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视点 |“一带一路”能否扛起反弹大旗?这5大主题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深圳市贝富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总经理-刘继东

  上周沪深两市整体下跌收窄,先抑后扬,雄安概念退潮之后强势反弹,带动京津冀一体化、污水处理和环保概念等主题投资表现出色,非银、电子、公用事业、传媒等涨幅居前。

  对于目前A股,我们认为市场短期处于阶段性寻底,有望迎来超跌反弹,但中期弱平衡的区间震荡格局尚未改变,机会呈现出明显的存量博弈下结构化行情。

  外围方面,欧美经济持续复苏,地缘政治冲突暂时趋缓;国内宏观经济方面,近期金融去杠杆和库存周期接近尾声将对短期经济运行产生一定压力,但需求复苏、供给出清下,宏观经济持续弱复苏趋势尚未改变。

  同时,值得关注的是从大类资产配置角度看,地产调控加码延续,在资金流向上存在着“楼市”资金溢出“股市”的效应。总体看,市场仍处于存量博弈,寻找结构性的市场投资机会。

  板块方面,关注景气度较高、估值处于历史较低位的消费、医药、保险、传媒游戏等板块及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次新及周期板块;同时继续重点关注“雄安新区(国家大战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建筑受益)、军工、央企混改、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主题投资推进的政策力度。

  佛山名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投资总监兼副总经理-高远

  政策调控房价已开始稳定,意味着物价开始上涨,其实物价偷偷在涨!著名经济学家谢百三名句“不入股市,没有亏损的危险,但有一辈子贫穷的危险!” 30年前万元户很了不起,现在千万也很平凡。为什么本次股市不像以往齐涨齐跌,除了国情外,是老百姓承受不了物价快速通胀,因为现今股市的体量巨大,并且还有融资杠杆,让有优势的财富暴增。这种膨胀对老百姓工资上涨速度来说,是莫大的冲击。估计这次物价上涨会持续2年。

  股市方面:

  既然主力选择推倒重来,我们就要适应市场,只要你买股票时是指数绝对低位,是好个股的核心成本区内,就十分安全,哪怕等3年翻2、3倍都不错。我们要做主力发展道路上的钉子户。例如,上市公司市值100亿,你占100万。同时下跌20%,你亏20万,他亏20亿,而他的20亿是拆借回来的,资金缺陷极大。按这样计算,他比你更着急。关键当前,好股票要把股价打下来,目的是要你放手,让你放弃未来财富兑现的权利。

  风险提示:

  创业板、中小板部分股票涨了几十倍,很多主力采取抵抗式下跌,风险较大。现在还有很多大盘股,能源股,银行保险股在底部区域,机会大于风险。至于高手,既然是指数牛市,就有新兴产业还在高速发展,可以适当介入。

  北京国融信达

“红五月”PK“五穷六绝七翻身”

  宏观资讯

  特朗普公布减税方案;法国大选马克龙领跑,海外风险偏好修复;

  美国一季度GDP增速仅为0.7%,创3年新低;

  日本3月通胀乏力,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国内需求价格盈利回落,供给出清龙头企业受益;

  制造业指数PMI51.2(略低于预期值51.7)但仍在荣枯线之上;

  第三批中央环保督察全面启动,环保行业或成风口;

  发改委大力促进煤炭企业兼并重组转型升级,形成产业巨无霸;

  分级基金新规施行“前二十个交易日证券类资产不得低于三十万元”。

  交易策略

  市场经过一轮调整后在3100点附近展开横盘整理,但目前做多的量能仍显不足。从指数上看,大盘亦是弱势反弹的态势,其中超跌次新股和创业板指有一定的反弹迹象,而业绩白马股今天出现了补跌的走势需要投资者谨慎对待。操作上,虽然短期雄安新区概念和次新股出现了虹吸效应,但反弹稍纵即逝仍要小心接力雄安的最后一棒。本月将迎来“一带一路·高峰会议论坛”的召开,可适当结合盘面布局,把握A股涨时重势、跌时重质的市场特点。

  市场舆情

  回顾近期市场整体表现并不好,也许一定程度归因于金融监管的加严和去杠杆地推进,导致风险偏好遭受负面作用。上周指数是超跌后的企稳反弹,沪深两个指数都是一阴四阳的走势;而题材主流资金仍然集中在雄安板块。其他超跌反弹类的次新股和填权股也比较活跃。

  一带一路”能否接力雄安扛起反弹的大旗,成为新风口走出红五月我们拭目以待?!

- END -

*来源本文内容综合自深圳贝富盛资产、佛山名策投资、北京国融信达每周市场观点

*版权声明:若文章、图片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原作者联系我们,侵删。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资讯仅供参考。上述所列示涉及上市公司仅作为陈述其与该事件相关,不作为具体推荐,投资者应自主做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重要声明:本资讯中的信息、数据均来源于上市公司公告以及其他合法公开的信息渠道,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资讯所表达的观点不构成所涉证券买卖的具体建议,投资者依据上述资讯进行投资决策所产生的收益和损失,与我公司无关,我公司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谈投资、说管理、聊人生

  泰九掌门人 定哥的思想茶座

  ▼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