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共享单车接入支付宝;贾跃亭持股97%已质押

  大事件

  贾跃亭持股97%已质押,鑫根资本从乐视网前十大股东退出

  4月26日晚间,乐视网披露了2017年一季度年报,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41亿元,期内负债余额187.86亿元。其中,短期借款余额21.78亿元,长期借款余额为30.13亿元,资产负债率达55.94%。今年初频繁发声的鑫根资本从乐视网前十大股东名单中消失。

  根据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贾跃亭持有的乐视网股份,已有超过97%进行了股权质押。季报显示,大股东贾跃亭共持有乐视网股票25.67%,其股权质押数达到了4.97亿股,占到了持股数的97.2%,是自乐视网2010年上市以来所发布的财报数据中贾跃亭股权质押比例的最高位。

  品途解读:步入2017年,1月引入战略投资者融创中国后,乐视网的股价仍旧持续走低,不仅多次出现停牌现象,最近一次停牌已有10日。在贾跃亭的持股总数以及股权质押数量同时减少的情况下,其股权质押比例依旧在上升。

  微信公众平台新增快速创建小程序,上线一个小程序的门槛越来越低

  现在微信公众号运营者只需要简单填写自己企业或者门店的名称、简介、营业时间、联系方式、地理位置和图片等信息,不需要复杂的开发,就可以快速生成一个类似店铺名片的小程序,并支持放在公众号的自定义菜单、图文消息和模版消息等场景中使用。做一个小程序的门槛越来越低。

  品途解读:小程序的巅峰时刻似乎在它诞生后就停止了,现状将门槛降低,其原因是小程序并没有如张小龙预测那般,颠覆用户体验习惯,也没有达到预期,因此以降低申请门槛,来吸引更多的创业者加入,也就意味着有更多思维想法的加入。

  ofo接入滴滴、六大共享单车接入支付宝,免押金扫码骑走

  近日,滴滴出行和ofo宣布新增“ofo单车”入口,并在全国逐步推广。双方将在用户注册、认证、押金缴纳、在线支付、客户服务等方面全线打通。在滴滴出行App内所缴纳的押金将即时转到ofo账上,交由银行托管。用户在滴滴出行App退押金时,押金会原路返回用户账户。

  同时,ofo、永安行、小蓝、Hellobike、funbike、优拜等6家共享单车品牌宣布与蚂蚁金服达成合作,从4月29日开始,用户直接通过支付宝首页的扫一扫,无需单独下载他们的App,就可以解锁这六个品牌的共享单车。这次接入支付宝扫一扫的共享单车总计有600万辆,覆盖全国50个城市。

  品途解读:单车是一种线下用车需求带来的被动流量,从线上往线下导流的意义有限。相比共享单车app的用户免去用流量的下载之苦来说,对支付宝的意义更大,那就是获取了来自于单车的线下物理流量。这也意味着,支付宝也收割了六家自行车玩家的线下自然流量。

  人民日报批提速降费3大“坑”:网速远低于宣传值

  人民日报在微博上批提速降费3大“坑”,认为网速远低于宣传值。这三大坑包括走样营销:千兆宽带进入市场,高端套餐昂贵且短时内难以普及;虚夸网速:有些运营商网速与宣传严重不符,网友表示“接了假宽带”;捆绑消费:办理宽带时必须强制绑定手机卡或者强制预存话费等。

  品途解读:用户饱受折磨,但却没有解决的办法,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还是市场竞争压力不够大。如果让多家运营商充分竞争,不断提升服务质量,逐步终结此类捆绑消费,或许是一种方式。

  余额宝以1656亿美元规模成为全球最大货币市场基金

  据国外媒体报道,余额宝以1656亿美元的规模,已超过了规模1500亿美元的摩根大通美国政府货币市场基金,成为全球最大的货币市场基金。

  品途点评:余额宝的吸引力之所以如此之高,让用户将资金从银行账号转出并转入其支付宝数字钱包中,分析师认为其主要的原因是蚂蚁金服与银行通过议价得到更高利率。

  精彩观点

  霍金在GMIC大会:担忧人工智能一旦脱离束缚,会重新设计自身

  在中国举行的GMIC科技大会上,霍金说:“在人工智能从原始形态不断发展,并被证明非常有用的同时,我也在担忧创造一个可以等同或超越人类的事物所导致的结果:人工智能一旦脱离束缚,以不断加速的状态重新设计自身。人类由于受到漫长生物进化的限制,无法与之竞争,将被取代。这将给我们的经济带来极大的破坏。未来,人工智能可以发展出自我意志,一个与我们冲突的意志。尽管我对人类一贯持有乐观的态度,但其他人认为,人类可以在相当长的时间里控制技术的发展,这样我们就能看到人工智能可以解决世界上大部分问题的潜力。但我并不确定。”

  李开复:互联网发展进入第四波“AI时代”,创业者呈现"AI科学家+企业销售"特质

  在GMIC大会上,李开复表示,互联网发展进入第四波,创业者的特质随平台迭代。在第一波的“互联网时代”,主要是海归型创业;在第二波的“移动应用时代”,主要是产品型创业;在第三波的“O2O时代”,主要是递推销售加上后台技术;而到了第四波的“AI时代”,创业者呈现出的特质是"AI科学家+企业销售"。

  行业要闻

  Uber估值缩水15%,约500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全球估值最高的创业公司Uber近期在二级市场上被投资者看跌,估值现约500亿美元。一位不具名的股票经纪人向记者表示,考虑到私有股票15%的跌幅,Uber目前估值应该在500亿美元左右,比年初的600亿美元跌去了100亿。

  永安行招股意向书:专利纠纷损失由董事长全额赔偿

  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披露了《永安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招股意向书》,较上月发行的招股书申报稿,此次意向书明确了拟发行2400万股且全为新股。对于备受关注的专利纠纷一事,董事长承诺因发明专利导致任何费用支出、经济赔偿等损失,由其本人无条件全额承担赔偿责任。

  美联航为挽回声誉 ,今后将为主动让位者提供1万美元补偿

  据外媒报道,因强行把乘客拉下飞机而遭猛烈抨击的美国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为挽回声誉,27日宣布今后将在超卖机位的情况下,为自愿放弃座位的乘客提供高达1万美元的补偿。此前,美国第三大航空公司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已宣布,今后旗下航班如果发生机票超售的情况,该航空将为乘客提供9950美元的补偿。美联航也表示,会采取行动减少机位超卖的情况,提升顾客的满意度。

  盒马鲜生北京总经理离职

  《联商网》获悉,盒马鲜生北京总经理李江已于近日离职,离职原因或与工期纠纷导致门店不能如期开业有关。有消息称,盒马鲜生北京首店将于5月底正式开业。盒马鲜生创始人兼CEO侯毅回复称,首店开业没有时间计划表,但对离职一事,未予置评。
品途点评:盒马鲜生是对于北京水土不服吗,从物业纠纷,到配送员遭辞退,又到总经理离职,北京首店看来陷入了“难产”的境地。

  宝洁公司在发达市场销售额增长出现停滞

  宝洁公司表示,上个财季在发达市场的销售额增长出现停滞。首席财务长Jon Moeller称,该公司在发展中市场的销售额增长3%,在发达市场的销售额持平。Moeller表示,目前在发达市场和发展中市场,引发销售额大幅波动的因素可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多。总体而言,宝洁公司公布该财季内部经营的销售额仅增长1%。

  迪士尼公司计划裁员约100人

  一名知情人士透露,华特-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 DIS)的ESPN计划裁员100人左右,其中包括节目主持人。这是该公司在付费电视业务面临挑战之际进一步寻求降低成本的一项举措。ESPN总裁John Skipper表示,裁员计划将于本周开始实行,其他部门也将面临有限度的裁员行动。他说,同时也将公布少量的新职缺。

  投融资快讯

  曹操到获数百万天使轮融资

  B2B快递公司“曹操到”获百万天使轮融资,由一家投资机构和一位快递行业资深人士共同投资。曹操到是一家B2B快递服务公司,定位于为B端大众提供中高客单的快递服务,满足客户在文件、票据、资料等的服务需求。

  艺师汇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华创资本投资

  社区化兴趣技能学习平台艺师汇宣布获得华创资本数百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艺师汇成立于2016年7月,由原YY教育创始人、潭州教育合伙人印亚兰创立。公司着力研发以兴趣技能学习为切入点、以小视频为学习载体、以学习社区为核心驱动力的兴趣技能学习平台。

  东巽科技获4000万A轮融资

  东巽科技完成A轮4000万融资。由稼沃资本、北京基石投资和如山创投联合完成。该公司是国内较早专业从事高级持续性威胁相关技术研究、反间谍技术研究、安全产品研发及专业安全服务的安全企业。

  资产管理公司联邦车局获得A轮1500万元融资

  第三方资产管理公司联邦车局宣布,已完成中普车房网战略投资的A轮1500万元融资。联邦车局隶属于冀顺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于2016年3月成立。定位是车贷领域的服务商,主要对外提供第三方资产管理、风险管控与资产处置等支持。

  互联网+八卦

  董明珠笑称与雷军10亿赌局明年见分晓:格力没问题

  业内人士认为,格力今年业绩表现较佳,也引发投资者追捧,不过其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培育尚需时日。近日,董明珠在公开场合表示新能源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谈及和雷军的10亿大赌局,董明珠笑称:“明年就要见分晓了,没问题!”

  品途解读:5年之约眼看着要到期了,但自从去年12月,董明珠宣布个人斥资入股珠海银隆后,又多次增加对珠海银隆的投资。显然,现在董小姐的心思已经不在与雷军的赌局之上了。

  本文为 品途商业评论( http://www.pintu360.com)作者:王君亚创作,责编:王君亚。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以及原文出处: http://www.pintu360.com/article/143687.html。不注明作者和出处品途商业评论有权追究其责任。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品途商业评论观点。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