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日报:团贷网拆分P2P 快鹿集资诈骗被立案

  【今日聚焦】

  【研究】一文告诉你网贷行业为何只会越来越好

  过去的一年即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期的这一年,P2P网贷成交量达到24420.7亿,超过了整治之前网贷行业累计成交量,行业发展规模不降反升。

  正当网贷行业野蛮发展的时候,监管层果断介入网贷市场进行监管,并为此出台众多监管办法,及时抑制这个行业因为过快发展所带来的种种乱象,未来,无论是从投资端还是资金端或者是从平台角度分析,网贷行业必然会持久发展下去,而且会越来越好!【详情】

  【行业热点】

  平台老总:互联网金融没那么差 拿牌照最要紧

  过去一年多,整个互金行业笼罩在P2P跑路、校园贷、市场监管、资本寒冬等多重压力下。大量的风险投资涌进互联网金融,虽然骗钱的、跑路的也有,但大部分的真金白银还是被砸到了营销、技术上。不论是教育了用户,还是探索了新技术方法和应用,都在回馈这个行业,反向刺激传统金融机构。

  新规在业务层面也对网贷行业做了诸多限制,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网贷行业向“大金融”平台过渡的可能性。网贷行业正在加速分化,业内人士表示“行业内2300多家平台中,大多数将在未来一两年内或转型或倒闭。”【详情】

  P2P测评指数发布 九成平台银行存管项目得0分

  在网贷(P2P)监管日益增强的背景下,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近日向社会首次发布专委会“网贷企业综合测评指数(试行)”,并表示6月份将正式对外公布第一次测评结果。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4月25日,有184家正常运营平台与银行完成直接存管系统对接并上线,约占同期P2P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总数量的8.07%。也就是说,大部分还未接入第三方银行存管的网贷平台如果接受测评,银行存管这一项将得0分。【详情】

  【平台动态】

  团贷网宣布拆分P2P板块 欲谋求港股或A股上市

  5月3日,团贷网官网发布公告称,其现有的P2P板块,即“团贷网丨网贷投资”(tuandai.com)已经拆分出来,成为其集团层面运营的“团贷网”(tdw.cn)综合科技金服集团旗下的一个业务板块。对于拆分P2P业务的原因,团贷网方面人士透露称,是为了分步在港股或A股上市。据悉,春节前后,团贷网已开始着手重新梳理、整合各业务模块,并摘牌新三板。

  据了解,自2016年8月24日网贷监管细则发布以来,多家平台先后宣布“集团化”并对网贷业务进行独立拆分,其中,陆金所、凤凰金融、网信理财分别将其P2P业务拆分到陆金服、凤凰智信、网信普惠。【详情】

  涉嫌集资诈骗 快鹿及东虹桥担保被正式立案

  5月3日消息,继“金鹿财行”及“当天财富”因涉嫌非法集资被立案后,据投资人爆料,快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快鹿集团”)和东虹桥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虹桥担保”)均因涉嫌集资诈骗,目前已被上海市公安局长宁分局经侦支队立案。【详情】

  口贷网被港股上市仙股对赌并购 大谈如何规避监管审批

  四川互联网金融平台口贷网被港股公司中国幸福投资(08116:HK)全资收购,作价3.8亿港元。

  并购伴随的是对赌。口贷网作为全资子公司将被纳入上市公司合计报表,同时也承诺并购后前两年净利润总额不少于6500万港元,否则将向中国幸福投资支付赔偿。【详情】

  【热辣点评】

  王艺、文婷:P2P剥离不合规资产的8个难点 投资人咋处置

  所谓的资产剥离,主要是指网贷平台将不符合824暂行办法的超限额标剥离到网贷平台关联的其他平台或采取其他方式进行合法处置。应该说资产剥离方案,因每个平台的情况而各异,不存在一个完全可以复制的方案,这也是资产剥离方案的复杂性和难点所决定的。具体难点至少包括八个方面:第一,大标资产剥离到哪里去?用什么产品结构承载?第二,网贷平台与大标资产的承载公司之间是什么关系?如何建立防火墙?如何进行治理结构的设计?第三,如何让网贷平台的投资人“无痛感”且合法的实现对新老平台的切换、合法进行导流?第四,资产剥离前,投资人已经签署的协议该如何处理?第五,资产剥离后,网贷平台的业绩如果急剧下滑,有无不良影响?第六,网贷平台股权结构变更所产生的税费风险、额外成本、以及对网贷平台产品结构合规性以及后续境内外融资上市的长远规划有无不良影响?第七,投资方对网贷平台撤资的风险;第八,资产剥离方案能够得到互金律师、监管部门认可的风险。【详情】

  [来源:网贷之家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