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国资委中银香港中行四川省分行助省国资国企转型

四川省国资委、中银香港、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合力助推省国资国企转型升级

——四川省国资委、中银香港、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4月11日,四川省国资委、中银香港、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三方成功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四川省国资委徐进主任、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郑国雨行长、中银香港林广明总监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国资委牛晓峰副主任、四川中行左焜副行长、中银香港庄芳毅副总经理分别代表三方签署了协议,四川中行傅晓行长助理主持会议。四川发展、铁投集团、交投集团、能投集团、机场集团等省属企业负责人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会上,郑国雨行长发表致辞表示,四川中行将依托中银集团国际化、多元化优势发挥国有大行筹融资的主力作用,通过与中银国际控股、中银集团保险、中银集团投资、中银基金管理、中银航空租赁等关联公司的战略协同和业务合作,构筑起全方位的金融业务平台,“一站接入,全程响应”,创新融资模式,加强川港联动,凝聚撮合力及穿透力,为我省国有企业发展量身定制“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助力四川国有企业打造“走出去”的大通道和“引进来”的强磁场,推动四川国企转型升级、做强做优做大,更好地发挥引领带动和骨干支撑作用。

  林广明总监简要介绍了中银香港的历史、规模、特点和优势,表示未来将和中行四川分行共同为四川省国有企业提供更优质、更全面、更便捷的金融服务,并不断创新产品,提升服务,以境内外、全平台的联动,为四川省的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进主任充分肯定了中银香港、四川中行在我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中所提供的专业金融服务;对我省国有企业的相关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徐主任表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使三方的合作站到了新的起点上,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四川省国资委的组织协调优势、四川中行的金融服务优势、中银香港广泛的市场渠道优势和省属企业的市场主体优势,推动银政企合作更加深入,打造金融机构服务地方、共赢发展的典范。

  根据协议,中行四川分行和中银香港力争在“十三五”期间为省属国企重点项目提供1000亿元人民币意向性融资安排,主要支持重大基础设施、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

  此次协议的签署,掀开了三方合作历史中一个新的篇章。三方将围绕四川省经济工作部署,深化银政、银企合作,共同推动四川省国资国企改革,助力国有企业转型升级做优做大做强,推进金融资本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共同为四川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四川省国资委相关部门、中银香港相关部门、中行四川分行相关部门及分支行参加了签约仪式。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