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今后这些催收行为将被禁止!

证券中国网

zhengquancn

  一周内深圳5家平台“傍上”银行

  南都记者近日走访深圳业界发现,仅4月的最后一周,深圳至少有5家互金平台密集出手,宣布和银行进行资金存管对接,其中不少是来自“上市系”。相映成趣的是,则是不良平台的关门大吉。第三方机构的统计显示,4月份全国停业及问题平台数量就达73家,其中停业平台50家。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完成银行存管系统并上线的P2P平台,深圳约有45家,如果把范围扩大到与银行签约的平台,可能达70家。

  深圳互金协会管催收:费用不得超过本息40%

  5月4日,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简称“协会”)下发《深圳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催收行为规范》,在征求意见稿中,协会明确提出,网贷平台不得以催收费等各种名义变相收取高额费用,催收费用总额不得超过借款人应付本息总额的40%;同时协会提指出网贷平台同一天催收不得超过3次,并提出十项“严禁”。

  1:包括严禁催收机构在任何非正常时间段进行催收;2:严禁使用电话、短信或匿名电话等手段重复不断地侵扰未清偿债务的借款人;3:不得使用邮寄明信片的方式就债项催收与借款人进行沟通;4:在借款人之外的相关人员明确拒绝提供有关信息及对债项催收提供协助之后,严禁催收人员骚扰债务人的咨询人、家人、同学及朋友,以追问有关借款人的下落或联络方式等。

  惊呆了!这两家上市系平台竟然已经资不抵债

  随着A股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完毕,不少上市系平台的业绩也公布于众。微贷网、你我贷、德众金融、天壕普惠、慧投无忧、广电财富、银湖网……不少上市系平台在2016年实现盈利增长或扭亏为盈,意味着平台整体经营状况正在良性发展。但值得注意的是,不少平台仍然持续亏损,个别平台甚至出现了资不抵债的情况。

  康达尔的年报显示,2016年康达尔金融实现营业收入167.23万元,亏损1940.97万元;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591.9万元,亏损862.28万元,两年合计亏损超过2800万元。

  P2P平台铜掌柜也出现了连续亏损之后股东权益为负的情况。铜掌柜系杭州铜米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旗下运营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由上市公司中来股份战略入股,持股比例为27.55%。

  “干爹”背书失灵 国资系平台转型成“老大难”?

  在过往网贷行业野蛮生长阶段,面对众多良莠不齐的平台,投资人在选择平台时,尤为看重平台的背景,因为在那个时候,大部分平台其实都在扮演着信用中介的角色,一个好的背景意味着平台有着更强的代偿能力。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4月25日,国资系正常运营的参股或控股P2P网贷平台为161家,停业及问题平台达22家。其中,13家平台停业,7家平台提现困难,1家跑路,1家经侦介入。另据融360网贷评级课题组统计显示,在先后被爆出现问题的国资系平台中,分别包括蓝金所、徽金所、国控小微、天财猫、罗斯金融、花橙金融等。

  卡友支付遭央行济南分行处罚 合计罚没超47万元

  5月4日消息,近日,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营业管理部开出两张罚单,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相关规定”,易通支付有限公司被处以警告,卡友支付服务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被“合计罚没471422.86元”。两张罚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日期是2017年4月27日。

  来源:P2P内参

爱财之家:坚持原创,共同分享!一群对财富充满渴望的聪明人,一起理财赚钱!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