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分利息算高利贷吗?为你详解高利贷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取缔地下钱庄及打击高利贷行为的通知》中规定:

  民间个人借贷利率由借贷双方协商确定,但双方协商的利率不得超过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金融机构同期、同档次贷款利率(不含浮动)的4倍。超过上述标准的,应界定为高利借贷行为 。

  高利贷活动中,高利借贷再高利转贷达到一定数额标准的即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以转贷为目的,套取金融机构信贷资金高利转贷他人,且违法数额较大的构成高利转贷罪;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诈骗方法非法集资,数额较大的构成集资诈骗罪;高利贷行为极易引发非法拘禁、绑架、伤害、诈骗等其它刑事犯罪;民间中介机构和个人合法收入的自有资金高息放贷的属民间借贷行为,如发生借贷纠纷,属民事调整范畴 。

  高利贷利息=借款金额*利率*期限,这是通用的贷款利息的计算方式。比如月利2分的高利贷,借款金额10万元,1个月利息则为100000*2%*1=2000元

  根据规定,2分利息就是贷款金额的2%计算月息,如借款人贷款金额是10万元,按照2分利息计算所产生的利息费就是2000元的利息费每月。那么,2分利息算高利贷吗?

  2分利息不算高利贷,但也接近高利贷了。

  2分利息计算为年息的话,就是24%的年息。而如果是按照央行基准利率,如半年到一年贷款基准利率为6%,四倍为24%。按照这算下来,刚在贷款基准利率四倍范围上限。

  不过,根据国家相关规定,民间借贷的利率可以适当高于银行的利率,各地人民法院可根据本地区的实际情况具体掌握,但最高不得超过银行同类贷款利率的四倍(包含利率本数)。超出此限度的,超出部分的利息不予保护。月息2分,尽管利率比较高,但还没有超出法院保护的范畴。如果是借贷期限在一年以下,月息2分,就超出了人民法院保护的范畴了(6个月贷款年利率为5.6%)。

  温馨提示:贷款是一种按照利率和归还条件而出借货币的信用形式,出借机构分为银行和各信用机构,贷款类型分为个人贷款,汽车贷款,住房贷款,公积金贷款,消费贷款,信用贷款,无抵押贷款。2013年最新的贷款利率具体定位:一、半年至一年的短期贷款为:1、180天以内(含180天)5.6%;2、180天至365天(含365天)6%。二、一年至五年以上的中长期贷款利率为:1、一至三年(含)6.15%;2、三至五年(含)6.4%;3、五年以上 6.55%。为响应国家对个人征信的号召,建议用户遵守征信要求和相关法律,以免影响贷款和信用卡申请的信用。

  一部分人由于没有工作、征信记录不好等原因成了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的黑户无法贷款,因而会多半选择地下钱庄,也就是大家所知道的高利贷。那么,高利贷利息怎么算?下面就来看看高利贷是怎么吃人的。了解更多资讯请关注笔者微澜话金

  什么是高利贷?

  高利贷,是指索取特别高额利息的贷款,或叫大耳窿、地下钱庄。这些现今称为“放数”的放债人,向“高利贷”借钱,一般毋须抵押,甚至毋须立下字据。

  高利贷利息怎么算?

  利率高于银行贷款利率4倍的,就是通常所说的高利贷。这里的银行贷款利率,不含浮动利率的,即指贷款基准利率。

  目前最新的1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为6%,4倍年利率则为24%,也就是年利率高于24%的借款则可称之为高利贷。24%年利率换算为月利率为2%,也就是民间借贷中通常说的“月利2分”。

  在实际民间借贷中,月利高于2分的情况比较常见。高利贷利息计算方法是利滚利,即复利法。

  复利计算利息,公式为:F=P×(1+i)^N(次方)

  F:复利终值

  P:本金

  i:利率

  N:利率获取时间的整数倍

  如:如果借15000元高利贷,约定利息是6分,也就是月利率为6%,那么一年需要还多少钱?

  一年本利和=15000×(1+6%)^12= 30182.95元。

  以上就是微澜为大家介绍的高利贷利息怎么算?微澜希望大家要远离高利贷,以免造成对自己、家庭的损失。

  笔者微澜话金系高级金融理财分析师,投资不求一夜暴富,但求稳健长远.本人经常关注国际形势和重要消息面,同时对原油、黄金、白银等投资产品有独特的研究。如果对投资有兴趣却感到无从下手或者已经在接触却盈利不理想的朋友,可咨询笔者微澜话金(jl8381),诚信交易,合作共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