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 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

  随着我国金融市场改革不断深化以及互联网与金融技术的深度融合,日趋丰富的互联网金融产品与服务在为投资人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潜藏着一些传统金融业务风险、法律风险、信息安全风险和技术风险。自2016年以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等系列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在金融监管的有力推动之下,整个互联网金融生态环境更加健康,投资人不再盲目追求高收益,开始日趋理性,愈发关心资金与平台的安全性。投资者需求作为市场服务的核心之一,如何保护投资者适当性权益,成为整个行业关注的一个重点问题。

  积极响应“3·15”,提升消费者维权意识

  值此“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金汇金融组织全体员工认真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旨在帮助投资人提升风险识别能力和为自己决策承担责任的意识。

  金汇金融是由证联支付联合相关金融机构设立的金融服务平台,自2014年运营至今,相继荣获“用户最信任互联网金融平台”和“卓越金融科技平台”称号与中国移动、魅族科技、中顺易金融、标准财富等多家国内大型知名平台达成长期战略合作金汇金融联合各大合作机构,凭借各自在金融、互联网技术和用户流量等领域得天独厚的优势,“集各家之所长”,持续为广大投资提供高效、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务。

  多方面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

  投资者作为金融产品的消费者、金融产品的终端客户群体,其合法权益是和谐金融市场的重要体现。为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金汇金融以“投资者利益至上”为基本原则,将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纳入公司治理、企业文化建设和经营发展战略中统筹规划,建立健全完善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机制,坚决维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针对投资者利益息息相关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调查,重点从风险控制、资金安全、投资者分类管理、投资者教育等多方面为投资者提供优质的服务。

  首先,金汇金融坚持把风险控制放在投资的工作首位。基于现代互联网思维和严密风控技术的金融科技体系,金汇金融采取严格的内控措施和科学的技术监控手段,向投资者推荐安全性高、收益稳健的金融产品,让投资风险最小化。

  其次,以高标准的支付体系建设为投资者资金安全保驾护航金汇金融重视资金安全,支付服务机构为证联支付,通过中国建设银行按照金融支付标准对资金监管,并采用收款人白名单制度、交易流水和资金流水匹配校验的方式确保资金安全。

  再次,不断建立和完善投资者分类管理制度,更好地引导和帮助投资者进行投资行为。金汇金融早期进行规范化的风险等级测评和信息披露机制,针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风险及专业复杂程度进行评估并实施分级动态管理,完善投资人风险偏好、风险认知和风险承受能力测评制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及时、准确地向投资人披露可能影响其决策的信息,帮助理财消费者更好地把握金融产品的风险和收益。

  最后,投资者教育是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最不容忽视的重要一环在金融产品消费过程中,投资者往往由于“信息不对称”以及缺乏对金融市场的了解成为直接的受害者。金汇金融以投资者教育为先导,通过多种形式对投资者消费相关金融产品进行详细解析,让投资者在消费或购买金融产品之前充分了解其特性及相关风险让投资者能够在消费金融产品的过程中避“盲目选择理财产品”的陷阱。

  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金汇金融打造出包括资产交易体系、金融支付体系、产品体系、风控体系、销售组织体系等五大基础设施,从内至外以“高标准、超严格”为前提做好每一项基础工作,切实从用户出发保障金融消费者的资金安全

  金汇金融表示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对金融市场健康与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保护投资者权益,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是金汇金融坚持不懈的追求。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