始,该平台的项目成交速度不仅没有减缓,相反却保持着逆市增长的势头,尤其是今年春节前后的传统借贷淡季,该平台月成交量连续大涨。其中,春节前的1月份成交量环比涨幅超过40%,春节后的2月份成交量环比涨幅也超过了20%。由此可见,遵循稳健发展的网利宝俨然成为市场资金在这一特定时期的避风港。

  众所周知,互联网金融行业已经进入强监管时代,一系列政策的落地抬高了行业门槛。对此,分析指出,监管形势趋严,是要把伪创新、伪互联网金融从行业赶出去,这对行业来讲是有益的。有淘汰就有胜出,有挑战就有机遇,良币驱逐劣币,行业才会越来越好。诚然,平台要学会拥抱挑战,既要勇敢包容又要严守合规,努力创新,才能走得更远。

  “网利宝一路走来,离不开每一位用户的支持。100亿,只是一个小的里程碑,未来我们还会有一千亿,一万亿。网利宝将在探索普惠金融生态的道路上,深耕汽车金融、供应链金融等业务领域,并且不断强化风控,进行产品迭代,增强用户体验,为用户的财富梦想尽心尽力。”赵润龙说,网贷发展已经步入强监管的阶段,“适应”、“预期”、“拥抱”是当下平台应该持有的心态和努力的方向,尽快摆脱迷茫,跨过这道“门槛”,进入到下一个“俱乐部”之后,就能真正体会到监管的好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