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OTC诞生中国首个众创空间板块(图)

  

4月21日,天津OTC“鱼坞板”作为中国首个以众创空间命名的板块正式开板,同时,首批14家企业挂牌举行了挂牌仪式。

  据了解,“鱼坞板”是由天津OTC(天津滨海柜台交易市场)与天津德道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服务“泛文创”企业发展的新四板特色板块,四板市场是指股权场外交易的地方交易市场,是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天津OTC就是天津地区股权市场交易平台。

  天津OTC总经理周华敏表示,天津OTC致力于打造推动企业融资发展的创新型、综合性场外交易市场,众创板·鱼坞板的设立就是响应国家双创号召,扶植民营经济发展的有力举措。鱼坞板是天津OTC首个众创空间板块,也是我国四板市场中首个众创空间板块。天津OTC将在宣传展示、规范治理和融资对接方面帮助挂牌企业开启资本市场创业创新的新征程。

  鱼坞文创街区负责人姜一介绍,“鱼坞”诞生在于家堡地区,意为“于家堡的好莱坞”,是一个共享经济的文创社区,目前注册及入驻企业160多家,此次“鱼坞板”的创立就是鱼坞立足于家堡地区“金融创新示范区”的一个重要创新成果,是文创产业与资本市场结合的重要结晶,是“鱼坞文创社区”服务泛文创产业发展的重要手段,也是鱼坞文创社区的特色服务。

  去年以来,在打造文化创意产业时,于家堡注重将文化创意产业跟科技、金融、创业创新相结合,走一条几大产业融合发展之路。以“文化+科技”、“文化+金融”为代表的融合模式,已经在产业层面得到广泛应用。其中“文化+金融”重在打造文化投融资平台,积极开发和推广创新型金融产品,为文化创意企业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创新政策支持和政府服务支持。

  “鱼坞板”的诞生同时是天津OTC的一次大胆创新,也是鱼坞文创社区金融意识的觉醒,得到鱼坞文创社区入驻企业的强烈响应。

  “鱼坞板”是天津OTC股权业务平台众创板,也是“鱼坞文创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文创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的第三方服务平台,不仅具备帮助企业挂牌的职能,而且成为以鱼坞板为基础,全面探索和实践文化金融相结合的舞台。

  姜一表示,鱼坞作为“于家堡文化金融合作联盟”和“京津冀众创联盟”的重要发起单位之一,将重点服务京津冀地区的文创产业发展。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