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制造爆炸案只为炒股赚钱 每张纸币平均含菌量17.8万个

  财经第一声

财经第一声,甄选资讯,

传递价值,为您定制每日商业内参

  各位好,欢迎打开财经第一声·每日财经头条。

金钱如粪土?每张纸币平均含菌量17.8万个

  先来关注一下跟咱们生活息息相关的 “钱”到底跟“粪土”有没有关系。

  日前,包括联合国环境署、广州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等15家国内外机构公布的研究数据让人意外。结果显示每张纸币平均含菌量17.8万个,5角、1元、1角面额的纸币,每张附带的菌数更高达1800万个。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绿脓杆菌、沙门氏菌是钱币上最常见的细菌。

  医学专家表示,纸币确实携带菌类,但细菌有好有坏,只要勤洗手讲卫生,无须“谈菌色变”。减少使用纸币、用无现金支付方式也是少接触细菌的一种途径。

  

美团外卖应用绑定社交:点啥好友都知道

  在使用外卖时用手机支付虽好,但当有好友能准确说出你在外卖应用上的所有消费记录时,你会有什么感觉?

  近日,有网友在知乎上发文称,美团外卖绑定微信好友关系后,可以看到对方每一份订单评价。该知友认为,这侵犯了用户的隐私。针对此事,美团相关负责人回应称,绑定好友功能已经过用户授权,并且已通过多种方式告知用户隐私相关内容及如何停用及隐藏自己的评论等。

  据了解,目前多数外卖应用可与各类社交平台进行账户绑定,例如,口碑外卖可与支付宝账户绑定,用户可在支付宝看到好友的外卖订单评价。有关专家表示,外卖记录能反映用户的行为和偏好,属于个人隐私,目前最好的办法是有关部门介入进行监督。

  

房号炒到60万1个 南京房管局:炒卖者将移交公安

  继雄安新区之后,南京成为第一个公安介入楼市调控的城市。近期,为加大供应力度稳定市场,南京市推动42个楼盘、约90万平方米商品住宅陆续上市,其中,不乏正荣闰峯这类此前“一号难求”的热点区域热点楼盘。

  周末,火爆的南京楼市再爆重大新闻:由于部分新盘在销售中出现失控现象,部分楼盘的认购资格被炒到60万元一个,南京住房保障和房产局紧急约谈12家开发企业,要求他们落实最严格的监管制度,将发现的炒卖房号线索移交公安机关。

  

郑永年撰文:房地产存巨大泡沫 已绑架了中国经济

  近日,著名学者郑永年撰文阐述了他对于房价的思考。他表示,多年来,尽管有关部门也对房地产市场多有不满,但一旦当房地产遇到危机时,必出手相救。金融危机之后,政府出台的庞大应付危机的资金,也有很大一部分流向房地产。毫不夸张地说,房地产已经绑架了经济。

  就房地产而言,中国面临双重的挑战。一方面是房地产泡沫,泡沫一旦破灭,总体经济就要遭殃。另一方面是社会成员的居住权。年轻人普遍认为幸福和房子息息相关。这两方面的后果都会影响社会政治的稳定。

  在西方国家,房地产从经济政策演变成为社会政策是有强大的社会运动来推动的。未来一定也要有强大的社会运动来促使房地产政策的有效转型吗?人们只能拭目以待了。

  

共享单车火后黑摩的出行次数减半 黑车司机欲改行

  不过有些事政府可以干预,但有些事,还是交给市场来更好。因为共享经济活跃了,黑车生意少了。

  共享单车最先颠覆了“黑摩的”行业。近日,有数据显示,共享单车让市民使用小汽车出行的次数减少了55%,黑摩的出行次数减少了53%。另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有黑车司机叫苦不迭,受共享单车影响,收入减半,准备另谋出路。也有黑车司机为了“报复”故意毁坏共享单车。

  其实,黑车生意质次价高、宰客现象普遍,一旦拉不到活儿,司机就会改行去找合法工作。 相信吧,在充分竞争的市场里,人们能更好地照顾好自己。

  

任泽平:现金为王是个坑 中国经济已见底

  如果有一场关于中国经济多空分歧的“华山论剑”,任泽平一定是坚定的乐观派,而且是旗手。

  近日,在回答经济观察报提出的有关“‘现金为王’是一个坑,就是一定要投资吗?”的问题时,任泽平表示“现金为王是个坑,是个很大的坑”。他表示,现金只有在危机时期拿一拿。在平时的大类资产配置时,是不能拿现金的。逻辑很简单,第一个货币一直在超发。举个简单的例子,过去这一两年,北京的房价翻了一倍,随便一套房子涨个500万、1000万,手里的钞票就贬值了,多少人能挣1000万?

  任泽平还表示,2015年的时候,他提出中国经济可能会在2016年触底,2016年至2018年,中国经济可能会是L型走势。2016年中国经济见底了,并且走出一波复苏,企业盈利也在恢复,站在了新周期的起点上。

  

日本推多项便利措施拓中国市场 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正在上海参加一年一度上海世界旅游博览会的日本多家企业和地方政府,推出了一系列便利措施,大力开拓中国游客市场,旨在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日本旅游。

  根据日本官方发布的数据,2016年访日的中国内地的游客同比增长27.6%,以637.3万人次居首。在本次旅游展上,日本在所有外来参展的国家中,展位数量最多且种类丰富,甚至有企业将展区布置成药妆店形式,宣称可以当天发货,直邮中国。日本国驻华大使馆官网还在21日发布消息称,日本国外务省4月21日决定对中国公民放宽赴日签证的发放条件,并将于5月8日起开始实施。

  对此,经济界人士表示,中国游客旺盛的购买力让世界各国都敞开怀抱,未来中国境外消费增长的态势不会改变,这将对世界经济增长发挥更大的促进作用。

  

日媒称中国中小城市为二孩苦恼:学校即将爆满

  日本除了关心经济,还未咱们的生育问题而担忧。日本《富士产经商报》4月17日刊登《中国中小城市正在为“二孩”苦恼》的报道称,中国2015年废除独生子女政策以来,中国的中小城市正苦于应对“婴儿潮”。有专家指出,产科、儿科和幼儿园即将爆满,也有些城市已陷入难以应对婴儿出生数增加的困境。

  报道称,中华女子学院教授孙晓梅指出从小城市和城镇的现状来看,进一步放开生育政策显然为时尚早。她主张,在此之前,提高出生率最有效的方法是,进一步增加医院数量,培养更多的产科医生,提供补贴支持保育设施,减轻多子女家庭的税收负担等。

  

法国大选“黑天鹅”振翅欲飞 欧洲央妈们严阵以待

  对于在23日进行的法国大选,欧洲央妈们如临大敌。本次法国大选被誉为“50年来最难预测”的法国大选,首轮投票率统计将于北京时间24日凌晨0点45分公布,可靠出口民调结果则在北京时间24日凌晨2点出炉。根据最新民调,极右翼勒庞和中间派马克龙支持率分别为23%和24.5%,极有可能在第二轮对垒。

  欧央行已经表示必要时向法国银行提供紧急流动性;瑞士央行则做好了降息和干预的准备;意大利央行也表示应为任何冲击做好准备。

  

疯狂的股民!为炒股赚钱 28岁小伙制造爆炸案

  有时候,对待疯狂的股民也要多个心眼。德国当地时间4月11日,多特蒙德球队在欧冠1/4决赛首回合的比赛日当天遭受了爆炸袭击,造成两人受伤。人们迅速将矛头指向了恐怖份子。21日,德国检方逮捕了一名涉嫌制造爆炸案的男子,这名男子年仅28岁,但调查后发现他制造这起爆炸案的原因竟然是为了炒股赚钱。

  据悉,这名叫谢尔盖的人购买了金融衍生品,按照规则,当多特蒙德队股价下跌时,购买人将受益。谢尔盖此前向银行贷款,买入了价值7.8万欧元的多特蒙德股票的看跌期权。一旦多特蒙特股票暴跌,他便有可能赚得390万欧元。

  德国检方推测认为,谢尔盖觉得如果有球员在此次爆炸中伤亡的话,多特蒙德的股价就会受到影响而下跌。他将因故意杀人罪而被起诉。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