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位下跌留隐患,静待回调后新的机会!

  农历丁酉年

  2017

  04

  18

今日观点摘要:今日两市小幅低开,早盘两市股指有所分化,沪指总体维持弱势整理,深成指则在大消费板块的带动下小幅走高,午后两市股指震荡向下,沪指最终失守3200点;技术上,沪指和创业板短期内均大概率惯性下探;操作上,操作上,等待市场企稳,逢低配置为主。建议可关注绩优个股,把握一带一路、酿酒食品和国企改革等板块的低吸机会。

  

  1

  市场回顾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早盘两市股指有所分化,沪指总体维持弱势整理,深成指则在大消费板块的带动下小幅走高。午后券商、保险等权重板块相继走弱,两市股指震荡向下,沪指最终失守3200点。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79%,创业板指数下跌1.07%。

  今日各行业板块跌多涨少,酿酒、家用电器、电器仪表涨幅居前,矿物制品、酒店餐饮、保险领跌。

  2

  技术看盘

上证指数:今日继续下探,指数跌穿3200点关口后收出光脚阴线,预示短期内沪指仍存在惯性下探动能,后续大概率考验半年线附近支撑。

创业板指数:今日震荡下跌,指数击穿1850点后下跌空间打开,后续创业板或考验1800点整数关口附近支撑。

综合来看:沪指和创业板短期内均大概率惯性下探。

  3

  消息解读

电竞将进入杭州亚运会 关注相关板块个股

  亚奥理事会与阿里体育17日上午在杭州联合宣布,将把电子竞技加入2017阿什哈巴德室内武道运动会、2018雅加达亚运会和2022年杭州亚运会。

自从2003年国家体育总局将电子竞技确定为第99个体育运动项目、2013年电竞国家队建立之后,这次电竞进入亚运会,意味着电子竞技终于又在传统体育领域迈出了里程碑式的一步。我国电竞产业处于高速发展期,实际上,目前中国电竞产业都已处于全球顶尖级别,但整个产业的生态状况仍然有待改善。本次电竞进入亚军会,对整个产业的正常运行和发展将带来更好的环境,可关注相关板块个股浙数文化、新文化、恺英网络、大唐电信等。

  4

  后市观点

今日沪深两市延续调整态势,前期强势的题材股持续大幅杀跌,极大打击了市场人气,资金逢高兑现意愿强烈,指数短期难以扭转颓势。现阶段行政监管趋严,市场情绪持续降温,一方面对存量造成较大的挤出效应,另一方面亦控制了增量资金入场速度,指数仍将表现弱势,但值得留意的是,监管层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倡导价值投资的方向并未发生改变,以茅台为首的绩优个股逆市创出新高应引起投资者的重视。沪指三连跌失守60日线,后市将进一步回踩半年线支撑。

操作上,等待市场企稳,逢低配置为主。建议可关注绩优个股,把握一带一路、酿酒食品和国企改革等板块的低吸机会。

【供稿人】:国信证券炒股训练营资深投资顾问:谢巨全 执业证号:S0980612050019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资讯仅供参考。上述所列示上市公司仅陈述其与该事件相关,不作为具体推荐,投资者应自主做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戳原文, 三分钟极速开户!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