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亿买了银行“假理财”,投资人如何避免被坑?

  现在银行理财想要享受“稳稳的幸福”

  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你以为是背乘大树好乘凉

  可谁知道大树后面却是“雷”

  这两天民生银行爆出30亿假理财

  百余名投资人在该支行购买的理财产品

  竟然是支行行长等人伪造

  不得不佩服

  在这个浮华喧嚣的金融盛世

  还真是总有一款骗局适合你

  在银行买理财都出现“飞单”了

  还有什么可以大胆信任吗?

  骗你没商量 民生银行曝出30亿“假理财”

  来来来,还没看到新闻的宝宝们围过来,小聚给大家说说这件事:

  近日,民生银行北京分行航天桥支行行长张颖涉嫌伪造理财产品,并以产品“让利”转让为由吸引该行私人银行高净值客户,致使将近150名投资者被套,涉案金额高达30亿元。该支行至今已有6人因涉案被调查。目前,该案仍在调查中。

  据很多被套的投资者反应,张颖及其他该行工作人员向他们推荐该产品时称,该理财产品保本保息,由于“原投资人急于回款,愿意放弃利息,一年期产品原本年化收益率4.2%,还有半年到期,相当于年化8.4%的回报。”一个偶然的原因,民生银行北京分行意外发现该产品并不存在,由此事发!

  民生银行30亿!虚假理财!小聚迅速脑补一下,30亿的体积有多大?在《人民的名义》中,2亿就能装满别墅的一面墙,现在30亿,不知道一栋别墅能不能装下。

  只能感叹银行的水太深。现如今,连银行都不能轻信。

  避开银行的“假理财,银行的“真理财”就万无一失?

  背靠银行的好信誉,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一直是风险偏好较低的普通老百姓的投资理财首选。虽然对于大多数吃瓜群众来说买到“假理财”是小概率事件,但是避开银行的“假理财”就行了吗?银行的“真理财”就万无一失?

  首先,大家需要明白一个问题:银行销售的理财产品不一定是银行自己发行的,它也会帮保险公司、基金公司等卖产品。这则案件中的“假理财产品”,其实指的是银行员工私自与第三方理财公司“勾结”,以高收益为诱饵,骗取投资者买非银行自主发行的理财产品。实际上不是银行生产的,而是外部有资产管理资质的机构设计、投资和管理的,银行并不承担最终责任。

  其次,银行的理财产品还存在着这些安全隐患:

  ①表外业务不受监管

  银行的存款属于表内业务,受到严格的监管,不能进入股市。但银行将它们设计成各种各样的理财产品后,就绕过了监管成为表外业务。可以堂而皇之地参与二级市场的投资。

  ②底层资产不明

  买银行的固收类产品和买基金不同。买基金无论是公募还是私募,我们起码知道资金的投向,知道买的是什么,知道买的比例。但是银行的工作人员向我们推销固收类产品时,一般只会告诉我们预期收益率是多少,期限是多长,资金的投资方向却非常模糊。不怕有风险,就怕不充分揭示风险。

  之前闹得沸沸扬扬的宝能投融资计划,据业内人士分析80%的钱都是银行出的。但追求稳定收益的银行理财投资者,并不知道自己的钱被投向了高风险的上市公司控股权的对赌。

  互联网金融PK传统银行理财

  银行理财的收益率一直无法与互联网金融理财相提并论,而且很多银行将理财产品的购买门槛设置得很高,对投资金额在5万以下的客户“恕不接待”。在这种情况下,为什么还有人愿意选择银行理财?无非是图四个字:安全、稳定。

  虽然在过去的历史中,银行销售的固定类收益产品无论是否保本一律刚性兑付。但是这并不代表银行理财就万无一失。虽然行业特殊,但是从本质上而言,银行也是企业。随着这几年各种风险事件的暴露,银行理财也不再是当初那个可以放心买买买的投资品种了。

  如今,银行理财的稳定形象正在逐步坍塌,那么,还有没有其他产品也能帮助投资者获取稳定的收益呢?答案是有,并且无论从收益率还是灵活性上来说甚至都更胜一筹,那就是互联网金融平台——聚生财。

  收益

  抗通胀能力

  服务质量

  资金流动性

  实际效果

  从流动性、收益率等许多方面来说,聚生财相比传统银行理财都更有优势。真实有效的优质资产,清晰明了的资金去向,迅速及时的还款速度,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5%-9%,投资门槛低,1元即可起投,人人皆可参与,绝对是获得稳健收益的不二之选。

  现在聚生财平台上的四月理财美食节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投资即送好吃到飞起的美食大礼包!心动不如行动,还不赶紧投一发!

  要理财,找聚生财

  一家靠谱的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

  ❤ 唯安全,方长久 ❤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