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召开业绩说明会:易到风波平息,将发30亿元债券

  Bianews报道乐视(300104)今日下午召开了2016年度业绩说明会,对外界关注的易到事件、停牌原因与财务状况等问题做出了说明。

  乐视表示,公司会对目前遭遇的相关问题进行反思与总结,未来将对发展战略做出调整。

易到纷争已渐平息 未透露乐视汽车进展

  关于此前易到创始人周航与乐视、易到的相关问题,乐视董秘赵凯表示,易到目前面临的纷争已经逐渐平息,易到近期将集中解决经营中发生的阶段性问题。

  在现场,有自称易到司机的观众就提现难问题向乐视提问,但乐视以易到属非上市公司体系为由未做回答。

  此外,乐视方面表示,乐视汽车与易到业务的融资在“顺利推进中”。对于乐视汽车下一步的计划与成果,乐视则未做回答。

贾跃亭将降低股权质押率,未回答平仓线位置

  乐视2017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贾跃亭持有乐视5.12亿股股票,其中4.97亿股被质押,股权质押率高达97%。其兄长贾跃民持有乐视4394.7万股股票,质押率也高达98%。

  在现场,有投资者称,贾跃亭质押股份过高,有爆仓风险,并向贾跃亭询问是否有应对爆仓的具体措施。贾跃亭表示,降低其本人股权质押率的行动一直在进行中,虽受市场波动等影响,但目标不会改变。

  此外,有投资者就乐视的平仓线位置做出质询。乐视回应称,贾跃亭目前的股权质押基本处于安全位置,但未就平仓线的具体位置给出明确回复。

停牌因收购乐视影业 复牌时间尚不确定

  在被问及乐视网的停牌原因时,乐视表示,公司目前停牌主要为处理乐视影业的资产注入事宜,进行关键的评估与投资人沟通工作。

  乐视透露,乐视影业并购案尚未完成,具体金额也未确定,但较此前方案中的估值有所下调。

  对于乐视网的复牌时间,乐视方面称,待相关工作完成之后,公司将及时发布公告并申请复牌。

上市公司不存在欠款问题 将发行30亿元公司债

  针对外界的欠款传言,乐视网财务总监表示,乐视网上市公司应付账款都在供应商合理的账期内,不存在对外界传闻的欠款的问题。

  此外,贾跃亭表示,为满足公司长期发展的资金需求,乐视网将通过任何合法合规的募资方式,包括股权融资和债权融资等方式,以筹得资金。

  乐视透露,目前公司正计划发行规模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含30亿元)的公司债券,并设立了深圳市乐视鑫根并购基金以处理融资。

股价波动受市场影响 将对造谣抹黑者采取法律措施

  针对投资者指出的乐视近期股价下跌,负面新闻频现等问题,乐视回应称, 公司股价受多种因素影响,短期波动多与市场因素有关。

  乐视称,对于部分造谣生事,抹黑上市公司,影响资本市场的行为,乐视将采取合法措施,维护公司与投资者权益。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