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关闭苹果版打赏,万科30亿元入股链家 | 财经日日评

  

点击上图▲马上订购

  “认养一头牛”新品第二季——常温酸奶,上市啦!澳洲进口荷斯坦奶牛&法国原装保加利亚乳酸杆菌,月度配送,从牧场直达你的餐桌!

  减税措施:增值税税率减至三档

  4月1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推出进一步减税措施,增值税税率由四档减至17% 、11%与6%三档。将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由30万元提高到50万元,符合这一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所得减半计算应纳税所得额,并按20%优惠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由50%提高至75%。预计全年将再减轻各类市场主体税负3800多亿元人民币。(中国政府网)

  

  |点评这是为推动实体经济发展而采取的措施,也是最有效、最立竿见影的措施。本届政府在这方面可谓不遗余力,也是拼了。不过也别忘了,在国内除了税还有费,而且地方上的各种费不在少数,且具有很大随意性,所以也有减税不如减费一说。

  国务院:实施更积极的就业政策

  4月19日消息,国务院发布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意见称,必须把就业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坚决打好稳定和扩大就业的硬仗,稳住就业基本盘。若城镇新增就业大幅下滑、失业率大幅攀升,要加大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调整实施力度。(中国政府网)

  

  |点评就业率或失业率既是衡量经济表现的重要指标,也是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重要参考指标。这一点,从美联储在加息问题上,将就业率和失业率纳入重要考量,就可以看出来。以往,国内的失业率存在水分,这可能对政策造成误导。当然,也不能一味追求就业率,否则可能降低市场的竞争效率。

  银行委外投资预计将大幅缩水

  4月19日消息,4月以来商业银行监管加码。其中,有关商业银行委外投资、违规加杠杆等,成为新一轮监管重点。从对金融机构和金融市场的影响来看,委外投资规模预计大幅收缩,部分受托的非银机构将面临长周期“失血”。有大行资管业务人士反映,近期委外赎回得较厉害。(中国证券网)

  

  |点评这俨然又一轮金融去杠杆风暴,对于新任银监会主席的专业和态度,市场自然不敢轻视。所以,近期市场会出现不顾成本的赎回现象。换言之,无论是债市、股市,资金面会再度出现相对紧张的局面。而资金面紧张,市场活跃度也会随之下降。

  房企发债:非房收入占比超30%可申报

  4月19日消息,从多家券商处获悉,交易所确实有关于房地产企业发债的最新窗口指导意见,但并非全面放开。最新情况是,不满足现有发债申报要求的房地产企业,若其他某一非房地产业务板块收入占营业收入比例超30%的,也可以申报发债。但募资用途只能用于非房地产业务,并进行专户监管。(证券时报)

  

  |点评房企发债受限已经好几个月了,期间多次传出松绑传闻,但在楼市严格调控背景下,这几乎是不太可能的。但这也并不意味着全面管控就是合适的,还是要针对不同情况加以区分。

  非房收入占比超30%可申报这条,直接原因应是保障上市公司非房地产业务板块不受政策影响,而不能称之为松绑。

  万科30亿元入股链家

  4月19日消息,万科与链家集团签订增资协议,各方同意万科将通过增资事项以30亿元的价格获得链家集团股权。万科表示看好链家集团的发展空间。据悉,链家的估值在300亿-400亿元之间。(财新网)

  

  |点评在房地产市场进入存量房时代,大型房产中介就成了香饽饽。说白了,就是可以借此打通各个销售环节。此前,融创已以26亿元入股链家,持股比例为6.25%,从这大致也可算出万科的持股。

  此外,链接的运营模式也吸引了百度、腾讯等互联网企业的青睐。

  贵州茅台:不存在为股权激励截留利润

  4月19日,贵州茅台晚间公告,就媒体有关“公司隐藏利润45.66亿,或为方便做股权激励”的报道表示,去年三、四季度,公司预收账款符合茅台生产工艺特质。目前尚未启动股权激励有关工作。因此,报道所称茅台截留利润是为股权激励的情况是不存在的。(新浪财经)

  

  |点评这事情从上次茅台发布季度报就开始发酵,近日发布年报又被媒体拿出来晒了一番。也不知道,这背后是否有黑公关背景。说实话,如果茅台要截留利润,还能让你从报表看出来,那岂不是弱爆了。

  中消协:正就“搭售”事件展开调查

  对于近期颇受消费者关注的携程“搭售”事件,中国消费者协会4月19日表示,已于4月17日致函携程网,对其中涉及的消费者权益问题启动调查。

  携程网回应称,设计相关产品初衷是为了给消费者带来“一站式”服务,但获悉中消协对此事通报后,携程正在同步就相关产品展开调查、测试和对比工作。(澎湃新闻)

  

  |点评携程的所谓一站式服务,不过就是一站式强行推销。本人就深受其害。只要稍微不注意,就可能选择什么贵宾室服务、接送机服务、延误险等等。关键是,要找到取消键非常难,有一次在电话服务人员手把手教的情况下,都找不到取消的方法。问题是,携程对此还需要自己展开调查吗?

  微信公众平台iOS版赞赏功能关闭

  4月19日消息,微信官方公众号发布消息,受苹果公司新规定影响,2017年4月19日17:00起,iOS版微信公众平台赞赏功能将被关闭, 安卓等其他版本微信赞赏功能不受影响。微信表示,经过与苹果方面长期沟通协调,最终,“我们选择对iOS版微信赞赏功能进行了调整,对此造成的不便,深感遗憾”。(澎湃新闻)

  

  |点评腾讯作为全球十大市值公司,却不得不对苹果这个“老大哥”低头。这让人悲哀地发现,原来在手机业务领域,不管你蹦跶得再高,也不过是在苹果或安卓系统里摆摊的,随时可能被苹果这个“城管”赶跑。得平台者得天下,信然!

  大盘跌跌不休 次新股重回资金视野

  周三市场延续了周二的走势,沪深两市股指双双跳空低开,开盘直接失守120日半年线,随后两市均一路震荡走低。午后市场在次新股、高送转、环保等概念的轮番拉升下,开始逐步震荡反弹走高,跌幅收窄。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81%,报收3170点;深成指下跌0.61%,报收10348点;创业板下跌0.15%,报收1845点。从盘面上看,次新股、环保、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公交、煤炭、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

  

  |《牛股大轰趴》特约嘉宾窦维德点评|第一轮单边下跌告一段落。基本可以暂时形成抵抗平台,大盘将依托在3150点附近。今天值得关注的是,虽然它没有涨停,但是它的表态,代表了市场出现了一种反抗的声音,使得高送股有了喘息的机会。当然,以目前的情况大家还不能掉以轻心,先看作反抽动作。因为跌幅榜上还有大批的闪崩股,这表明金融监管的后遗症还在发酵。由此判断,这次修复需要时间换空间。点位不重要,重要是板块轮动修复,性急的可以找阻力最轻的次新最小市值股,保守的就做自己老股自救,但是不要轻易满仓,更不要接闪崩股的飞刀。

  

文中股市、期货内容仅供参考

不构成投资建议

  他是声音小镇的创始人,却在鼎盛时期因卖碟遭遇牢狱之灾。归来后他想为中国的爱乐者做点事,造出了让赵雷、好妹妹乐队都惊艳的手工耳机。

  听“百匠大集”系列011号匠人任峰,讲述他与耳机的故事。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