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坤助力百度设立“百度有钱花-华鑫2016年第一期贷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

  近日,“百度有钱花-华鑫2016年第一期贷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上交所成功发行。 这是百度消费金融发行的第一期资产证券化产品,该项目的成功发行,意味着消费金融ABS领域又迎来了一大互联网巨头。

  “百度有钱花-华鑫2016年第一期贷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以重庆百度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为原始权益人,并以其对“百度有钱花”用户拥有的教育贷款债权及对教育服务机构拥有的服务费债权为基础资产,发行总规模6.05亿元,采取结构化的产品设计方式,分为优先级A/B/C档、中间级和次级,设置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A档4.25亿元,评级AAA;优先级B档0.2亿元,评级AA+;优先级C档0.2亿元,评级AA;中间级资产支持证券0.64亿元,评级A;次级资产支持证券0.66亿元,由原始权益人认购。 本专项计划的成功设立为重庆百度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开辟了新的融资渠道,提高了资产流动性,同时使得更多用户可以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贷款服务,对我国教育培训业的发展亦有积极意义。

  汉坤律师事务所作为本专项计划的法律顾问,在专项计划交易结构设计及论证、尽职调查、交易文件起草、法律意见书出具等方面提供了专业、高效的法律服务,协同其他中介机构最终助力此次专项计划成功设立。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