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锅侠黄磊和他的黄小厨:忽略抄袭,关注生活本身!

  昨天上午九点,黄磊发布微博文章《黄小厨起晚了》,对其持股公司黄小厨涉嫌抄袭一事作出了回应,他坦承,黄小厨只是自身众多工作中的一个,只参与战略决策,无暇参与实际执行,并承诺将实际情况不做任何断章取义,公布于众。

  

  (图片来自于“视觉中国”)

  在《爸爸去哪儿2》里,全能老爸黄磊“中华小当家”附身,凭着一手好厨艺包揽了剧组人的日常吃喝,人送美称“黄小厨”!黄磊微博除了晒娃晒家晒广告,就剩下晒厨艺了,这“黄小厨”的美称越发深入人心了。

  若不是黄磊发微博透露“A&A Communication质疑黄小厨noob市集方案涉嫌抄袭”一事,我还天真以为“黄小厨”就是“黄磊”本尊呢!原来“黄小厨”已是一家商业化的创业公司了。

  昨天上午九点,黄磊发布微博文章《黄小厨起晚了》,对其持股公司黄小厨涉嫌抄袭一事作出了回应,他坦承,黄小厨只是自身众多工作中的一个,只参与战略决策,无暇参与实际执行,并承诺将实际情况不做任何断章取义,公布于众。

  事情闹腾腾地发酵到了晚上六点,黄小厨官方微博回应,关于“A&A Communication质疑黄小厨noob市集方案涉嫌抄袭”一事,将交由第三方机构进行评判。

  然而,吃瓜群众并没有看在黄磊的面子上,站在“黄小厨”这一方,反而给这次官方回应打上了“失败”的标签,斥其未正视问题,将黄磊积攒起来的路人缘都给败光了。

  有网友替黄磊老师叫屈,称黄磊是现实版的“李达康”,硬是被手底下的“丁义珍”们给蒙蔽了,成了名副其实的背锅侠。

  这次黄小厨涉嫌抄袭事件,行内人和门外人各执一见,咱们也不做评判。

  不过值得肯定的一点是,黄磊老师已经从顾及亲朋好友的吃喝升华到了关心广大消费者的饮食了!这在一定程度让主打“幸福厨房的美好日常”的黄小厨一跃成为了众人皆知的创业品牌。

  不妨我们就跟着黄磊老师的这颗初心,忽略怒刷存在感的抄袭,关注一下生活本身。

  那么问题来了,除了黄小厨,你还知道其它生活类服务品牌吗?

  来伊份

  据悉,我国2016年休闲产品产值共计1094.92亿元。其中,来伊份、良品铺子、盐津铺子、三只松鼠、好想你、百草味几大零食品牌瓜分了195亿销售额,几乎占到20%的市场份额。据《中国休闲食品行业发展研究报告》预计将在2019年达到1.99万亿元。

  作为中国一家大型连锁品牌零食专卖店,来伊份以江浙沪为据点,构建了“乡村作物城市落户”的新型产业链,2016年10月12日,来伊份正式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成为零食第一股。

  名创优品

  名创优品是由日本设计师三宅顺也先生和中国青年企业家叶国富先生在东京共同创办,主打“时尚休闲生活优品消费”,叶国富曾公开表示:“名创优品预计到2020年要实现六百亿。现在我们全球有1500家店,海外有一百家左右,开到了十几个国家,到越南、菲律宾、新加坡、澳大利亚……”

  叶国富坦承,目前实体零售面临三座大山:物流加速、电商成熟、支付变迁,它们带给实体零售巨大的压力,但在这种情况下,他依然坚持“剑至死都不能离手!”他认为,零售行业这把剑一定是对品质把控、对价格把控,做不到就不是一个合格的标准的零售企业。

  泰笛

  作为一家基于洗涤与绿植的生活服务企业,泰笛成立时间不仅早于美国的线上洗衣应用Washio,还欲颠覆传统的洗涤行业模式,2015年5月,泰笛提供包月鲜花服务。

  2017年2月28日,泰笛科技发布股票发行认购公告,招商局创投和中信证券两大顶级机构成为公司本轮融资的领投方,加上挂牌前新加坡知名投资机构ICH的认购金额,泰笛科技此轮融资的总金额为1.5亿元。

  每日优鲜

  2017年1月20日,生鲜电商每日优鲜宣布完成1亿美元的C轮融资,腾讯已经连续三轮投资每日优鲜了,每日优鲜创始人兼CEO徐正表示:“2017年我们将聚焦‘又快又好’战略,继续加大对上游供应链生态体系以及社区冷链网络的投入。”

  徐正认为,农业正处于产业升级时期,前景广阔,每日优鲜之所以做全品类,是为了尊重用户购买行为背后的原理。传统零售商的没落是因为商业底层的文明法则已变,前置仓模式是生鲜电商的破局关键,人工智能是未来有格局公司的标配。

  盒马

  盒马创始人侯毅是一位60后创业者,有着20年的零售物流经验,深谙电商、仓储、货品、配送间的逻辑,2016年1月15日创办盒马,盒马包括盒马鲜生和盒马外卖,目前以盒马外卖为前驱。

  据盒马外卖创始人张皓明表示,盒马外卖具备完整的生产、配送链条,能够降低个人在外卖中的影响,构建标准化体系,实现产品体系标准化、服务体系标准化和信息体系标准化;同时每周会经由第三方外包公司出具食品检验报告,完善质检体系。

  小红书

  2016年3月,社区电商平台小红书完成了1亿美金的新一轮融资,腾讯、Genesis资本和天图资本参与了本次投资。

  区别于其他电商平台,小红书是从社区起家 。小红书CTO郄小虎认为,用户在社区上通过UGC的方式分享他们的海外购物新的和体验,同时我们有一个电商功能,帮助这些用户能够购买到他们的商品。小红书是一个非常年轻的用户群体,50%的用户都是90后,超过80%是80后,还有80%都是女生。而小红书的使命就是让新一代的消费者在消费升级的过程中,帮助他们找到全世界的好东西。

  随着更多主打“生活服务”的企业崛地而起,消费升级再也不是一个恍恍惚惚的迷之概念。因为大家普遍达成了一个共识:生活可以讲究,但不能将就。

  哦对了,有件严肃的事情要说一下,6月15-16日,亿欧在上海长宁区将举办“品质生活 服务升级 2017中国互联网+新商业峰会”,生活服务相关的行业大咖陪你一起“讲究”起来!详情请点击阅读原文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