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地产借壳深深房预案延期 深圳国资委或助攻

  和讯网消息 4月13日晚,深深房A披露了恒大借壳重组预案进展情况。公告表示,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深圳市国有企业改革,拟购买的资产规模较大,交易结构较为复杂,在收购的资产规模及范围等方面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公司预计无法4月14日复牌。经申请,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不超过1个月,预计将在2017年5月14日前披露相关信息。

  事实上,深深房A自2016年9月14日起停牌,于2016年10月3日首次公布恒大借壳事项。根据当时的公告,深深房A以发行A股或现金方式购买中国恒大境内附属公司广州市凯隆置业有限公司持有的恒大地产100%股权;在正式协议签署前,恒大地产可引入总额约300亿元的战略投资者。

  作为重组的另一主角,恒大地产已完成300亿元战略投资的引入工作,将持有的嘉凯城股权让渡给凯隆置业,为重组上市铺路。而根据港股上市公司中国恒大公告,公司全资附属公司凯隆置业及恒大地产于2016年12月30日与投资者订立投资协议,8家战略投资者将合计出资300亿元取得恒大地产经入股后股权的13.16%。据此计算,恒大地产的投后估值达到228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恒大地产借壳深深房A重回A股,与直接控制深铁集团的深圳国资委密不可分。目前,深深房为国有单一大股东控股的上市公司,深圳市国资委下属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拥有公司63.55%的股权。或许是投桃报李,恒大将集团所持有的万科A股14.07%的表决权不可撤销的委托给深圳地铁集团行使,期限一年。来源和讯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