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衣骑士”鑫根资本清仓 退出乐视前十大股东

“红衣骑士”鑫根资本清仓

退出乐视前十大股东

  

  卷入重重风波的乐视,近日公布新一季的成绩表,亮点集中在高负债率和“红衣骑士”的减持上…

  

  4月26日,乐视网公布2017年第一季度财报,截至2017年3月31日,营收金额为49.22亿元,同比增6.21%;净利达1.25亿元,同比增8.76%。公司负债余额达187.86亿元,其中短期借款余额为21.78亿元,长期借款余额为30.13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19.80万元;而经营现金流则流出7.41亿元,资产负债率达55.94%,无论是负债总额,还是资产负债率也不低,带来了一定风险程度。更加值得注意的是,曾号称是乐视网“红衣骑士”的鑫根资本已经悄然退出乐视前10达股东名单。

▼鑫根资本已经悄然退出乐视前10达股东名单

  乐视网2016年年报显示,鑫根资本持股7000.64万股,占比约3.53%,位列第三大股东;然而第一季财报中,鑫根资本已不在前十股东行列,第十大股东持股约758.43万股,这意味着,短短三个月,鑫根资本已减持至少6242万股。鑫根资本过去投资了15家乐视子公司,覆盖乐视系链条,大幅减持是否意味着,鑫根资本对乐视网已心灰意冷,决议趁早离场呢?

  事实上,鑫根资本创始合伙人曾强一直以公司是乐视网的“红衣骑士”自居,称在乐视网最困难的时候投资乐视,但会在困难过后离开,减持并不代表不看好乐视生态的整体发展,只是收到预期回报后,按时清仓。曾强上周五发表澄清函,呼吁市场给贾跃亭和乐视一定的时间度过困难,否认自己要求贾跃亭离职,并表示乐视离不开贾跃亭,言辞感人。

▼曾强澄清逼宫贾跃亭

  然而,从2015年成为乐视网二股东时的1亿股到现在跌出十股东的758万股,鑫根资本那么频繁地减持乐视的股票,其实已经以行动表明不看好乐视的未来了。而所谓的“红衣骑士”,早也已回归本性矣。

▼鑫根资本不再看好乐视

  作者:罗妍

  编辑:孙紫商

本文原创,版权归“现代电视FinTV”所有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授权

侵权必究

  往期回顾

  

  

  

  更多精彩,尽在FinTV!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