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缺钱,贾跃亭被逼问了38个问题,他是这样回应的

  

  乐视、易到撕逼连续剧前阵子热播,你来我往撕了数回合。贾跃亭坚持在群众的召唤里闭门不出,在舆论风波中保持沉默。

  可是,今天他没法再沉默下去了,于是携带了一众乐视网高管现身全景网路演平台。对的,就是那个2000多家上市公司都在网上路演的全景网。

  猝不及防,打了个广告,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言归正传,贾跃亭出席的是乐视网2016年业绩说明会,主要是与投资者沟通互动上市公司过去一年的业务发展情况,回答投资者关切。

  活动从下午三点开始到五点结束,两个小时的说明会, 贾总一共回答了38个问题,核心主题只有一个:钱!

  

  投资者对乐视资金问题进行了有步骤地连环追问,主要分为三大问题,一个诉求:

  

贾总,公司到底缺不缺钱?

  

  非上市公司资金相对较为紧张,会视实际情况对个别资产进行合理安排,包括用以融资或者直接变现,具体情况请您以官方发布信息为准。

  

  贾总,为什么乐视那么缺钱?

  

  公司处于快速发展时期,与处于同期发展阶段的公司对资金的需求是类似的,需要大量的营运资金,是正常的业务发展需求导致。乐视的非上市体系主要承载了乐视生态中创新型业务的培育和孵化,大部分业务在开展早期需要不断地投入才能得以更好的成长,所以融得的资金都用在了业务的发展当中。

  

  贾总,缺钱了那怎么办?

  

  公司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和其他投资者,同时运用多种合规筹资方式,目前使得上市公司资金更加充沛,储备了资金资源,非上市体系部分公司的资金紧张问题也在快速的解决当中。上市体系外公司供应商欠款,将根据上市外体系公司与供应商之间达成的还款协议、还款节奏进行偿还。

  

贾总,还我血汗钱!

  

  这位同学,相关非上市公司的问题并不在本次业绩交流会的范畴,请出门右转谢谢。

  这次乐视业绩说明会全过程解读君基本都看了,可以说,这次业绩说明会非常有趣,没弹幕真是可惜了。

  以下整理这次说明会上,一些才人异士的问题,供大家五一小长假乐呵乐呵。

  业绩说明会上少不了贾跃亭的个人粉丝,一位投资者一句“老贾加油!”道尽万千心酸;

  解读君估摸着老贾抹了把眼泪,捂着胸口颤抖地回复:感谢大家的支持和理解!

  

  会上一名忧心忡忡的投资者问贾跃亭:听说乐视打算卖地卖楼?

  耿直的老贾回应:会视实际情况对个别资产进行合理安排!

  (这是不排除卖地卖楼的可能性?解读君表示很捉急,真是为老贾操碎了心!)

  

  业绩说明会举办地非常严肃,突然一名投资者问贾跃亭:我是乐视网忠实的散户,能否卖一台工程纪念版55寸超级电视给我?

  贾跃亭更加严肃回应道:请邮件联系,将酌情安排!

  (解读君好想问:老贾看在你那么帅的份上,能不能送一台电视给我,我会勤发邮件的!)

  

  前段时间乐视与易到撕逼撕得人尽皆知,解决易到资金链问题已刻不容缓。

  有投资者就问了:你乐视网流动资金有36亿,怎么不拨个一亿两亿给易到啊?

  董秘赵凯公事公办地回复:上市公司与非上市公司在业务、资金等各方面严格隔离,不得产生非经营性资金占用。

  

  有耿直的投资者问:第一份2016年年报怎么会出现“666666”啊?

  董秘赵凯义正言辞地回答道:纯属工作失误,一定积极改正!

  

  今天的业绩交流会再一次充分说明,老贾粉丝多多哒!

  前有投资者留下一句“老贾加油”,现又有投资者问老贾最近是不是压力很大?还叮嘱老贾要注意身体!

  老贾表示感受到了世界的善意:感谢您的关爱。

  

  会上有投资者特别委屈地向贾跃亭控诉:乐视一年来动辄停牌很久,严重影响了自己的资金使用和个人生活!希望乐视网尽早复牌!

  贾跃亭先是向这名投资者表达了歉意,随后表决心:尽一切努力推进相关工作!

  

  因为最近易到和乐视之间的资金纠纷口水战异常激烈,说明会的页面被易到专车司机和吃瓜群众霸屏!

  一位自称是易到司机的投资者哭诉:干了3年,钱已经两个月提不出来了,都是血汗钱!

  董秘赵凯冷漠又无情地回应:相关非上市公司的问题并不在本次业绩交流会的范畴,关于易到的问题也请您随时关注易到的官方发声。

  

  推荐阅读>>>>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下信息

加入社群

全景财经旗下的一系列新三板社群,涵盖企业高管、投资者、法律会计从业者等专业人群。我们定期邀请新三板挂牌企业、专业大咖举行线上沙龙,在这里分享最干的行业干货,碰撞出最绚烂的思想火花。

[入群请扫下面二维码加小板微信qjwddz,并发送名片]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