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承认非上市公司资金紧张 会对个别资产融资或变现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高萍)4月28日下午,在乐视网(300104)2016年度业绩说明会上,对投资者询问乐视现在是否真是对外界欠钱的问题,乐视网董事长、总经理贾跃亭回复称,非上市公司资金相对较为紧张,会视实际情况对个别资产进行合理安排,包括用以融资或者直接变现。

  贾跃亭表示,为了满足公司长期发展的资金需求,公司不断拓展融资渠道,公司不排除任何合法合规的募资方式,包括股权融资和债权融资等。同时公司目前正在推进的有拟发行规模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含30亿元)的公司债券,以及已经设立了深圳市乐视鑫根并购基金。

  在业绩说明会上,有投资者询问关联公司应收款的增加是否被乐视控股调用,乐视网财务总监杨丽杰回应称,关联公司应收款的增加主要为经营性应收增加,期后关联方回款也在合理的账期内进行回款,不存在被乐视控股调用情形。另外,杨丽杰表示,上市公司应付账款都在供应商合理的账期内,不存在对外界欠款的问题。

  此外,针对目前乐视网的股权97%都被质押,打算何时赎回的问题,贾跃亭回复称,对于降低本人的股权质押率,一直在进行,相关的动作多少会受到市场波动等影响,但是并不会改变这一目标。关于公司股价下跌,且负面新闻越来越多的问题,董秘赵凯称,股票价格是受多种因素综合影响的,短暂的波动更多是市场化变动。对于故意造谣生事,抹黑上市公司,影响资本市场的行为,公司坚持采取合法措施,维护公司和投资者合法权益。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