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万没想到! 原来这么多大佬都只有初中学历

  万万没想到!这么多IT届的大佬都只有初中学历...

  近日,雷军微博感慨了一句“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被罗永浩点赞,随即雷军又回想起三十年前在武汉大学上学的日子。

  因为罗永浩高中并未读完就辍学,所以有网友调侃道雷军(用上过大学)刺激老罗。

  雷军随即解释道:“上了大学未必比初中毕业生牛x,我认识中国最牛x的几个初中毕业生,老罗、蔡文胜、韩寒、黄章……”

  尽管雷军本意是好的,不过有网友评论道:“其实大家本来不知道哪些大佬是初中毕业的,都让雷总说出来了……

  附各位大佬学历简介:

  网友ps罗永浩和他的锤子手机

  罗永浩初中毕业后靠走后门进入当地最好的高中——延边二中,因性格不和,17岁最终从延边二中辍学。

  青年蔡文胜

  蔡文胜有8个兄弟姐妹,从小穷到大,8岁就开始在街上卖油条,卖冰棒,高一还没上完就开始辍学工作,从摆地摊卖日用品、到卖盗版光碟磁带、后来甚至跑去东南亚卖衣服做水泥。

  魅族狂人 黄章

  黄章初中毕业,挖家里红薯卖路费,出去打工,干过码头苦力,餐馆厨子。

  “国民岳父”韩寒和女儿小野

  韩寒在松江二中时,因为功课不及格,多次违反纪律导致留级,最后校方要求韩寒休学,不然就退学,韩寒父亲最终同意韩寒休学。

  在IT圈的企业家中,雷军可以说的上是学历颇高,知识渊博了。据了解,雷军1987年考入武汉大学计算机系,出来后就开始了自己的辉煌历程,在赚到第一桶金后,1997年雷军第一次向武大捐资设立奖学金,当时的第一桶金60万就全捐给母校,令人感叹。

  随后雷军创立了小米科技,十多年一路走来,小米逐步成长为互联网领域的参天大树,雷军的财富也越赚越多,但是他对于母校的回款也是越来愈多。去年更是向母校捐了一个亿,震惊了不少人,IT大佬回馈母校这么大气的人除了雷军也没sei了。

  来源:电脑报 编辑:海金仓 整合于互联网,了解更多资讯,欢迎关注海金仓官网:www.haijincang.com,或公众号:海金仓金服,国资背景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