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套房贷利率85折!全广州仅此一家 而且条件宽松!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房产频道(微信号:kanlouyi)

  房贷利率折扣跟各位准买家的钱包息息相关。最近全国各大银行首套利率折扣优惠不断在缩减。

  今天,我们记者也电话咨询了广州多家银行,最后发现,只有1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可以给到85折。

  

  

  采访>>

  ▶广州银行

  @记者:我想问一下首套的利率是多少

  @广州银行:85折。

  @记者:对贷款者有什么要求么?

  @广州银行:征信没问题,没买过房子,没贷过款,流水没问题就可以

  ▶广发银行

  @广发银行:一手的话就是合作楼盘才有优惠,原来我们有85折,今年从4月份开始就只有9折了。我们的贵宾客户才能享受9折。

  @记者:多长时间可以放款?

  @广发银行:这个不好说,申请了之后各方面都不好说,因为今年政策很紧,如果是政府有合作的就可以很快放下来,也不好说。

  ▶农业银行

  @记者:一手房的优惠利率是多少?

  @农业银行:首套房子是吧,都是统一执行的。

  @记者:一般是多长时间可以放款?

  @农业银行:现在银行的贷款比以前会便宜一点点。如果是额度都有的话,放款是很快的。

  @记者:很快是多长时间呢?

  @农业银行:有合作的情况就两三个星期放款是没问题的。但现在是银行的合作会比较紧。

  @记者:比以前是紧很多了吗?

  @农业银行:现在基本上是月头有一次可以放。

  邮政储蓄银行

  @邮政储蓄银行:现在还是9折。

  @记者:我申请的话多久可以下来?

  @邮政储蓄银行:按照现在的话,估计都要一个月,如果是首套的话现阶段还是这样子的,要就抓紧。

  ▶汇丰银行

  @汇丰银行:如果你是首套或是二手房的话,现在我们汇丰贷款这个利率都是87折。

  那利率折扣从85折上调至9折,对于购房者来说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如果贷款200万,等额本息供20年,要比85折总共多付6万多元,如果是95折的话,得多付12万多元!

  

  这些钱普通刚需客都差不多可以买全屋家具了!

  不过,即使是9折95折,也是备受商住公寓的准买家羡慕的了。因为多数银行根本不对商住公寓放贷,即使放贷,实际放款难度也很高。

  采访>>

  邮政储蓄银行

  @记者:以公司的名义去买商住公寓能不能贷款?

  @邮政储蓄银行:其他银行应该都是有做的,但是我们也在收紧这一块,你想贷的话,可能比较难贷得到。

  @记者:意思是还是可以贷的。

  @邮政储蓄银行:还是可以,没问题。就是说我们现在是如果做公寓那一块的话,基本上比较少。

  汇丰银行

  @记者:以公司的名义去买商住公寓能不能贷款?

  @汇丰银行:这个是不行的。如果是单位名义去买的话,要个人名义才可以。

  往年都是年底房贷额度才会紧张的,为什么今年这才五月开头就这样了呢?专家说了,这是央行针对楼市调控的一个配套调控措施!

  

郑大源

  我们看到就是限购政策、限贷政策,实际上我们还有一个看不到的就是放款额度。现在大量的客户已经出了房贷书了,他已经把房子过户了,他也已经把房子抵押给银行了。那么说就是放款环节了,现在就有大把的客户无法放款。

  因为央行对放款额度也有个调控,往年从来没出现过的。往年说额度紧张,是因为银行真的没钱了,或者是往年银行完成今年的任务了,到了下半年就放款晚一点,慢慢地放。但是像今年这样子,上半年,尤其现在是5月份,基本上是1月份开户就要放款紧张的苗头了,这个是属于历史上罕见的,这个原因是央行对放款的额度有个调控。

  所以就导致目前的放款速度越来越慢。像有些客户是卖一买一,如果说是卖的房子收不到钱,那就必定会拖累买房的节奏。这样的话,第一,整个交易节奏缓慢了,我们可以看到交易量下降了。还有一个,使得我们对市场信心打击非常大,有些人,可能不卖了,有些现在不买了,这个调控政策是非常明显的,是非常痛苦的事情。

  一起进群交流吧

  看房交流群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