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投在线:聚焦变革与机遇

中国投资年会 — 股权投资"进化论"

  

  

  2017年4月12-14日,由投中信息主办、投中网协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在上海金茂君悦酒店举办。本次会议主题为“投资进化论”,来自国内外上百家私募股权机构汇聚一堂,就未来私募股权行业的发展进行讨论,中投在线也受邀出席了此次会议。

  

  私募股权盛会

  大咖嘉宾云集

  

  中国投资年会是中国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的重要活动品牌,历经10载在业界享有盛誉,也被公认为是VC/PE重量级大腕出席人数最多的盛会之一。本次盛会参会人次超过4050人次,到场媒体超200家,演讲嘉宾超过150人次,设有20余个圆桌论坛、120个权威榜单。论坛由第一财经主持人孙睿琦主持,邀请到IDG全球董事长熊晓鸽、九鼎投资董事长蔡雷、软银中国资本合伙人宋安澜、胡润百富董事长胡润、平安资本、景林股权投资、鼎晖投资等等诸多名企大咖到会,一同就私募股权市场的发展及前景进行分享与讨论。

  

  

  14日上午,中投在线副总经理徐佑列席会议,本次议程中,先由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开场,发表了主题为“在变革与机遇的风口上,看股权投资”的演讲,表示在未来四五年中,结合基金业务完全可以投出一些比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更好的公司,未来风口很多,机会也很多,投资机遇将会不断出现;随后,全国政协委员(前中国人寿董事长/总裁)杨超发表演说,认为新常态下,保险资金可以通过私募基金、优先股、资产支持计划,等等,加大对科技型小微企业战略新型产业的推动,保险资金配置不仅有挑战还有巨大空间。股权投资的未来布局、风险投资策略迭代演进、政府与社会资本的博弈都是议程中火热讨论的话题。

  

  PE/VC项目火热

  投资者需要优中选优

  

  在诸多大咖的分享中不难看出,中国现阶段经济发展迅速,投资行业需求特别大,在市场经济的带动下,股权投资这种具备雄厚的实力的投资方式,目前已备受各大机构及高净值人群关注。截至2017年4月,中投在线上的私募股权产品已展现数量高达7376只,包含多个知名机构的PE、VC、FOF基金,投资方向覆盖医药、TMT、军工、影视、文化产业等多个产业,在为企业谋得发展助力的同时,也为众多高净值投资人创造了不菲的财富。

  

  中投在线副总经理徐佑在会后表示:随着二级市场的缓慢回升,一级市场也逐渐企稳。今年以来虽没有明显规模扩张,但随着“十三五”政策红利落地,整体经济维稳和改革并进的大趋势,以及新三板制度的逐渐完善,pe、vc在投资人看来将有望升温。但新三板的流动性依旧是个亟待改善的问题,会影响退出效率,看未来会不会有竞价交易等相关制度推出。毕竟并购的渠道依旧处于一个阶段性缩进的状态。而各类型中发展期投资数量占据最大的比重,pre-IPO也因为其确定性受到追捧,具体到行业,互联网、医疗健康、制造业是可以产生较多品质更为优良的项目,近半年来也一直占据着最主要的投资金额比例,高净值投资者可以在其中优中选优,也要筛选GP的实力资质。

  

  分析市场需求

  深耕投资热点

  

  本次论坛中,胡润百富董事长胡润在分享中表示:要多调研中国高净值人群,因为他们代表中国五年后的大趋势。中投在线作为专业的财富管理公司,自09年开始,逐步布局金融各个领域,一直为高净值投资者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具备多年财富管理经验及投资经验,中投在线的研究团队对于深耕市场需求与把握投资热点,始终保持高度关注并不断加深学习与研究,始终走在经济发展的节奏点上。

  

  股权项目是投资市场长久不变的一个热点,而近几年随着各种新兴产业的开发,中投在线的众多高净值投资者开始越发关注股权投资市场。面对这种市场环境的变化,中投在线认为,只有对整个产业链中的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对行业及投资本质的深度理解,才能为客户有效筛选出符合需求的投资品种,也是懂行业的、符合市场化风控的产品。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