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第一桶金要趁早

  一大一小的两个雪球,小雪球本来就小,相同的速度滚的面积小,大雪球体积大,所以相同的速度滚动的面积就大,假设一块地上的积雪一定,一起滚动那么大雪球就会变得更大,吸走大部分的积雪,小雪球吸走的雪就小,最后,两个雪球体积会相差越来越大。

  这在经济学上解释为“报酬递增率”。

  看到最近有人在讨论:“你为什么这么穷”,其实在我看来,穷的原因没有什么好探讨的,不管你认为自己现在有钱还是没钱,经济压力是重还是轻,我们能做的都是一样的:努力改变自己让让自己变的有钱。

  最后我把这个分为了两部分:

  1.温饱解决了,才有谈梦想;

  2.家庭、贵人是有关系的,但是要想赚到第一桶金,没有关系要懂得创造关系。

  第一桶金,首先来自家庭,如果家庭没有,就要靠自己打拼。无论怎样,没有一定程度上的财务自由,真心谈不上梦想。 最近两年会有很多的人关注国民老公王思聪的微博,这一方面归功于他敢于在社交平台上撕X,另一方面也在他在拼爹的基础能够另辟出一片天地,斩获了很高的人气!其实对于没有拼爹能力的我们来说,都是用灰色的眼神去审视这一切,无关乎负能量或者是正能量!

  其实看习惯了就好了,我们都是拼不过爹、无颜的人,但是这不妨碍我们努力变得有钱,生活中的负能量并不尽是颓废,相对于让人萎靡的毒鸡汤,我还是喜欢实话生活的负能量。

  根据马斯洛的需求理论,现实中最实在的是:先要保证温饱,然后你才能去梦想。如果连温饱都勉强,梦想就是奢侈品。对于最近几年在“大众创业”的政策吸引下,很多人成了职业创业人,当然,大众媒体也是对此褒贬不一,我是认为想必行,行必果,当然是好事,如果失败了,从某种角度来说,离鲜花送上的日子已经不远了。

  在创业的路上,现在媒体都会把80后和90后拿出来做一个比较,相对于80后的沉稳90后更加的有创业的激情。对于有创业激情的小鲜肉来说,创业的大多分为两种:要么有一个强大的背景支持,所以不会选择按部就班的朝九晚五,会利用家里背景的一切资源拼出自己的未来。要么就是没有背景,只有背影的创业勇士,拼着一腔热血把自己变得上得了天,打得了小怪兽的全能创业者,对于这样的创业者来说,创业失败并不会给他产生什么负面的影响。

  然而相对于90后的小鲜肉,80后已然过了不经算计就去行动的年纪,所以也有吐槽说80后正在退化。其实,80后、90后只是一个标签而已,并不能把他看成一个群体分层的刻板标准,在中国有很多少年得志的励志故事,但是也不乏有大器晚成的例子,但是这些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他们都在努力的积累财富,这个财富包括,贵人、阅历和社会关系。

  我有个同学在大学还未毕业,就拿着家庭提供的赞助,创立了自己的工作室,摇身一变成为创业者,当我们还在为是否考研来延迟自己步入社会的时间?是否到一线城市去发展?等的鸵鸟心态矛盾的时候,他已经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当别人还在为每年的各种洋节费心去讨女友欢心的时候,他已经小有名气,拥有无数的女粉丝,天天爱慕不断!当别人还在踌躇是穿以纯还是美特斯邦威的时候,他已经跃升为阿玛尼、BOSS的大神。对于80后来说,在当时,拥有“985”“211”大学背景出来创业也算是魄力满分的,这种魄力本身就带有先天的优越性在里面。其实我们每个人都被“王侯将相宁有种乎?”信条自我激励,但我们怎么也跨不过家庭背景所带来的差异,好的家庭背景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高质人脉关系、更多的贵人、更多的追逐梦想的底气。

  目前流行“投入与产出说”,你的第一桶金也许就在你小时候,家里花了5万给你赞助了一个省重点初中、花了20万给你赞助了一个全班都是官二代、富二代的高中的时候就已经被注定好了。

  前段时间无意看到了让人揪心的《寒门再难出贵子》文章,社会不会温和的对待每个人,有的时候,不是你是否努力,而是你从小的环境,带给你的价值观,塑造了你现在的行为。而这种行为,恰恰是后面,你能否赚到钱,用好钱,做好投资的关键。

  如果你家庭背景让你有了拼爹的资本,请真心的感谢你祖上的给力吧,如没有他们的努力,就没有你现在可以拥有的资源。没有财富的积累,也就没有所谓的文明。 只是很多时候,享受了上一代积累,或是已经拥有资源的人,不一定会那么珍惜罢了,因为这不过是人家看起来,与生俱来的东西。

  又问,难道父母不给力,就没有指望了吗?当然不是。从来不想把这个问题钉死在出生论上。如果父母不给力,第一桶金就要自己拼命了。特别能读书的人,考进了名校,有师兄师姐相助,也就能进入比较好的公司,挣到比较多的钱;有的人,或许要拼一把运气,如果遇到贵人相助,尽早地实现了财务上的困顿局面。但是绝大部分的人会选择像摇财树这样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进行理财,实现财富的积累。

  人生不就是一个不断翻山的过程吗,认清现有困境,努力突破!努力赚取你人生的第一桶金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