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数码文化(08175.HK)总裁大量回购:看好公司电竞娱乐发展

  中国数码文化(08175.HK)于2017年4月18日发布公告称,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许东琪先生知会公司,其于2017年4月12日至2017年4月13日期间,在公开市场购入公司合共8383万股股份,总代价约3979.15万港元。

  根据公司2016年年报,许东琪先生当时持有公司股份1.86亿股,占公司股份9.89%,为公司的单一最大股东。这些股份当中,其中1824.62万股为他全资拥有的Daily Technology Company Limited拥有,其他则为他直接持有。此番增持后,其直接持有股份增至2.7亿股,一共所持股份占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约15.3%。

  公司简介

  中国数码文化(08175.HK)是一家香港联合交易所创业板上市的多元化娱乐集团,以娱乐文化内容为核心建立平台,提供渠道和用户多元化服务。公司于2008年通过资本化借壳上市,更名为中国数码文化集团,总部位于北京,在台湾、香港、上海设有分部。在娱乐领域和体育产业深耕多年,自2015年以来,随着电竞市场的快速崛起,公司开始整合资源,布局电竞产业,与本身变热爱电竞游戏的偶像明星达成深度合作:2016年4月成立的以周杰伦任队长的J 战队,年中,又成立的林书豪任队长的VGJ战队,成功实现了跨界开发。在刚过去的2017年4月6日,公司发布公告称,与艺人林俊杰签订合作协议,中国数码文化取得在经过许可后在公司电竞战队使用林肖像的独家权利。

  业绩亮眼,符合转主板要求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中国数码文化全年各项营收数据均获得了大幅度的同比增长:收益2.06亿港元,同比增长129.01%;全年毛利1.28亿港元,整体毛利率达62.14%,同比增长95.85%;除税前溢利约为9293万港元,同比增长154.84%。摊薄后每股盈利3.532港仙,不派息。

  根据港交所相关规定,在创业板上上市的公司想要申请转主板时,应符合以下条件:1)除《上市规则》第9A.03条所载例外情形之外,发行人须符合《上市规则》所载的各项主板上市资格;2)发行人自其首次上市日期以后的首个完整财政年度的财政业绩经已符合《创业板上市规则》第18.03条的规定;3)在提出转板申请前的12个月,直至其证券在主板开始买卖为止,发行人未曾因严重违反或可能严重违反《创业板上市规则》或《上市规则》任何条文而成为本交易所的纪律调查对象。

  目前,中国数码文化已满足转主板的要求,公司亦有意向在今年内提出申请。

  娱乐电竞竞争力拔群,成长可期

  根据中国数码文化2016年年报,其现有业务主要有三大块,分别为娱乐、体育以及主题公园。其中娱乐分部在过去的一年里实现收入1.02亿港元,同比增长166.66%;除税前溢利及未分配收入及支出约为6961万港元,同比增长270.98%。此分部主要包含培训、培养及管理电子竞技战队(包括周杰伦和林书豪两支战队)及电子竞技主播业务,分销保护版权、娱乐内容授权业务,以及由ODE之中国附属公司所经营的网络名人管理服务。

  公司近年来的重点部署为电竞业务,现已经围绕电竞产业链的中下游展开了广泛布局。2016年,公司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已先后与热爱电子游戏的明星偶像周杰伦和林书豪签订合约,成立相应的电竞战队,利用明星效应扩大电竞影响力和覆盖面,刺激其电竞视频直播的观看流量,并且能够助推相关衍生品在电商平台上的销售。

  2017年4月6日,公司发布公告称,与艺人林俊杰签订合作协议,中国数码文化取得在经过许可后在公司电竞战队使用林肖像的独家权利,代价为约1千万港元,将以向林俊杰方以每股0.4415港元的价格配发2265万股的形式支付,占公司扩大后股本约1.54%。此份协议对应期限为6年,其中还包括林俊杰在合约期内各年亲自出席公司电竞战队活动一次(总共不超过90分钟),在公司提出相关要求后在社交媒体上至少六次发布有关公司电竞战队的内容等条款。

  就目前来看,公司拥有的明星资源在电竞行业中拥有极大优势,最突出的特点是他们的粉丝群体广大,并不限于游戏玩家,在各种娱乐活动上均能吸引大量人气。日后由他们来参加公司组织的电竞活动,公司可以从中获得的直播权益值得期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