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融网股东涉嫌非法集资 相关责任人被控制

  4月28日,东阳市公安局发布的《警方通报》显示,鼎立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立控股集团”)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东阳市公安局对相关责任人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相关案情正在调查之中。

  据此前了解,去年12月24日,鼎立控股集团发布公告称,受经济大环境影响,当前资金回笼困难,原承诺在2016年年底前兑付50%投资款计划难以实现,经多方筹资,公司只能兑付15%投资款。

  工商信息显示, 鼎立控股集团注册资本为5.3亿元,法定代表人许宝星。目前,该公司抵押1.2亿元动产。据了解,鼎立控股集团持有上市公司鹏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起科技”)11.43%的股份。

  公开报道显示,2016年6月,有融网获得鼎立控股集团5千万A+轮融资。有融网运营方为浙江小融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商信息显示,该公司的股东为吴建、杭州信创担保有限公司、杭州信有诚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其中,杭州信有诚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中则包括鼎立控股集团。

  针对前述情况,有融网曾在网贷天眼社区回应,“鼎立控股集团作为有融网的投资方,仅系资金入股,占股9.091%,其并不参与有融网的实际运营。鼎立集团任何经营状况均不影响有融网的所有运营。”

  此外,2016年12月15日,信融财富完成了增资扩股工作。引进战略投资共计7200万元,占公司股权12%,新增股东为上市公司鼎立股份董事长张朋起(占股5%)、凯瑞德股份旗下子公司天津德棉矿业有限公司、深圳金砖城市先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据了解,鼎立股份是鹏起科技的曾用名。2016年12月28日,鼎立股份发布公告,更名为名为“鹏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并称作为上市公司,与股东(鼎立控股集团)之间在业务、人员、资产、机构、财务等方面严格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保持独立分开,保证了公司的独立性及自主经营的能力,股东的相关债务不能混淆等同于上市公司债务。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