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车贷网与广东华兴银行正式签署存管对接协议

  嗨,大家好!我是小东~

  先告诉大伙一个好消息

  东方车贷网与华兴银行

  正式签署了银行存管系统对接协议

  相信很多朋友对于存管系统

  有很多疑问:比如资格啦、过程啦、原因啦

  所以咱们今天的话题就是

  #资金存管那些事儿#





  1

  为什么是银行存管?

  银行存管是指用户在P2P平台上的交易资金交由银行进行管理,平台无法接触交易资金的一种资金管理模式。借款人、投资人和平台通过在银行方开设存管账户,来实现交易和资金的结算。

  银行存管核心价值在于保障用户资金安全,避免出现平台挪用用户资金,避免p2p平台直接操作用户资金,平台只负责撮合需求、管理交易。

  实现了以上的资金流逻辑后,有什么意义呢:

  每一位东方车贷的用户都将开通独立的银行存管子账户,在资金存管模式下,用户资金在存管银行体系内运转,银行根据合同约定及用户发出的指令进行相应操作。

  用户资金与平台运营资金全面隔离

  资金在银行体系内运转

  东方车贷网自成立以来,就是以信息中介来定位自身平台。应国家相关监管需求,积极推动银行存管工作,表明了我们对自身平台的信心,也表明了我们拥抱合规的决心。

  2

  为什么我们要接入银行存管?

  简单说:拥抱合规,为了更好地保障投资人资金!(长话就看下面咯:

  依据2016年8月24日由银监会、工信部、公安部、网信办联合公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要求,需要互联网金融平台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对接,对平台资金进行银行存管。

  银行对接对平台的资质、技术要求较高,目前国内只有少数的平台成功对接了银行存管,东方车贷网是正式与银行达成合作的平台之一。

  3

  实现银行存管有什么门槛?

  银行选择合作伙伴当然会慎重,会对平台进行详尽复杂的调查,包括但不限于:平台合规性、平台交易体量、公司注册资金、信息披露程度等。所以能够得到银行的合作,这本身就是对平台的一种认可。

  这些要求,就筛掉了很大部分的不合规平台。

  另外,接入存管以及接入存管之后的维护,两者的成本都很高。企业需要承担存管费用、支付费用、人员费用等,这些都是不菲的费用,所以实现存管的成本就是对平台硬实力的一项考验。

  大家可以看到,实现存管的成本如此之高,可见仍然坚持要做银行存管的平台是抱着怎样的决心与信心了。

  相信随着技术对接的进一步进行,我们的存管很快就会正式上线,投资人的权益将会更有保障。

  好啦,小东今天就啰嗦到这里

  如果大家对于存管上线后有任何疑问

  或是投资中遇到任何问题

  都可以拨打我们客服电话400-863-3378

  也可留言告诉小东喔

  感谢各位朋友一直以来的支持与信任

  我们会努力做到更好

  友情提示:五月双节活动已上线

(注册领888、推荐奖励1608、每天领取380)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