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价格突破1万元!为什么说比特币不能碰?

  比特币自发行以来一直备受争议。粤商贷小编了解到,最近比特币的价格更是一路走高,日本比特币网站显示最高价为1457美元,突破万元关口,也就说1枚比特币价值1万元!

  什么是比特币?

  比特币是一种虚拟货币,不依靠特定货币机构发行,基于一套密码编码、通过复杂算法产生,只要有一台联网的电脑,每个人都可以通过运行挖矿程序获得。2009年,比特币在创始人中本聪手中诞生,比特币是世界上第一种基于P2P分布技术在互联网发行和交易的电子货币。

  比特币是怎么样兴起的?

  比特币虽然2009年创立,但真正的兴起时间却是在2013年。

  比特币有什么风险?为什么说比特币不能碰?



  比特币和股票等投资产品不同。比特币没有涨跌幅限制,涨跌是没有规律的,炒作风险极大。

  比特币经常出现暴涨或者暴跌。为什么说比特币不能碰?比特币炒作的风险具体体现在:

  一、涨跌受政策等外部环境影响

  比特币目前只有德国成为货币地位,日本可以用比特币支付。大多数国家都不承认这一虚拟货币,美国的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将其定义为大宗商品。中国是不承认比特币的货币地位。2017年1月,央行总部宣布对比特币中国进行调查,比特币价格大降。

  二、存在洗钱风险

  不少人群利用比特币匿名、免税、免监管等特点进行洗钱,而这也是国家重点打击的。

  三、网站受攻击,损失比特币

  由于比特币是在网络中存在的,所以不可忽视其网络风险。此前不少媒体报道称,比特币网站受黑客攻击,比特币损失惨重。粤商贷小编认为,只要比特币存在,那么这个网络风险就是不可避免的。

  原文链接:https://www.yesvion.com/search/7209.html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