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届文创高峰论坛举行

  湖南日报4月15日讯(记者 余蓉)湘江之滨,思想碰撞。4月15日上午,“创·造·生活——湖南首届文创高峰论坛”在长沙音乐厅举行。一批国内外知名的文创专家和学者齐聚于此,就文创产品的开发和市场化等话题展开交流,献策湖南文创发展。

  本次论坛是“创·造·生活——首届湖南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系列活动之一,由湖南省文化厅、湖南日报社主办,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承办。论坛以“创·造·生活”为主题,旨在探讨湖南文创发展的未来之路,打造湖南文创产业的“风向标”。

  论坛开幕式上,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希望通过此次论坛,为青年人带来创新创业的新激情,为湖南文创发展注入新活力。

  论坛上,文化部文化产业司企业发展处处长马力,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副理事长刘延宁,文化部文化产业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部学部长兼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周分别带来了《让文化资源“活”起来》《传媒为王,文创永恒》《湖南省文化创意产业核心竞争力思考》精彩演讲。随后,在首届湖南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评审主席、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何人可的主持下,湖南商学院文学院院长郑佳明,猪八戒网常务副总裁刘勇利,台湾实践大学教授、知名设计师丑宛茹,台湾崇右技术学院设计学群学群长兼创意产品设计系系主任吴俊延就如何发展湖南文创产业,展开了精彩的对话。

  作者:余蓉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