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财道:每日财经Z讯(20170414市场热点一览)

  本Z讯由知财道(ZCDxuetang)小Z研究室整理完成,涵盖要闻、基金、债券、银行、保险、信托、P2P网贷和国际等。通过以宏观视角把握市场行情,遵循信息透明的原则,做到充分揭示全金融产品市场信息。以下所有内容仅为充分揭示市场信息,不作为投资参考。

  一、要闻

  1.财政部:1-3月全国44366亿元,同比14.1%。其中,中央收入20159亿,同比增长17.1%;地方本级收入24207亿,同比增长11.7%。

  2.住建部:1月份全国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907亿。从住建部获悉,2017年1月,全国缴存住房公积金1283亿元,提取住房公积金1045亿元,发放个人住房贷款907亿元。

  3.商务部官员:发布《汽车销售管理办法》有利于提振汽车市场,汽车品牌授权机制影响了汽车消费的进一步增长。

  4.央行:13日召开会议部署今年金融稳定的重点工作,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控,进一步摸清风险底数,坚决整治金融乱象,更加重视防范风险交叉传染和系统性金融风险。(上证报)

  5.北京晨报:2022年雄安核心区基本建成,目前正编制新区总体规划。雄安新区定位首先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重点承接北京疏解出的行政事业单位、总部企业、金融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不符合条件的坚决不能要。

  6.新华社:雄安新区将制定全新的住房政策,严禁大规模开发房地产

  7.海南暂停向已拥有1套及以上商品住宅的非本省户籍居民出售新建商品住宅。居民家庭在三亚市购买第2套商品住宅,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海南日报)

  8.21世纪: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651,较上日中间价6.8940大幅升值289个基点,创下1月18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二、基金

  1.金融投资报:160余只基金逆势亏损,大摩消费领航追热点垫底。其中6只跌幅更是超过10%,大摩消费领航累计下跌16.71%,是全市场跌幅最多的权益类基金之一。

  2.中证网:上证基金指数涨0.08%, LOF基金多数上涨。证基金指数涨0.08%,报5862.05点;深证基金指数涨0.5%,报8472.2点。交易的LOF基金中,100只上涨,54只下跌。

  三、债券

  1.北京商报:在可统计的20只可转债基金中,八成基金收益率亏损,可转债基金平均收益率为-0.88%。目前市场上的可转债基金普便面临业绩亏损净值较低的情况。

  2.证券时报:我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吸引国际资本流入的规模可能达到年均1000亿美元,考虑到境外机构目前持有的在岸人民币债券规模仅为7835亿元,未来前景广阔。

  四、银行

  1.央行公告: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900亿元逆回购操作,7天、14天、28天逆回购操作量分别为600亿元、200亿元、1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45%、2.60%、2.75%。

  2.21世纪:2016年5家国有大行和6家股份制银行新增发卡量为10290万张。5家国有大行和招行的发卡量增幅在10%至20%之间,其他股份制银行则均在20%以上。

  五、保险

  1.新华社:保险与风险相生相伴,警惕风险、发现风险、管好风险是保险的职责。在行业发展和防范风险之间找到平衡点。

  2.3月穆迪称,“万能险保单的相关风险是我们对未来12-18个月中国寿险业和监管格局进行信用评估的主要考虑因素之一

  六、信托

  1.证券日报:上周集合信托成立3.73亿元,成立产品数量9款,降幅明显并创今年以来单周成立规模最低量。成立数量也较前一周骤然减少了55款。

  2.证券日报:一季度金融类信托共成立731款产品,募集资金1268.48亿元,同比增长148.74%。同时,一季度集合信托共募集资金3856.71亿元,金融类信托资金规模占比高达32.89%,近三分之一。

  七、P2P

  1.深圳宝安法院:P2P平台纠纷涉案数千万元属较常见。P2P平台与借款人所约定的年利率往往超过30%,虽然容易获取高额利息但也存在巨大的业务风险。(金羊网)

  2.Donews :3月中国P2P贷款余额百强平台贷款余额总计3602.3亿元,占到整个行业的36.8%。

  八、股市

  上证指数跌0.91%,报收3246.07点;深成指数跌1.26%,报收10519.86点。香港恒生指数跌0.21%,报收24261.66点。道琼斯指数跌0.03%,报收20661.30点;纳斯达克指数涨0.48%,报收5821.64点。

  九、国际

  1.商务部:3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6.7%。1-3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2265.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6383家,同比增长7.2%。(投资快报)

  2.每经:3月日均进口原油125万吨再创纪录,一季度中国超美国成全球最大买家。其中在3月份,相当于平均每天都有十多艘10万吨级的巨型油轮往国内拉回原油。

  3.华尔街见闻: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黄金信托持仓较上日增加0.77%,当前持仓量为 848.92吨。

  4.美债收益率重挫至五个月低点,特朗普言论和地缘政治疑虑持续带来避险需求。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跌6.4个基点,至2.232%,一度刷新2016年11月17日以来低点至2.218%。

  5.据Wind,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回应NBC关于美国对朝鲜先发制人的报道称,美国没有讨论接下来的的行动,也不会对可能的情形进行公开猜测。

  6.朝鲜:警告美国不要轻举妄动。朝鲜外务省裁军与和平研究所发言人当天发表谈话称,如果美国敢轻举妄动,朝鲜会以朝鲜式报复打击,在敌对势力头顶降下“核雷轰和惩罚的闪电”,让其尝尝“真正战争的味道”。(新华社)

  7.美军在阿富汗投“炸弹之母”,系威力最大非核弹。美国空军特种作战部队一架MC-130战斗机掷下了一枚超过2万磅,相当于10吨的精确制导“大型空爆”炸弹。(央视)

  8.美国宇航局宣布:“土卫二”上可能存在生命。土卫二”冰层下喷射出的大量液态物质中含有氢(H2),这意味着该卫星上很可能存在有沼气和乙烷等孕育生命的条件。(央视新闻)

  转载请注明来源,如果想了解更多优质内容,详情关注知财道学堂:ZCDxuetan(长按复制),知财道微信号:zhicaidao。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