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税收主题公园”于本月26日揭幕 本网将直播

  东南网漳州4月25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张文平 蔡燕美) 时值第26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福建省首个以税收为主题的公园--漳浦税收主题公园将于本月26日盛大开园。

  漳浦税收主题公园位于漳浦绥安镇,公园占地18亩,主要分为“税收制度沿革”“税种费种征收”“漳浦地税发展”“税收、发展、民生”等四个区域,集日常税收政策宣传、税收宣传月活动举办、税收知识普及、地税工作成果展示、城市环境美化等功能于一体。

  开园当天,现场将举办诗歌朗诵比赛,书法、剪纸、DIY彩绘、税务问题咨询、观光税务走廊等活动,让市民在欢乐的游园中了解税收知识,体验税收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26日上午9点30分,东南网将到现场进行全程视频直播,到不了现场的市民可通过手机点击以下链接,观看开园盛况。(视频直播链接

  除全程视频直播外,漳浦税收主题公园还将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开园,市民可扫描二维码,体验720°视角逛公园。这种线上线下,全天候、无障碍的税收普法教育方式,是我省地税系统争创全国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过程中的一个新尝试,也是纳税人接受法治教育、学习税法知识的一种新体验。

  “在没有税收主题公园前,税收宣传的场地相对不固定,宣传的形式也就是摆摊设点,没有持续性,税收主题公园可以较好的解决这个问题。我们通过在主题公园中设置税种、费种园,让纳税人了解由地税专门负责征收的14个税种和8个费种。”漳浦地税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下一步,漳浦地税将利用税收主题公园开展一系列的税收宣传活动,以提升税收宣传的影响力。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