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暴走早报】惊爆!淘宝、eBay恐封锁澳洲用户!太疯狂!200万成悉尼郊区房屋成交中位价!墨村永久执行周末公共交通通宵运营!

  

  今日汇率

  1澳元=5.1775人民币

  1

  惊爆!淘宝、eBay、Amazon恐封锁澳洲用户

  由于联邦政府可能推行一项饱受争议的电商税收改革,包括eBay、Amazon、Etsy和阿里巴巴在内的电商平台恐封锁澳洲人的海淘渠道。

  

  根据将于今年7月1日生效的新法律,年营业额超过7.5万澳元的海外商家将被要求向澳洲税务局缴纳消费税(GST)。

  据报道,eBay、阿里巴巴和Etsy的代表对政府的这项税收政策表示抗议,因为这会给他们带来很大的税务负担。

  公司代表们表示,如果新政实施,他们可能会屏蔽澳洲消费者。eBay不久前称该税收政策是“不可行的”,并警告这可能导致该网站封锁澳洲用户。

  阿里巴巴的澳洲政府公关James Hudson也表示:“如果新政实施,我们除了根据地理位置封锁澳洲用户,别无选择。”

  他补充说,像阿里巴巴这样的电商平台无法确认GST的适用范围,比如是否要向教育用品征税。

  eBay澳新公司总经理兼副总裁Jooman Park说:“我们在一个全球化的平台上经营着价值800亿的生意,你们(澳洲政府)的要求相当于让我们建一个独立的澳洲网站……其次,如果我们的卖家拒绝支付GST,那负责任的将是我们。我们不明白为什么要承担这样的财务风险。”

  刚刚宣布要在澳洲建立仓库和运营中心的Amazon没有明确是否要封锁澳洲用户。该公司的全球贸易服务总监Kevin Willis认为,像这样大的政策变化应该给零售商几年的准备期。

  澳洲财长Scott Morrison表示,该税收法案是为了“弥补那些大规模跨国生意的避税漏洞”,使得澳洲小生意经营者与外国卖家公平竞争。

  他表示,政府将持续商讨新法案的细节,但“不会放弃使税收政策适应电商经济的努力”。

  2

  太疯狂!200万成悉尼郊区房屋成交中位价

  悉尼房产一直以其高价位而著称,可是你能想到吗?目前悉尼郊区房屋成交的中位价已经突破了200万元(澳元,下同)大关。

  

  根据Domain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悉尼已经有78个郊区的房屋中位价达到200万元或更高了。而5年前,符合这一标准的郊区仅仅有6处。在刚刚过去的3个月时间里,就有26个新郊区成功达到了这一标准,包括Kingsford和Darlinghurst地区。

  而在5年前,这两处地方的房屋中位价甚至还不到100万元。与此同时,Turramurra,Concord West和Haberfield地区也成功跻身“200万元俱乐部”。

  对此,Domain首席经济学家威尔逊(Andrew Wilson)表示,“200万元已经以惊人的速度取代了100万元,成为了悉尼最新的房屋中位价标杆。”随着房价的进一步上涨,在未来的不久之后还将有更多郊区加入“200万元俱乐部”。

  Ray White Maroubra and South Coogee公司的销售代理霍淘特(Nader Hotait)表示,近几年郊区房产价格有了大幅度提升。“我们开始发现在郊区的房产开发已经越来越多了,而且许多买家也希望在那里找到价值更高、风景更美的大房子。”他指出,虽然郊区一直被认为是适合一家人居住的安静小村庄,但是它现在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发现了潜在的商机。

  3

  墨尔本永久执行周末公共交通通宵运营

  据了解,墨尔本周末夜间交通通宵运营计划原本只打算试行一年,但由于取得不错的反响,去年8月,政府曾宣布延长试行计划。

  

  如今,维州公共交通厅长艾伦(Jacinta Allan)表示,政府将会大力资助该项目,使其能够永久执行。她表示,该项目的试行效果很好,夜间公共交通的使用率很高。

  计划试行以来,每个周末有超过3.5万人搭乘每小时一般的火车服务、半小时一班的电车服务或公交。而且自2016年以来,夜间的火车、电车、公交服务以及偏远地区公共交通服务已经超过200万趟。未来4年政府还将为此投入1.932亿澳元。

  艾伦表示,使用周末夜间公交服务的多为游客或饮酒狂欢者,但有超过20%的乘客是轮班制的工作人员,如服务行业工作者、医疗工作者等。因为在安全方面需要支付额外的费用,所以该项计划的花费超出了政府原先的预计。

  对于政府的决定,公共交通使用者协会的莫顿(Tony Morton)则表示欢迎,但他也指出,通宵公共交通服务方面还能有所提高。例如在服务班次和时间方面是否能进行一些审查和调整等。

  莫顿则表示,政府会采取一系列措施减少周末通宵公共交通运营的成本,包括增加火车服务班次等。他透露,政府正在考虑将夜间每小时一班的火车改为半小时一班。他解释道,因为大部分列车在夜间运营的成本其实是固定的,它并不由运行了多少趟火车来决定,在通宵服务时,每个站点都要保持开放状态,同时还要用相关服务人员在场,提供半小时一班的火车服务所增加的成本很少,但却能够吸引到更多的乘客。

  莫顿还建议政府应该考虑一些热门的城郊线路,将它们也改为24小时运营。

  4

  尝鲜!印度芒果将首次出口至澳洲

  印度芒果将很快出现在澳洲市场货架上澳洲消费者敬请期待。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道根据早先贸易协议修改内容印度芒果终于获准进入澳洲市场前提是出口前必须经过辐照杀菌。澳洲市场从墨西哥、菲律宾以及巴基斯坦进口芒果已有多年但是从印度进口还是首次。

  澳洲芒果行业协会(Australian Mango Industry Association)格雷(Robert Gray)表示印度芒果将在澳洲本土芒果收获反季节期间进入澳洲市场销售只要印度芒果产品符合生物安全标准则相关贸易往来没有任何问题。

  格雷还表示如果澳洲芒果希望出口打入全球其他国家市场那么也应在保证生物安全不会引入虫害或疾病的情况下支持他国产品进入澳洲市场。目前印度芒果每年出口销往美国产量约为200吨至300吨。格雷预计印度芒果出口澳洲产量应与出口美国产量基本一致。

  据了解印度芒果收获季节从每年3月开始持续至7月底。

  5

  除了砌砖 这个在澳洲也是高薪职业!工资之外还有政府补贴!

  最近,澳洲联邦政府新引入一条为期两年的试行法案,鼓励澳洲失业人士下乡摘水果,并承诺只要收入不超过5000澳刀,都可以继续享受失业福利金。而如果工作地点和住处之间距离超过120千米,政府将为其发放300澳刀的交通补助!

  

  该法案将于今年7月1日开始试行,预计将惠及7600名失业者!

  大家都知道,澳洲作为农业大国,盛产多种水果,每到水果成熟的季节,塔州,昆州,南澳等这些大量种植水果的州领地都会招募大批水果采摘工。近日ABC就发布新闻,大呼塔州极缺苹果采摘工。然而,由于水果采摘工作比较辛苦,澳洲本地人大都不愿意做!

  据ABC报道,一位农场主反映,大部分澳洲本地人都是干一半儿就跑人了。

  且据这位农场主反映,他知道的一位草莓农场主人曾在丰收季节使用15位澳洲本地人,但是他们在两周后全部离开了。

  因此,这位农场主认为,让澳洲本地人来做水果采摘工作十分不靠谱!相比澳洲本地人,他们更青睐持有打工度假签证的背包客!

  而对于背包客们来说,水果采摘确实是很多人落地澳洲后的第一份工作。虽然比较辛苦,但是由于市场需求大,基本无任何技术要求,水果采摘类工作在澳洲非常容易找,且薪资待遇普遍很高,通常,只要体力足够,手脚麻利,一周的薪资基本能赚到澳洲白领的平均薪资。

  除了高薪,在农场做水果采摘工作可以亲身体验纯正的澳洲农场生活,有机会与澳洲本地人深入沟通。

  因此,很多背包客会特地选择做水果采摘工,打工一月,游玩两月!实现真正意义上的work and holiday!

  6

  英美出现学术人才外流 多学者欲转向澳洲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受特朗普效应和英国“脱欧”影响,有许多英国研究人员和美国学者均渴望能够在澳洲的高校就职。

  据了解目前各高校的负责人瞄准了来自美国和英国的高端人才对高智力人才展开了抢夺这使得谭保政府必须调整其澳人第一的就业政策。

  

  澳洲大学联盟(Universities Australia)方面表示高素质的科学家、学者和研究人员希望放弃美国和英国的就业机会转向澳洲。该机构的副首席执行官杰克逊(Catriona Jackson)指出很多高校的负责人收到了来自英国和美国高端人才的简历这些人的履历均非常优秀。她认为与英、美两国相比澳洲目前的环境更为稳定因此更具有竞争优势也更能吸引这些高端人才。

  澳洲天主教大学(Australian Catholic University)的副校长克拉文(Greg Craven)也指出由于对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民碎主义和英国脱欧的不满很多学者开始对澳洲产生兴趣。有很多出过优秀书籍拥有良好声誉的研究者开始向澳洲高校递出申请因此目前正是澳洲从全球挑选出优秀人才的好时机。澳洲应该尽其所能地争取到来自英国和美国的优秀学者。

  麦考瑞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的副校长道顿(Bruce Dowton)则透露据传从美国大选开始该校收到的国际人才申请数量便有所增多。

  不过高校方面也担忧政府废除457工作签证会导致雇佣外国人才方面变得更加困难。而且杰克逊还指出根据新的政策刚毕业的外国学生由于不符合“2年工作经验的要求因此也可能无法在澳洲工作。

  移民部长杜敦(Peter Dutton)则正在与高校方面协商,确保学者和科学家们不会受457签证政策的影响。

(新闻来源: 亿忆网;澳洲网;直播澳洲;ACNW)

  【澳洲暴走早报】第一季度商业抵押贷款申请飙升26%!市值蒸发8亿,可口可乐前景堪忧!收紧入籍,你离澳洲国籍是否又远了一步?!

  【澳洲股市】澳股涨0.5% 铁矿终获反弹 BHP投2亿煤炭扩产

  【财经见闻】最新最全,中国资金出境法规及方法

  【企业家】看看普通人创业究竟有多难!他抽掉300包烟,一夜白头,最终倾家荡产!

  【金融圈活动1】墨尔本创业线下交流会

  【金融圈活动2】维州本地金融科技大咖齐聚一堂为ACX庆生!!!邀请你来Blockchain Centre寻找商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