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贷公司协会调研金融街在线 了解风险监管系统

  2017年4月12日上午,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樊卫东副会长一行到金融街调研,深入了解广州民间金融街小贷发展情况、小贷非现场监管系统建设情况,并实地走访了金融街在线、立根再贷款、金诺小贷等3家企业,对于金融街在线主导并开发的风险监管系统表现出浓厚兴趣。

  座谈会上,金融街管委会主任廖检文同志、副主任周芳同志详细介绍了广州民间金融街在小贷公司监管理念、政策、手段、机制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樊会长一行对广州民间金融街在金融生态环境建设、民间金融行业监管、小贷行业非现场监管系统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同行的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姜芳芳女士更是直言:“广州民间金融街模式确实是国内外独一无二的民间金融发展新模式,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

  中贷协一行与金融街管委会座谈交流

  中贷协一行调研金融街在线

  作为越秀区国资委旗下的民间金融信息综合服务平台,金融街在线首先向来访的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一行介绍了公司的两块主要的运营内容:金融科技及互联网金融平台。

  其中,就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关注的如何为小贷公司等类金融机构提供服务、支持、引导以及如何监管,进行了探讨。重点关注金融街在线提供的金融科技产品:风险监管系统和大数据风控系统,并给予了高度评价。樊卫东副会长对由金融街在线主导及开发的风险监管系统系统的集成度、实用性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通过实时采集、交叉验证、征信互助等方式有效实现了监管层的场外监控与及时预警。

  据悉,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China Micro-credit Companies Association,CMCA),成立于2015年4月,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成立,并在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参加本次调研活动的还有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维权与服务部主任周志勇同志,广东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秘书长谢德昕同志,以及金融街管委会主任廖检文同志、副主任周芳同志和被调研企业的相关负责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