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题材股下跌拖累市场

  周一市场震荡调整,上证综指下跌0.74%,深成指下跌0.66%,上证综指一度下破3200 点整数关口,但尾市收回,两市日K 线均为带较长下影线的小阴线。次新股、高送转题材股、雄安新

  区题材股、粤港澳大湾区题材股、黄金股、军工股等最近比较热门的股票全线大幅下跌拖累市场,

  而基建股仍逆势上涨,酿酒、家电、医药板块也表现出了较好的抗跌性能,显示当前各类题材股剧烈波动,风险较大,而老牌绩优股仍然走势稳健。

  管理层近期严厉监管高送转乱象,严厉查处恶炒次新股,使得高送转题材股和次新股连续大幅下跌。我们认为,前期市场对高送转题材股和次新股的炒作非常投机,股价严重脱离了基本面,一旦管理层严加监管、严肃查处,这些股票将逐步原形毕露,仍有较大调整空间,近期宜回避。

  雄安新区板块和粤港澳大湾区板块经过短期快速上涨之后,现已出现明显分化。建设雄安新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对部分股票构成中长期利好,但是业绩是逐步释放的,短期内连续大幅上涨已透支,其今后多年的业绩,因此短期面临调整压力,暂不宜介入。对于那些实质受益、业绩有望持续大幅增长的雄安新区和粤港澳大湾区题材股,可在其充分调整之后,立足中长线逐步逢低吸纳。

  受朝鲜局势动荡的影响,近期黄金股、军工股剧烈震荡,周一全线大幅下跌。这类热点题材炒作,仅仅适合激进型投资者根据朝鲜局势的动态变化情况短线参与,快进快出。

  去年以来,酿酒、家电、基建、医药板块中的一些绩优蓝筹股持续走势稳健,贵州茅台、水井坊、泸州老窖、五粮液、海信科龙、格力电器、老板电器、美的集团、青岛海尔、中国电建、中国交建、葛洲坝、中国化学、中国铁建、恒瑞医药、云南白药周一均逆势上涨。这类老牌绩优股中长期趋势继续向好,可中长线持股。

  今日快讯:

  长江证券:次新股和雄安板块大跌,指数向下破位而近期货币政策有趋紧信号,但市场总体箱体震荡格局不变,少量关注一带一路、锂电板块。

  17 日游资抢筹3 股两股净买入金额均逾5 亿元

  在17 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前五席位净买入居前的是光正集团(002524)和泰嘉股份(002843),净买入金额分别为9368.05 万元和7982.09 万元。如果将机构席位和游资席位(营业部席位)分开看,游资席位净买入居前的是先河环保(300137)、金隅股份(601992)和神开股份(002278),净买入金额分别达到5.45亿元、5.15 亿元和1.40 亿元。机构席位买入个股净买入金额则均较低。

  亚奥理事会与阿里体育17 日上午联合宣布,将把电子竞技加入2017 阿什哈巴德室内武道运动会、2018 雅加达亚运会和2022 年杭州亚运会。阿里体育也会积极参与亚奥理事会各项赛事的市场开发工作。据艾瑞数据显

  示,国内目前有着4.08 亿的手游用户,有56.6%的手游玩家愿意参加手游电竞大赛,预估2018 年中国移动电竞市场规模将达到135.6 亿元,2015-2018 年复合增速为38.6%。经济增速换挡背景下,享受成长红利的90 后为电竞发展提供了用户红利,关注浙数文化(600633)、恺英网络(002517)。

  17 日,国防科工局发布《2017 中国高分卫星应用国家报告》指出,高分专项作为我国中长期发展规划确定的16 个重大科技专项之一,实施6 年来,已发射高分一号宽幅、高分二号亚米全色、高分三号1 米雷达、高分四号同步凝视等多颗卫星,数据源不断丰富。此次《2017 中国高分卫星应用国家报告》的发布,标志着高分卫星应用国家整体能力的初步形成,是我国遥感应用领域的里程碑事件。关注中国卫星(600118)、超图软件(300036)。

  笔者:lwh1686688 欢迎个股交流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