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它曾是四大邪教之一,卖完国资又盯上区块链

  /星评社方方

  北京华信电子企业集团是由清华大学等六家企业联合组建,企业性质为“联营”。(联营企业指两个及两个以上相同或不同所有制性质的企业法人或事业单位法人,按自愿、平等、互利的原则,共同投资组成的经济组织。)

  旗下网贷相关平台11家(E周行、爱贷网、节节贷、罗斯金融、华信银邦、同创万利、银豆网、融信网、智投贷、老虎金融、拉拉财富),已有2家出现问题(罗斯金融、同创万利),2家已经通过股权变动退出华信系(e周行、拉拉财富)。

  从持股比例来看,大部分平台华信的持股都不多,其中控股的(超过50%)是银豆网、华信银邦,其他的都比较低。

  从成交规模上看,最大的是爱贷网和银豆网,其次融信网还行,老虎金融较低,其他的不明确,而且也不知名,成交不会太高。

  罗斯金融暴雷后一度失联的华信电子又冒出来了

  华信电子因为“罗斯金融”逾期不兑付事件被牵扯出来后,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将华信电子列入经营异常名单,华信电子董事长顾瑜斌也一度失联。

  风头过了之后,虽然罗斯金融还有近亿逾期未兑付,但是华信电子又开始冒头了,这次他们进入的领域是区块链技术。

  通过启信宝查询发现,华信电子布局了三家区块链公司:华信中科区块链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江苏华信区块链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浙江华信区块链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其中江苏华信区块链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比较活跃。

  网上可以查到相关信息:

  1、江苏华信区块链研究所(JBI)现在通过CoinDesk上市,成为首个仅专注于区块链技术的国有企业。目前,该集团由母公司北京华新电子企业集团支持,称其在南京办公室大约100名员工在开发产品。

  2、江苏华信区块链产业研究院宣布加入Hyperledger项目。

  3、2017全球区块链金融(杭州)峰会,华信区块链产业研究院作为协办方参加。

  华信电子近期在区块链领域活动频繁,但是其全资子公司罗斯金融近亿的逾期依然没有兑付的迹象,受害者可以关注华信电子的新公司,适时给予压力。同时也要警惕华信区块链相关公司挖新坑。

  回顾:罗斯金融、同创万利暴雷记

  1、罗斯金融

  上线时间:2016年04月12日

  暴雷时间:2016年10月8日

  暴雷金额:1亿左右

  国资背景:华信电子全资控股

  北京华信电子企业集团旗下全资网贷平台罗斯金融,5月在新京报头版承诺真的不跑路,在平台宣传100%本息保障,亚太保险公司履约保证保险,严格风控,保证项目到期兑付。2016年10月4号官网承诺对逾期标的全额本息垫付,10月26号却完全不承认了!发生逾期后罗斯金融开始篡改电子合同,修改网页,企图撇清自己的责任,自己官网的公告,正规的新闻发布会,出事之后都说成是谣言。

  诡异的是,罗斯金融上亿的大雷,居然警方没有介入,华信电子换了一个办公地点后,就当此事从未发生,拒不兑付。华信电子董事长顾瑜斌在躲了几天风头后,又出来组件新公司,做区块链项目了。

  2、同创万利

  同创万利是一家线下理财公司,2016年6月,华信电子企业集团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并购北京同创万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华信电子企业集团副总经理李君先生、北京同创万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贾军利先生共同出席发布会,并签署并购协议。

  2016年9月30日,同创万利公司负责人携款跑路,涉及资金过亿元。随后,华信电子不承认并购了同创万利,同时也不承认2016年6月的新闻发布会。

  方方点评:在网贷江湖中,和平影视、华信电子、浙江光大、中房并称“四大邪教”。它们的共同特点是向网贷平台出售自己的国资背景,在网贷平台暴雷后拒不负责。其中华信电子全资控股的罗斯金融暴雷事件影响尤大。第一是因为这是100%控股的全资子公司暴雷;第二是因为此次暴雷金融涉及近1亿元;第三是因为神通广大的华信电子董事长顾瑜斌居然可以在捅了这么大的篓子后,全身而退,逍遥法外。笔者写作此文是目的,是为了提醒广大投资者,被罗斯金融坑了之后,你可能还会被华信电子的新项目坑,一定要提高警惕。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