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称乐视网正在拓展融资渠道;刘强东亲自指挥引进丹麦生蚝 | 创客日报

整理 / 亚华

音频 / 蓝予

  寻叔说

  大家好,我是寻叔。共享单车又给大家提供新的便利了,ofo等六家与蚂蚁金服合作了,终于不用苦恼多个APP占用空间了,只要扫一扫,想骑哪家骑哪家,so easy!

  1、ofo等6家共享单车接入支付宝

  4月28日,ofo、永安行、小蓝、Hellobike、funbike、优拜等6家共享单车品牌宣布与蚂蚁金服达成合作,自4月29日开始,用户直接通过支付宝首页扫一扫,就可以解锁这六个品牌的共享单车。此次合作覆盖全国50个城市约50%以上的共享单车可以通过支付宝扫一扫使用。这一举措缓解了共享单车领域的许多痛点,如:下载多个APP、注册繁琐、交多笔押金且无保障。此外,用支付宝扫一扫使用共享单车还会自动获得一份保险,骑行中出现意外可获得理赔。

  

  2、刘强东亲自指挥引进丹麦生蚝

  日前,丹麦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发布文章称《生蚝长满海岸,丹麦人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对此京东生鲜回应:“约啊,生蚝我有100种吃法。”并且由刘强东亲自指挥,京东生鲜已发出正式公函、致电丹麦大使馆沟通生蚝的引进事宜。同时,在日前举办的布鲁塞尔海产展上,京东生鲜的代表也在事件发生的 10 小时内,就与丹麦参展商完成沟通,讨论如何引进生蚝的相关事宜。

  

  3、马斯克Boring公司首度曝光隧道掘进机的图片

  4月28日消息,据外媒(TechCrunch)报道,马斯克Boring公司今日首度曝光隧道掘进机的图片。一名SpaceX工程师在Instagram上张贴了Boring公司隧道掘进机的图片。马斯克在今年二月新创办Boring(同时具有“挖洞”和“无聊”之意),旨在研发开发更高效的隧道掘进机。马斯克希望发展地下交通网络帮助城市缓解地面交通压力,同时隧道还可用以发展其超级高铁构想。

  4、华为CEO对“闪存门”事件做出反省

  4月27日晚,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更新了自己的微博,对华为 “闪存门”事件做出最新回应:“深刻反省、迅速改进!”。并附上了一张发给华为消费者业务全体员工的内部邮件截图,在邮件中余承东承认了之前“太过急于表达”,表示“要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将成立“消费者聆听特别行动小组”,在听取用户意见和反馈的基础上采取一系列后续行动。

  5、继中国移动公布降费后,联通也跟上了步伐

  4月28日,中国联通正式公布提速降费六大举措。这六大举措涵盖进一步推进宽带光纤化改造,建设双千兆网络,继续降低中小创企业的宽带资费,降低国际长途直播资费和国际漫游资费,推无流量限制的融合套餐等等。

  6、贾跃亭称乐视网正在拓展融资渠道

  4月28日消息,今日下午,乐视网2016年度业绩说明会,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贾跃亭表示,为了满足公司长期发展的资金需求,公司不断拓展融资渠道,公司不排除任何合法合规的募资方式,包括股权融资和债权融资等,始终促进公司快速稳定发展。另外,贾跃亭特别说明的是,公司目前正在推进的有拟发行规模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含30亿元)的公司债券,以及已经设立了深圳市乐视鑫根并购基金。

  7、百度推出家庭陪伴机器人

  

  4月28日下午消息,百度和小鱼在家联合研发的家庭陪伴机器人今日正式发布,该款产品定名“分身鱼”,百度集团总裁兼COO陆奇亲认为这是百度里程碑式的一刻,代表百度在战略、文化上的转型,迈出了关键性一步。他强调百度面向人工智能的转型,就是要从搜索公司变成人工智能平台,并通过技术赋能,与合作方实现共赢。陆奇解释了百度的人工智能之道,包括打造百度大脑,实现专业技术,打造垂直行业大脑等。

  投融资大事记

  1、4月28日,网易农业旗下网易味央宣布完成1.6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风云资本、美团点评、创新工场领投,京东战略投资。微光创投、天堂硅谷也参与了本次投资。网易味央主要做养殖模式的推广复制,为市场提供更多安全、美味的猪肉。同时,在各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探索中国农业的生态养殖,为中国农村发展贡献力量。

  2、4月28日,全球领先的出行平台滴滴出行今日宣布完成新一轮超过55亿美元融资,以支持其全球化战略的推进和前沿技术领域的投资。目前滴滴已在硅谷成立美国研究院,借此吸纳顶尖科技人才,并计划在关键技术领域进行深度投资。这一估值会超过小米,使滴滴成为仅次于Uber的全球估值第二高的创业公司。

  3、互联网保险平台豆包网已于近日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投资方为本翼资本。豆包网是一家采用B2B2C模式,以社保补充险为主要产品的互联网保险平台,豆包网提供的商品包括以健康险为核心的企业团险,健康体检和健康筛查等服务的企业健康管理方案,还有少儿重疾险、旅游保障计划等延伸产品。

  4、近日,爱财集团完成2.2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中顺易领投,星辉互动和A轮投资方神州泰岳跟投。爱财集团起步于校园分期品牌爱学贷,后升级为年轻人消费金融品牌爱又米。目前除了爱又米,爱财集团旗下还有校园生活服务品牌出未校园,业务覆盖校园跑腿、打印、论文查重等多重业务。

  5、近日,美国临床通讯服务初创公司 Doc Halo 宣布获得了一笔 1100 万美元的 A 轮融资,领投方为知名风投 Bain Capital Ventures,参投方为 Refinery Ventures。Doc Halo 是一家临床通讯交流平台,旨在简化医生、护士和患者之间的实时沟通流程,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护理服务。

  

  

  

点击关键词查看往期内容

  周鸿祎|张泉灵| 徐小平|李开复| 柳传志|黎瑞刚| 林依轮|杨浩涌| 戴自更| 俞敏洪| 张近东| 井贤栋|田溯宁| 郭为| 汪潮涌| 张近东| 孙继海| 陈彤| 汪丛青| 刘作虎| 冯大辉| 吴甘沙| 邱浩|毛大庆| 张维迎|胡彦斌|盛希泰|阎焱| 李丰| 熊晓鸽

本文为寻找中国创客原创内容,未经新京报书面授权,不得转载和使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