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镁客早报」小米表示暂时不在美国卖手机;软银将投资英国VR创业公司

  1.大疆:举报 无人机非法干扰民航者 最高奖励100万元

  

  针对近日媒体报道的成都双流机场无人机干扰民航事件。大疆公司表示,将与公众、监管部门一起共同打击该类行为,并决定出资奖励提供4月14、17、18、21日影响民航飞行案件举报线索的人员,最高奖励达到100万元人民币。

  2.软银将投资英国VR创业公司Improbable Worlds

  

  据知情人士透露称,软银集团即将投资Improbable Worlds,这是一家伦敦VR创业公司,得到了美国VC基金Andreessen Horowitz的支持。据悉,双方最快本周就会达成协议,暂时还不知道软银将会获得多少股份,因为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

  到目前为止Improbable Worlds已经融资约2000万美元,他们的主要目标是创造超逼真的模拟和虚拟世界。最近,Improbable Worlds与英国政府合作,试图模拟整个互联网。另外,Improbable Worlds与谷歌云计算业务部门建立了合资公司,它正在飞速扩张。

  3.谷歌母公司迎来重要里程碑,市值首超6000亿美元

  

  据《财富》杂志报道,谷歌母公司近日迎来一个重要里程碑,其市值首次超过6000亿美元。

  Alphabet股价周一在常规交易中报收于862.76美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大涨近2.4%。这是Alphabet股价再创新高,也使得该公司的市值创下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

  这也是第二家市值达到6000亿美元的美国公司,而第一家则是苹果,后者的股价在周一上涨0.8%,市值达到7520亿美元。因此,Alphabet在市值上仍然与苹果有很大差距。

  4.小米高级副总裁王翔:小米很忙,暂时不在美国卖手机

  

  小米高级副总裁王翔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并不“急于为发达市场提供服务”。在今年1月的CES 2017上,小米在美国发布了MIX白色版,当时很多人认为小米进军美国的第一款手机将会是这款手机,然后当我们查询小米的国际官网发现,虽然有MIX白色版的介绍界面,但是并不提供购买链接。

  据了解,美国智能手机市场是由运营商驱动的,如果想进入它们的网络,需要进行大量的测试。王翔表示,小米的工程团队“超级忙”,很难为这些运营商提供服务,不过公司一直在接触,希望能找到合作的机会推出产品。

  5.雅虎成功卖身梅耶尔会拿到多少钱?1.86亿美元

  

  据CNBC报道,雅虎股东将于6月8日投票,对是否以44.8亿美元价格将该公司的互联网业务出售给Verizon通讯做出决定。外界普遍预计雅虎大部分股东将投赞成票,从而结束玛丽莎·梅耶尔(Michaelissa Mayer)为重振这家互联网先驱所付出长达五年、但不成功的努力。但是,雅虎CEO梅耶尔将因其失败而获得优厚的补偿。雅虎周一向股东发送了有关Verizon交易情况的文件,根据该文件所提供的数据,基于雅虎周一48.15美元的收盘价,梅耶尔将获得的公司股票、股票期权和限制性股票总价值达1.86亿美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