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母刚下水,小日本便送出一份”大礼“!

  来源:大国之翼、凤凰箴言以及网络

  4月26日,正是中国航母下水的大好日子。

  这一天,全中国的朋友圈都被这一信息刷屏,然而,就在众人为航母庆贺的同时,千里之外的一处海域却发生了一起令国人不得不关注的大事。

  日本最大护卫舰“出云”号进行新加坡!

  

  据共同社4月26日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当天发布消息称,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大吨位的“出云” 号直升机护卫舰将携带“涟”号护卫舰以及700名海自队员参加由新加坡海军主办的国际观舰式。这是日本海自“出云”号直升机护卫舰自服役以来首次前往国外。

  咋眼一看,这则新闻并不怎么“亮眼”,至少看不出什么实际威胁。然而我们别忘了危险往往隐藏在细微之处,别看这次只是各国海军进行交流的一次寻常活动,其实际上里面可是藏着一起巨大的阴谋!

  为什么?因为这次出动的是日本国内最大护卫舰——“出云”号!

出云号的前世今生

  2015年3月25日,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大一艘舰艇正式下水服役,这艘舰船的排水量已超过第二次世界战争时日本帝国海军所操作的飞龙号航空母舰,也超过了当下一些国家的轻型航母,它的名字就是前面提到的“出云”号。

  而在历史上,“出云”曾是日本一艘劣迹斑斑的侵略战舰的名字。这艘用马关条约赔款购置的战舰参加了日俄战争,在入侵中国的淞沪战役时,为了日本海军力量的彰显,停在上海吴淞口。1945年7月,在日本的吴港被美军击沉。

  而最令国人感到耻辱的是,这艘沾满国人鲜血的侵略战舰却是咱们亲手“送”给日本人的!

  1895年中日签订《马关条约》,清政府一共向日本“赔付”了3.65亿日元,这相当于日本当时4年的预算总额。

丧权辱国的《马关条约》

  发了横财的日本很快将这些钱中的绝大部分投入到军国主义扩大再生产中,马不停蹄地开始准备对俄战争。在补足甲午战争带来军费亏空后,62%的赔款被用于扩充军队,其中海军扩充经费高达1.7亿日元。期间更是仰赖着中国的赔款向英国订造了“出云”号装甲巡洋舰。

  1932年,一•二八事变爆发,日本海军遂调遣“出云”舰奉命停泊在上海江面,成为第一外遣舰队旗舰。2月2日,日本海军中央部将长江一带第一遣外舰队之外的舰船编为第三舰队,以“出云”舰作为旗舰。

  在一•二八事变和淞沪会战中,“出云”舰多次引领第三舰队对上海的军民目标开炮射击。“出云”也因此变成了日本海军在中国横行的符号,成为曾经国人不能忘记的耻辱。

  时至今日,日本政府把“出云”这个让全球华人恨之入骨的完全可以和罪恶划等号的称谓冠在日本海上自卫队当今最大吨位性能最为先进的这艘军舰上,其目的是不言而喻的。

  因此,这艘曾犯下累累罪行的日本战舰一旦驶出日本海域,我们则必须打起十二分注意,以免落入小日本布下的陷阱之中。

小日本的如意算盘

  我们不难发现,最近几个月来,日本国内从上到下都出现了军国主义复苏的迹象,这一现象更是随着中国的强势崛起而有愈演愈烈之势。

  为了应对中国崛起的挑战以及突破美国的限制,日本绝对会想尽一切办法实现军事独立,而现如今就是日本“出击”的最好时机。

  而日本此次派出“出云”号把新加坡当成该舰的首访国,在我看来,原因无外乎有以下三点:

  第一、宣扬自身实力,为南海巡航做铺垫

  日本派出最大护卫舰“出云”号驶入新加坡,最大的目的便是向东南亚各国展现自身实力。

  

  从今年以来,日本多次希望借助国际合作参与东南亚地区事务,其中便有军事领域的合作。比如,日本先后向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等国提供军事帮助,而以上诸国都与中国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因此,我们不难判断,这是日本政府为即将到来的5月南海巡航打下政治铺垫,做好舆论攻势的准备,以防到时候受到东南亚各国的掣肘。

  第二、拉拢新加坡,抢占马六甲海峡

  众所周知,日本作为岛国,工业资源相当缺乏,必须依靠与资源大国之间的贸易才能过活。因此,作为日本石油生命线的马六甲海峡则理所应当地成为安倍政府不得不拿下的重要战略要地。

  另外,必须要提的是,日本不像咱们中国,为了突破马六甲海峡的限制,我国已经建立起了多条石油运输线,如中缅石油管道、瓜达尔港、皇京港等,这些重要的运输通道将大大加强我国石油运输的安全性。而这些,都是日本所不具备的。

  第三、新加坡反华倾向明显,有利于建立同盟战线

  要知道,新加坡反华急先锋的称号可不是白叫的。从去年以来,新加坡便搭上了美国的大船,殚精竭力的为老美搞中国,差点就把南海地区“搞出去”了。如今的新加坡不但为美军提供军事基地,而且其国家战略也完全随着美国的指挥棒指哪打哪,成为了美国在东盟的代言人以及对南海喊话的“大喇叭”。

  正因如此,新加坡与中国结下了大梁子,一时半会也改变不了两国的关系,故此新加坡也选择一条路走到黑,在狂怼中国的路上越走越远。

  同时,此时的日本也正需要新加坡这类的战略盟友,二者一拍即合,这事儿就自然就水到渠成。

  所以,针对此次这次日本“出云”号“空降”新加坡一事,不论是从政治意义,还是军事意义上,都值得我们警惕。

  还记得前段时间外交部发言人被问及日本“出云”5月巡航南海一事,当时华春莹女士轻描淡写地扔出一句话来:

  “一都不担心。”

  的确,如今的中国应该具有这样的自信和底气,但对于日本这个对手,中国可要小心万分,因为无论是美国还是苏联,这些国家的“花花肠子”和“阴险狡诈”远不及日本多,日本这个国家的小人之心才是中国需要警觉的。

  还记得那个所谓“一个人”的车站吗?在中国大V的宣传之下,那个所谓的“一个人车站”的心灵鸡汤俨然成为了日本人相互有爱、心存关怀的经典案例,先不讨论那“一个人的车站”到底是鸡汤还是事实,但有一个真相却是能让大家感到日本这个国家的可怕的——那就是在这个“一个人的车站”废除之后,“一个人的车站”已被洗劫一空,连站牌和时刻表都被偷走了……

所谓的一个人的车站已经消失在历史长河之中了

  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民族!这样的民族怎么可能不可怕!

  今天的中国早已经不是那个需要频频出手对付肖小的国家了,中国已经可以用多种手段对付那些与中国为敌的国家进行搏斗,几条三文鱼让挪威折了腰,几个乐天玛特让韩国乱了方寸,中国虽然还不是世界第一,但按照历史,已经建国半个多世纪的中国,是该走向盛世的时候了。

  不过日本这艘出云号下水还不过四五年,从来没有进行过远航,这次与其说是参观交流,还不如说是进行远航实验罢了,只不过日本非要给自己的远航实验弄一个“高大上”的理由罢了。

  所以,中国,何惧之有?

  了解以上这些,是为了更深刻的认知世界,

  我们面对的是一个越来越复杂和动荡的世界;

  没有一种商业模式是长存的;

  没有一种竞争力是永恒的;

  没有一种资产是稳固的;

  这是一股从未有过的革命浪潮,为了让大家彻底认清时代究竟在发生什么,水木然写了变革三部曲

  《工业4.0》探讨的是科技进步,《跨界战争》讨论的是商业重组,《时代之巅》讨论的是经济变革,这三本书的关系层层递进,将帮你认清社会的发展动向和趋势,请长按识别下面二维码购买,阅读全部内容可加水木然微信号:smr8700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