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达期货有色早报20170421

  一、策略提示

  沪铜:现货升水一度拉高至130-140元。而在周一这个数字还是贴水60元(以平水铜为例)。所以近两日虽然沪铜的技术形态非常差,但是总是会有日内的V型反弹,是因为现货升水支撑了国内的铜价。近一段时间以来,进口铜和湿法铜极少,国内货源有所紧缺。如果将时间拉长到3月中旬时,当时平水铜是贴水200元。今日央行净投放资金200亿元,是连续第三日净投放,经过连续的金融市场大跌,维稳的意愿逐渐增强。技术上看,沪铜仍旧处于弱势格局,如果无法跌破44800附近的低点,则反弹可期,建议在45000元附近建仓多单,设置44790为止损。

  沪铝:经过连续回调,目前回到了30-250线附近,如果是升势中的回调,此处应有支撑。但考虑到沪铝现货库存高企,对沪铝产生压力,建议维持多头思路,多单持有为主,不建议加仓。

  沪镍:弱势盘整。沪铜大幅下跌之时,沪镍并未跟随创出新低,实属近期比较少见的偏强格局。国内外沪镍的库存仍旧偏高,库存去化仍旧偏慢,对价格支撑力度不够。央行连续第三日净投放,市场可能会迎来企稳反弹局面,可考虑在78200元附近尝试建立多单,并以前期低点为止损。

  二、隔夜市场表现

  

  三、LME库存状况

  

  

  四、隔夜外盘综述

  收盘伦铜上涨1.21%至5623美元;伦铝上涨2.10%至1943美元;伦锌上涨3.30%至2632美元;伦铅下跌0.07%至2159.5美元;伦锡上涨0.38%至19875美元;伦镍上涨1.50%至9480美元;

  从库存来看,昨日伦铜库存增加975吨至268450吨;伦铝库存减少11125吨至1702125吨;伦锌库存减少1075吨至356450吨。

  五、重要信息

  1、WBMS:1-2月全球铜市供应过剩33.5万吨

  WBMS公布报告显示,2017年1-2月全球铜市场供应过剩33.5万吨,2016年全年供应过剩21.5万吨。2017年1-2月全球矿山铜产量为336万吨,较2016年同期增加6.4%。2017年1-2月全球精炼铜产量增至385万吨,较之前一年增加1.9%,因中国(增加8.8万吨)和印度(增加0.9万吨)产量显著上升。

  2、力拓第一季矿山铜产量同比下滑37%

  力拓业绩报显示,公司第一季度矿山铜产量同比下滑37%,至84,200吨,由于智利Escondida铜矿的罢工以及印尼Grasberg矿场产量减少影响。因而,公司下调全年产量目标至50-55万吨,此前的预估为52.5-66.5万吨,但仍预计精炼铜产量在18.5-22.5万吨。

  3、突发事件

  据悉,新疆嘉润资源控股有限公司运行60万吨电解铝产能中20万吨属于违规产能,日前已经进入停产阶段,重启时间仍待定。4月15日,新疆昌吉州政府网站公布,按照国务院《关于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指导意见》文件(国发〔2013〕41号)和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指示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要求,州人民政府决定停止新疆嘉润资源控股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违规在建电解铝产能项目建设,涉及总年产能200万吨。

  4、WBMS:1-2月全球锌市供应短缺17.7万吨

  WBMS数据显示,2017年1-2月全球锌市供应短缺17.7万吨,2016年全年为供应短缺25.8万吨。1-2月全球精炼锌产量同比增加6.0%,消费量较去年同期增加7%。日本需求为8.7万吨,较2016年同期增16%。1-2月全球精炼锌需求较2016年同期增加14.3万吨。中国锌表观需求为96.7万吨,占全球需求总量的44%。

  5、全球镍市供需

  国际镍业研究组织(INSG)数据显示,全球2月精炼镍供应缺口扩大至4,400吨,1月缺口为1,100吨。1-2月精炼镍供应缺口在5,500吨,上年同期为供应过剩9,400吨。

  6、IAI:中国3月铝产量增至270.7万吨

  伦敦4月20日消息,国际铝业协会(IAI)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3月铝总产量增至270.7万吨,2月产量为253.4万吨。IAI称,中国3月日均原铝产量自上月的90,500吨增至87,300吨。IAI在月度报告中称,3月全球(不含中国)铝产量增至217.9万吨,高于2月修正后的195.9万吨。3月全球(不含中国)日均原铝产量增至70,300吨,2月修正后为70,000吨。

  7、自由港印尼工人计划针对裁员开展示威活动

  自由港麦克默伦铜金公司(Freeport McMoran Inc)印尼分支的工人将自5月1日起针对裁员开展一个月之久的示威活动,因公司在与印尼政府的合同纠纷期间削减产出。工会会员Tri Puspital称,在东部巴布亚省巨型Grasberg铜矿的此次罢工有意中断产出,并且管理层已经获得通知。

法律声明

  盛达期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

  报告所引用信息和数据均来源于公开资料和合法渠道,盛达期货分析师力求报告内容和引用资料和数据的客观与公正,但不对所引用资料和数据本身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做出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任何变更。报告中的任何观点与建议仅代表报告当日对市场的判断,仅供阅读者参考。阅读者根据本报告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及其所引致的任何后果,概与本公司及分析师无关。

  本公司的销售人员、交易人员以及其他专业人士可能会依据不同假设和标准、采用不同的分析方法而口头或书面发表与本报告意见及建议不一致的市场评论和/或交易观点。本公司没有将此意见及建议向报告所有接收者进行更新的义务。

  本报告版权归本公司所有,为非公开资料,仅供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未经本公司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传送、发布、复制本报告。本公司保留对任何侵权行为和有悖报告原意的引用行为进行追究的权利。未经授权的转载,本公司不承担任何转载责任。

  【免责声明】

  报告所引用信息和数据均来源于公开资料和合法渠道,盛达期货分析师力求报告内容和引用资料和数据的客观与公正,但不对所引用资料和数据本身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做出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任何变更。报告中的任何观点与建议仅代表报告当日对市场的判断,仅供阅读者参考。阅读者根据本报告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及其所引致的任何后果,概与盛达期货及分析师无关。

来源:盛达期货研究院

盛达期货有限公司

(Institute of Shengda Futures Co., Ltd)

电话(phone): 0571-82829888

传真(fax): 0571-28289393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宁泰路27号江宁大厦2幢第8层

邮编: 310026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