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建峰和*ST重钢的生死时速:“渝股不掉队”的神话是否会被打破?

  /两江棒棒(微信公众号:黄桷树财经

  重庆钢铁股份(1053.HK)正在遭遇断崖式的下跌。

  4月21日,重庆钢铁股份暴跌27.18%,4月24日再次下跌9.33%,4月25日继续下跌16.18%,短短三个交易日,重庆钢铁股份已累计下跌44.36%,几近腰斩。

  重庆钢铁股份的下跌或许跟一则公告有关。

  4月24日晚间和4月25日清晨,*ST重钢和重庆钢铁股份分别公告称,收到债权人重庆来去源商贸公司的《通知书》。《通知书》称,重庆来去源商贸公司以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向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公司进行重整。该申请能否被法院受理,公司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具有重大不确定性。

  黄桷树财经注意到,虽然*ST重钢在2015年、2016年连续亏损,累计亏损额已超过百亿元,而且2016年末的净资产为-2亿元,但按照上市规则,*ST重钢只有在2017年继续亏损或2017年末净资产继续为负的情况下才会被暂停上市。目前,*ST重钢距离暂停上市至少还有一年时间,但H股的投资者已经在选择用脚投票。

  另一家重庆国资旗下的上市公司——*ST建工(000950.SZ)同样处于危机当中,但A股投资者对它的前景保持乐观。

  2017年4月25日晚间,*ST建工(000950.SZ)公告称,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继续为负值,因2014年至2016年连续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自4月26日起停牌,深圳证券交易所将自股票停牌后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交易的决定。

  按照惯例,深圳证券交易所在15个交易日内会做出暂停上市的决定,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ST建工如果重组成功,将让自己的净利润为正,即可以在2017年年报披露后的五个交易日内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出恢复股票上市的书面申请。

  统计数据显示,从2017年1月18日至4月25日,*ST建峰从8.16元/股上涨至10.72元/股,累计涨幅为31.37%,而同期深圳成指的涨幅仅为3.44%。

  黄桷树财经注意到,从历史上来看,重庆国资的一贯风格是不让任何一支渝股掉队。2006年—2007年,重庆国资陆续震撼出手拯救ST重实、ST长运、ST东源,时隔十年,重庆国资再次出手,试图拯救危机重重当中的*ST重钢和*ST建峰,其中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公司出面重组*ST重钢,重庆医药股份公司则正在重组*ST建峰。

  ↓↓↓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