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理财如何提高风险意识?

  投资理财是门技术活,风险和收益是共同存在的,而且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也是关键。P2P网贷理财作为新兴的理财方式,以其操作便捷和收益可观被广大年轻投资人所推崇。

    而且,自2016年以来,随着P2P网贷监管办法公布,存管指引落地,标志着行业已迈入合规发展阶段。行业整体越来越规范,无疑利好广大投资人。但想要正确理财,最关键的还是: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那么当下,网贷投资人如何提高自己的理财收益与风险意识呢?今天钱贷网小编就来和大家探讨一下。

    1、选择资质好的大公司

    信誉度高、知名度大的P2P理财公司,首先资质方面是有一定优势的,一般来讲,公司越大其资金规模也就越大,可以保证资金的流动性。而且,大公司的风控措施把控地更加规范,所以投资的风险自然会降低。

    2、看平台有无第三方资金托管

    了解P2P平台资金是否有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监管,一般使用第三方支付平台监管可有效的将网贷平台和资金进行隔离,也就避免平台因跑路或挪用资金而产生风险。

    3、利息过高的要谨慎

    P2P网贷平台的年利率范围一般为8%—15%,车房贷平台的年利率为12%-18%,就是在行业理性利率范围之内的。而如果超过了这个合理的年利率范围,甚至达到20%的话,那就要小心了。

    4、平台自融是“红线”

    自融平台一般来讲,都是线下很难融到资金的企业。被逼无奈只能上线自己靠信用融资的平台,他们已经负债累累,上线后没有风险保证金,为了应付提现,只能靠自融。如果不这样做的后果就是遭受挤兑,倒闭,跑路。

  >>>>推荐阅读<<<<从P2P平台的业务决定是否值得投资!

    当然,这些凭借个人经验的客观分析。不按常理出牌的平台也不少,比方说“e租宝”。总之,投资有风险,网贷需谨慎。做金融和理财,看一个平台是不是专业的做法很重要,核心的东西自己要掌控,多了解才去投资不要把小命攥在了别人手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