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消费信贷将超12万亿,米么金服完成数亿融资

  

2020年消费信贷规模将超12万亿元;中国共享办公领域最大交易诞生;世界最薄处理器问世;2017 Q1全球网络医疗领域共获得22.7亿美元投资。

  

金融信息服务公司米么金服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网络招聘公司魔方招聘完成6500万人民币B轮融资;医疗创企Babylon完成6000万美元B轮融资;医疗创企Science37完成2900万美元C轮融资。

  

支付宝在欧洲推“扫码实时退税”服务;大疆发布1亿像素无人机;大众首款“无方向盘 ”全自动驾驶汽车亮相;Uber计划2020年发布飞行汽车。

  

2016年消费拉动GDP首超投资;中国内地从香港进口的黄金猛增至15个月来最高;美国3月新房销量创8个月新高;欧盟20岁至64岁人群就业率2016年创新高。

  

  1、2020年消费信贷规模将超12万亿元。

  中国当前消费金融市场规模估计接近6万亿元,如果按照20%的增速预测,中国消费信贷的规模到2020年可超过12万亿元。互联网消费金融产品涌现,释放了消费潜力、促进了产业升级。(From:界面)

  2、中国共享办公领域最大交易诞生。

  4月26日,优客工场与洪泰创新空间共同宣布,双方已正式签署战略合并框架协议。合并后,优客工场董事长将由毛大庆出任,联席CEO将由毛大庆、王胜江共同出任,洪泰空间产品线保持独立运营,团队架构不变。(From:36Kr)

  3、上市公司参股或控股P2P平台高达120家。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4月,上市公司参股或控股的P2P网贷平台高达120家,其中上市公司控股平台47家,上市公司参股平台68家,停业、转型以及问题平台共5家。(From:网贷之家研究中心)

  4、一季度末4G用户已达到8.36亿户。

  数据显示,4G用户持续攀升,一季度末总数达到8.36亿户,在移动用户中占6成以上。平均每个用户单月手机上网流量,从去年年底的1G增长到1.28G。(From:新浪科技)

  

  1、金融信息服务公司“米么金服”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本轮融资由海尔资本、曦域资本、熊猫资本领投,顺为资本、光控众盈资本及TalkingData旗下大数据行业成长基金跟投。米么金服为电商提供专业定制的信用消费解决方案,通过分期模式,帮助电商触及更多消费者。(From:创投时报)

  2、网络招聘公司“魔方招聘”完成6500万人民币B轮融资。

  本轮融资由天成资本领投,考拉基金、协立投资跟投。融资将主要用于扩充大数据技术团队,以及企业服务端口和SaaS产品的优化。(From:未来网)

  3、生物科技企业“岸迈生物”完成2500万美元A轮融资。

  本轮融资由元禾原点领投,德诚资本、本草资本及趋势投资跟投。融资将用于进一步推进双特异性抗体研发平台的开发,并搭建针对肿瘤免疫及其它相关领域的治疗性抗体药物的开发管线。(From:IT桔子)

  4、区块链创企“数秦科技”完成2500万元融资。

  本轮投资由鼎峰资本、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嘉慧泽以及卢春泉博士个人跟投。数秦科技成立于2016年5月,旗下拥有一站式电子数据保全在线服务平台保全网。以基于数据的金融服务为主线,致力于使用区块链技术解决实际问题。(From:零壹财经)

  

  1、支付宝在欧洲推“扫码实时退税”服务。

  近日,支付宝正式在欧洲推广给游客带来便利的“无现金”服务,即扫码退税。该服务可让中国游客通过扫码一步完成退税,税金以人民币即时存入游客的支付宝账户,解决退税手续繁琐和无法即时到帐的问题。(From:36Kr)

  2、大疆发布1亿像素无人机。

  4月26今日大疆公司发布与哈苏镜头合作推出的一亿像素无人机。这款一亿像素无人机是基于此前发布的大疆M600 Pro为原型打造,摄像头方面使用了哈苏H6D-100c相机,有53.4x40.0mm大尺寸传感器,可捕捉到更细腻的细节。(From:太平洋电脑网)

  3、新东方成首支市值超100亿美元教育股。

  截至美股最近交易日收盘,美股教育上市公司新东方总市值首次破百亿美元,成为首支市值超过100亿美元的教育股。截至北京时间4月26日9时,其最新市值105.34亿美元。(From:亿欧网)

  4、易到承诺5月5日前解决司机提现。

  易到将从4月17日起每日安排线上资金300万元人民币,用于司机随时线上提现。此外,将安排专项资金用于北京地区司机线下提现,保证每位来访司机能够在15天以内线下提现成功,5月5日前所有涉及提现困难司机的问题全部处理完毕。(From:ebrun)

  5、小米携3款手机进军俄罗斯。

  4月25日,国内手机制造商小米公司宣布携三款智能手机—小米Mix,小米Note2和红米4X进军俄罗斯市场,小米也表示对俄罗斯市场的重视力度加大。小米在半年前已经通过合作伙伴RDC在俄罗斯售卖小米手机。(From:腾讯科技)

  

  1、2016年消费拉动GDP首超投资。

  消费对GDP的贡献,在2016年首次超过了投资,去年对GDP的贡献是66.4%,今年这个比重将进一步提高。(From:金融界)

  2、中国内地从香港进口的黄金猛增至15个月来最高。

  据报道,中国内地3月份从香港进口的黄金数量达到2015年12月来的最高水平。中国内地3月份从香港净进口黄金107.4吨,是2月份进口量的两倍多。3月份内地共从香港进口黄金117.6吨,2月份报49.7吨;对香港出口黄金10.2吨,2月份报2.05吨。(From:中证网)

  3、中国银行卡取现业务历史上首次出现负增长。

  去年银行卡取现金额65.5万亿元,首次出现负增长,银行卡消费金额增速持续下滑。这意味着,新兴非现金支付工具的快速普及对银行卡直接消费,尤其是现金支付构成冲击。(From:凤凰网)

  4、股市收盘。

  截止周三收盘,上证综指涨0.20%,上涨6.23点,报3140.80点;深证成指涨0.36%,上涨36.36点,报10201.58点;沪深300股指涨0.12%,上涨4.28点,报3445.25点;创业板指数涨0.01%,上涨0.21点,报1819.08点。(From:汇通网)

  

  1、世界最薄处理器问世。

  研究人员使用二硫化钼制成“2D材料”,打造出了一块面积为0.6mm⊃2;的世界最薄微处理器。其内部拥有115个晶体管,并且支持并联扩展,组成性能更强的运算阵列。据介绍,2D材料通常是由原子层构成,而此次问世的2D处理器是由三个原子层构成。(From:网易数码)

  2、2017 Q1全球网络医疗领域共获得22.7亿美元投资。

  2017年第一季度美国网络医疗初创企业共获得17.5亿美元,和2016年第四季度比增长128%。同时,美国以外的网络医疗初创企业共获得6.21亿美元,和2016年第四季度比增长146%。(From:CB Insights)

  3、2017年德国社交网络使用比例仅为37%。

  一项调查显示,世界第四大经济体德国只有 37% 的人使用社交网络,第三大经济体日本的比例是 43%,法国 48%,意大利 53%。(From:199IT)

  4、2017年全球Android手机市场份额将增长至90%。

  业内消息人士称,在中国,包括华为、Oppo、Vivo和小米在内的本土厂商成为领先厂商,目前Android占到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86.4%,iOS市场份额为13.2%。业界人士估计,今年Android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的份额由去年的85%增长至90%。(From:TrendForce)

  

  1、医疗创企“Babylon”完成6000万美元B轮融资。

  Babylon Health开发了一款数字健康应用,这款应用能使用多种人工智能、视频以及医生的咨询文本。公司表示将利用这轮融资来继续打造更多基于人工智能的功能。(From:猎云网)

  2、医疗创企“Science37”完成2900万美元C轮融资。

  该公司致力于为病患提供免费工具,在家和公司进行临床试验。这笔资金将用于进一步完善该公司的软件平台the Network Oriented Research Assistant,提高临床试验的种族多样性。(From:云财经)

  3、办公服务提供商“Awfis Space Solutions ”完成 2000 万美元B 轮融资。

  本轮投资方为红杉资本印度。融资将用于在未来两年时间内将业务拓展到德里首都区、班加罗尔等城市。(From:鸵鸟电台)

  4、HR管理平台“Hibob”完成1750万美元A轮融资。

  本轮融资由Battery Ventures领投,Eight Roads Ventures、Arbor Ventures和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参投。该公司为HR提供了包括员工津贴、员工敬业度、减少员工流失以及“自动录入”等各方面的工具。(From:金融界)

  

  1、大众首款“无方向盘 ”全自动驾驶汽车亮相。

  大众最新发布名为Sedric的自动驾驶汽车,其外观更接近一辆微型面包车,车头的LED屏幕可以显示不同“表情”,车身上也带有各种提示性的灯光。Sedric最大的特点就是完全自动驾驶,因此车辆内部取消了方向盘和油门/刹车踏板,驾驶者可使用语音来与汽车AI系统建立交互。(From:cnBeta)

  2、Uber计划2020年发布飞行汽车。

  Uber CPO Jeff Holden 周二在Uber首届Elevate VTOL峰会上表示,Uber计划于2020年推出带有垂直起降功能的飞行汽车,未来用户将可以通过Uber的APP预约飞行汽车服务。(From:新浪科技)

  3、领英全球用户突破5亿。

  职场社交平台LinkedIn(领英)宣布其全球用户突破5亿里程碑。与此同时,中国用户已突破3200万,较2014年初入华时提升了7倍。美国以1亿3,000万会员名列第一,紧随其后的是印度、中国和巴西这三个新兴经济体,其用户总和超过9800万。(From:中新网)

  4、可口可乐将裁员1200人 。

  将于下周接替首席执行长穆泰康(Muhtar Kent)的公司老将James Quincey表示,可口可乐将裁员1200人,裁员对象将来自在亚特兰大总部工作或向总部汇报工作的约5500名全球员工群体。(From:环球网)

  

  1、美国3月新房销量创8个月新高。

  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新房销量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为62.1万套,高于市场预期的58万套,环比增长5.8%,同比增长15.6%。创去年7月以来新高。3月份美国新房销售中间价为31.5万美元,环比增长7.5%,同比增长1.2%。(From:同花顺财经)

  2、欧盟20岁至64岁人群就业率2016年创新高。

  数据显示,2016年欧盟20岁至64岁人群就业率达到71.1%,小幅高于2015年的70.1%。欧盟国家中,这一年龄段人群就业率最高的国家是瑞典,达到81.2%。排在第二位和第三位的分别是德国和英国,分别为78.7%和77.6%。(From:新华网)

  3、美股收盘。

  截止周三收盘,道琼斯指数下跌18.97点,跌幅0.09%,报20977.15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00点,跌幅10.04%,报2387.61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30点,跌0.00%,报6025.20点。(FX168)

  4、欧股收盘。

  截止周三收盘,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上涨0.44%;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3%;德国DAX指数上涨0.1%;法国CAC40指数上涨0.2%;西班牙IBEX指数上涨0.4%。(From:汇通网)

  来源|根据互联网公开信息整理 编辑:木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