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诚”招商引得25亿金凤凰落枝头

  西安日报:《新兴商业重塑市场格局 新兴模式引领生活变革》 新华网:《西安首座城市候机楼在新城区揭牌 乘客可在此办理值机托运等手续》 赢商网:《西安益田假日世界开业 NEW LOOK等128家品牌商家入驻》 腾讯网:《重塑商业格局 引领生活变革》网易:《全民旅游时代 益田弯道超车》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西安市首个城市候机楼启用可直接办理登机牌》 华龙网:《西安新城区:一份诚意引来25亿元投资》 百家号:《益田假日世界盛大开业 首日客流突破30万》 凤凰网:《西安首座城市候机楼在新城区揭牌》

  4月28日,全国首个“穿越十三朝盛世”主题购物中心在朝阳门外耀世启幕。恰逢五一假期,益田假日世界开业当日客流量突破30万!西安,是益田商业进驻西北,布局全国的重要一站。益田假日世界的盛大开业,为长乐路商圈升级换代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是新城区招商引资工作的精彩缩影。

  五一

西安人被“益田”刷屏

  西安益田假日世界面积13万m⊃2;,停车位逾1100个。购物中心总共九层,从生活配套到国际时尚应有尽有。

  

  全场250余个品牌,其中30%以上的品牌首进西安。包括西安首座城市候机楼、首个五星级“欧悦冰场”,首个当代艺术平台—自在艺术FUN,首次进驻西安的快时尚品牌H:CONNECT,全国最大的文化连锁品牌西西弗书店旗舰店……这些项目和服务点燃“五一”消费市场。

  

  据统计,益田假日世界开业当日客流突破30万。“益田”一位负责人在接受心诚君采访时惊叹“真的很火爆”。琳琅满目的商品、丰富多彩的活动、追求极致的购物体验,市民在不断分享着自己的购物欢愉,媒体也争相报道“益田现象”。在这个“五一”期间,“益田”成功“霸屏”,攻占了西安市民的朋友圈。

  

  诚意

为新城引来25亿投资

  益田假日世界是2017年新城区要完成的四个重点项目之一。为了把这个好项目留住建好,新城区设身处地为企业解决问题和困难,用诚意赢得了投资方的信任和创业激情。

  

  去年7月,得知深圳益田集团有投资西安意向的信息后,新城区主要领导立即带领招商局、规划局等部门前往深圳益田集团总部拜访。在深圳,双方围绕企业项目定位、业态布局、新城区情优势等内容进行深度洽谈,商定了投资如何对接、考察怎么安排、项目怎么落地等具体环节,把细节问题想全做实。

  

  去年10月,益田集团到新城考察,提出“现有建筑规划不适合做商业项目,需要更改部分设计”。针对这一需求,新城区在不到半年时间里,协调解决地铁接驳、雕塑设置、景观绿化等问题,并安排区发改委、招商局等部门帮助益田集团解决员工就医、子女入学等问题。这种高效、细致的服务打动了益田集团,他们表示,投资新城,看中的不仅是西安市旅游资源,更是新城区深深的诚意,这份诚意吸引他们投资25亿元,在西安打造了益田假日世界,并投资注册了西安益田置业有限公司。

  

  从有意向到开业,仅仅用时10个月,新城人用真心、动真情、下真功夫,用高效服务推进精准招商,是深化推进“一号工程”的秘诀所在。

  一号工程

新城一直在路上

  据统计,一季度新城区实际利用外资2690万美元,实际引进内资10.7亿元。 如何招大商、引强商?如何把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一号工程”落到实处?

  

摸家底,用存量换增量,33幢写字楼等“你”来投。全面摸排辖区新建、闲置楼宇,滚动更新楼宇数据库资源,以楼宇为载体,助力招商工作全面开展。一季度共梳理出招商楼宇33栋,面积48.2万平方米,通过召开楼宇招商座谈会,举办楼宇专题推介活动。目前,吸引神州数码、平安普惠等一批新兴业态项目成功落地。

下一步新城区将保障通策医疗、星巴克、北京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等项目推进顺利,同时,通过举办楼宇专场推介会等多种形式,全力冲刺全年招商楼宇“去化率”35%以上的目标。

  

  立规矩,出实招见实效,8项军规为招商护航。在招商工作推进过程中,新城区立足实际,从普通街道干部到区级主要领导,从完善制度机制到提升招商环境,从精准引资接洽到调整业态结构,从营造新型政商关系到紧盯重点项目进展,出实招、见实效,全面发力。制定了《新城区楼宇经济发展奖励办法》等8项制度办法,以科学的体制机制,保障招商工作高效运转。

  

  走出去,环渤海珠三角,全力拓展招商朋友圈。今年,由区级领导带队先后赴深圳、北京开展外出招商活动,与多家知名企业洽谈投资合作意向,在新城区招商工作的“朋友圈”里,又增加了华润、华侨城、华为、比亚迪、中关村软件园、车库咖啡……等一串串长长的“好友”名单。

  不仅如此,新城区还将按照“招商部门+职能部门+街办”三位一体的模式,成立10支招商小分队,分别赴“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开展外出招商活动,力促投资合作。

  

  5月的来临,宣告2017年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一,要完成新城区引进内资项目合同总额突破260亿元,外资项目合同总额6亿美元;盘活闲置楼宇面积达到17万平方米以上的目标,就要求我们除了决心之外,还得真心实意做服务,一心一意抓招商,力争打出一套“组合拳”,确保招商引资取得实效,让“老城区”成为投资创业的“新热土”。

责编:Sunny / 校对:Lu

  大家都在关注

  国际长途资费降低……明天起这些新规将影响你的生活

  “益田”绽放朝阳门,西安首座城市候机楼今“起航”

  五一到了,西安火车站请您检阅

  严打来了!市房管局通报这125个违规楼盘(内附名单)

  是时候 赞一下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